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4R0194     

這真是一篇我屎尿未及的網誌,所以一定要長話短說哈哈。

 

自從我的第一代始祖戰鬥T、第二代蘋果夢想T順賣瞬殺後,第三代禁槍治百病T創下了

「竟然沒賣完」的可恥記錄!庫存還有一半,顯示大家對打手槍這一件事還是很有需求……

或者,是大家本來就沒在狂打手槍!我是真的以為這次還是會瞬間賣光,所以一直沒在

擔心銷售量的問題,老神在在的很,但金石堂與博客來甚至是蓋亞的實體店,都傳來

「幹賣不完啦!」的警示燈,怎麼辦呢?

 

其實我有幾種選擇啦……

1.     為了維護品牌一向瞬殺的榮譽感(有品牌嗎?),直接銷燬庫存,吸收成本。

2.     為了消化庫存,默默下架,放在淘寶之類的上慢慢賣,但價格不變,算是維護價格承諾。

3.     為了消化庫存,降價求售,但犧牲品牌的價格承諾。

 

234R0587   


但我想還有另一種選擇,聽起來更有意義,比較酷,也對得起之前用原價購買禁槍T的大家,

那就是……


1.     用毀滅性的價格出清庫存。

2.     所有用毀滅性價格出清的衣服,不管賣出多少錢,包含所有營銷成本、廣告費、物流費、

設計費、營業稅款、甚至是通路銷售抽成,通通都不用扣除也不需要預留(預留幹嘛?),

只要「賣出多少錢,我就捐多少!」,我會全數捐給中壢的財團法人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

讓基金會蓋房子給喜憨兒安養天年所用,中間一切損失全都算在我個人頭上。當然捐款我會

拿去抵百分之二十的稅,但也就是百分之二十。

 

234R9454


任何有做過生意的人都知道我這種出清法,應該會把之前所有的獲利都吐光吧我猜,又,

其實我不知道這樣大出清後,大概會產生多少捐款,總之就是等一切確定後我再來公布,

希望我完全無法從大出清中得到利益這部份,可以讓早先購買這件禁槍T的大家稍稍安慰。

 

我就不說對不起了,在這裡要謝謝大家,讓不打手槍這麼白痴的事變成有意義的事情,

同時也感謝博客來、金石堂與蓋亞出版社的支持,你們真的很夠意思。謝謝。

我想我們之間的合作永遠都是非常特別。


234R0451 


如果要說衣服沒賣光這件事對我來說有什麼意義的話,嗯,我會想起一年半前我將頗受爭議的

打手槍橋段製作成預告,喜孜孜放上網,結果被大家幹到爆炸的往事。亦即,我喜歡的東西

不見得會被大家接受,這一次也一樣,我覺得禁槍是一個很有趣的概念,老實說我愛死了,

我要做什麼需要全力以赴的事情之前,已經養成許願禁槍的習慣,用所有的精力神魄去對付它,

不過這個概念大概也很有智障之處哈哈哈哈哈!

 

234R0452


再一次知道「我喜歡的東西不見得被大家喜歡」,也再一次得到了教訓,很有意義,

但如果因為這樣,害怕失敗,以後我在做什麼事情或者在製作什麼鬼東西之前,先觀察市場、

刺探眾數的喜好、預測反應,那就得不償失了,畢竟對一個創作者來說,自己無可救藥的喜好

還是最重要的啦哈哈哈哈,我只要好好控制失敗的成本,就能夠再接再厲玩得盡興。

 

我捨不得放棄我喜歡的概念與精神,以後我還是會繼續製作我自己喜歡穿的戰鬥T,但就是

會做得少很多,免得賣不完我又要出糗,偶而吃大便可以,但常常吃大便就不健康了!

 

謝謝大家啦!那我們就來期待金石堂與博客來的禁槍T超級大降價啦!

 

234R0450 

arrow
arrow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