close


Elle4,第一次約會的第一站

還不熟的一男一女硬要約會很容易陷入尷尬,這個大家都有惡夢般的經驗。特別是第一次見面,最忌諱第一站就坐下來吃飯或是喝下午茶,乾瞪眼的成份居多......就算你是一個聊天的高手,還是很容易看到對方侷促不安地玩弄盤裡食物。

在需要「充分對話」才能進行下去的下午茶時光,男人很容易暢談自己的事業成就,並對當今政局提出針貶。但你他媽的白癡啊!女人沒有那麼容易屈服在男人口沫橫飛的吹噓底下,還會覺得你很自以為是。

為了抵抗尷尬,女人則很容易發出「好可愛喔!」、「哇啊,這是真的嗎?」之類意義不明的聲音......這個我就沒研究了,只知道如果對方是正妹,那她怎麼亂叫我都盡量站在欣賞的角度(無力)。

第一次約會的第一站,最好的方式,莫過於看場電影先。

我的理論是,這個年頭大概找不到人不喜歡看電影;而且,兩個人的視線不需要一直壓在對方身上,而是一起看著遠方的螢幕。

此時交頭接耳就很重要了,不論你平時怎麼喜歡靜靜地看電影,這時你一定不可能專心在螢幕上的劇情,而是思考這場約會等一下該怎麼進行下去------而對方,也一樣。此時小聲地、笑笑地湊句話到對方耳朵:「妳不覺得梅爾吉伯遜的頭髮好醜?」或是「她剛剛直接把他殺掉,不就什麼事都沒了?」都比沈默無聲好。當然了,這可不是叫你在電影院裡演講,然後搞出一場架打。

看完電影再去吃個飯,此時就有很自然的話題了------剛剛那場電影!就算是聊剛剛電影裡殺人狂的分屍技術,也比你不顧一切猛聊當兵強!

男生很怪,再怎麼宅,跟一頭豬出去都放得很開、談笑風生,但一遇到真正想追求的女孩,往往就大當機。我的好友阿和是個很有見解,自信又豐富的人,但一跟喜歡的女生單獨相處,便會進入黑暗模式......表情僵硬,支支吾吾,不停說錯話。

我覺得,當你很緊張該怎麼表現得好的時候,對方也同樣很焦慮,希望在你心中可以留下好印象。所以很多安排,最好考慮到對方其實不想把約會行程弄得太複雜,免得出糗或多了更多無所適從的靜默------不過,如果對方對你一點意思也沒有的話,那她大概不會有什麼壓力,你也不必想太多。

以上這些我都明白。我這麼聰明怎麼會不明白?

但我寫小說有個習癖,總想在結局埋下數萬噸的熱血,這個癖性影響了我的約會。我在與小內的第一次約會裡,先看場電影,再吃個飯,最後卻摩拳擦掌安裝了一個「放煙火」的大型計畫!只因為我難以克制要在第一次約會就讓她難以忘懷的慾望。

男人的表演慾,真的很難節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