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4R0437    

因為是妳(11)

 

唸書很糟。

 

------尤其是念一堆明顯不會對自己的人生有任何幫助的書。

 

然而比起唸書,演戲也不會有趣到哪裡。

 

 

今天放學後的家教課有點特別,安排在唱片公司的錄音間外。

 

預定的工作是,若潔進去錄音間清唱了兩首自己寫的歌給唱片公司,好讓唱片公司可以

快馬加鞭製作這些歌的旋律結構與配樂,早點弄好,也有較充裕的時間可以針對歌詞的

部份跟若潔好好討論。

 

在錄音間裡,若潔每唱一段,配樂師就會將她剛剛唱的那段譜成旋律,簡單試作一個

版本給若潔聽聽看,校對一下若潔腦中對這首歌的想法,一下子用鋼琴,一下子用

水晶midi,一下子用弦樂,一下子用吉他。

 

等到旋律全都確認過一遍無誤,接下來就沒有若潔的事,配樂師會將整首歌的起承轉合

給搞定,若潔只要進錄音室反覆唱到完美就行了。

 

分秒必爭,中間等待配樂師試作音樂的時間,阿哲當然不會放過。

 

阿哲挑了若潔最擅長的英文做複習,由於若潔的英文成績一向不錯,就直接用檢討測驗卷的

方式來了。

 

「妳今天看起來心情不錯?」阿哲解說完幾題文法的錯誤,忍不住道。

 

「我本來就喜歡唱歌。」若潔淡淡地說。

 

「剛剛那些歌是妳寫的嗎?」

 

「是又怎樣?」若潔有點緊張。她很在意別人對她寫的歌的評語。

 

「沒,我只是以為那些偶像寫的歌其實都是別人代寫的。」

 

……謠言真的很傷人。為什麼偶像就一定是笨蛋?都是偏見。」

 

過了兩分鐘,若潔靜靜地看著閱讀測驗,心中卻揣揣不安。

 

雖然旁邊這位眼鏡男先生是個討人厭的傢伙,不過總算是前幾名聽到自己最新創作的人,

不知道他……

 

終於,她忍不住用細小的聲音說道:「你覺得,以你的主觀…………

 

「還可以。」阿哲一句話就命中。

 

「是嗎?」她很開心。

 

「副歌的記憶度也還可以。」

 

「謝啦!」

 

「不過,還真有閑情逸致啊。」阿哲突然冒出一句。

 

「閑情逸致?」若潔感到不太舒服。

 

「如果我是妳,考試前幾個月根本不會分心去做別的事。」

 

「你自己也要考試了,還不是分心來打工幫我念書?」

 

「所以我說,如果我是妳,的話。」

 

「……什麼意思?」

 

「我不是妳,我是我自己。我有把握做好所有的事。」阿哲繼續改考卷。

 

若潔狠狠看了阿哲一眼,顯然他還不知道唱片公司跟經紀公司之間的約定。

 

這樣也好,若這個書呆子知道自己的文憑是念來撕的,不知道會怎麼批評她。

 

 

234R0002

 

女生洗手間裡,鏡子前。

 

若潔濕著一張臉,從洗手台前抬起,看著一旁的保姆珍珍。

 

「珍珍,妳老實跟我說喔……」

 

「幹嘛?」

 

「唱片公司對我的成績這麼有信心嗎?如果我考不上排行前五的公司,這些已經製作好的歌

會怎麼辦?」若潔憂心忡忡地說:「如果我考上的是排行第七、第十五的國立大學,約定就

真的不算數嗎?」

 

「這我怎麼會知道,總之妳就好好專心唸書吧。」保姆珍珍事不關己地說。

 

想到就有氣,若潔抱怨:「怎麼專心唸書啊?一個星期後那齣很糟糕的偶像劇就要開拍了耶,

我要怎麼一邊演戲一邊好好唸書啊!」

 

「往好處想啊,現在三管齊下,等九月一開學,妳的唱片剛發,偶像劇也開播,到時候整個

九月都是妳的新聞啊。」保姆珍珍對著鏡子畫著口紅:「想不紅都很難啊!」

 

「重點是,我……我又不會演戲。每次上表演課,我都表現得很不好啊!」

 

「演個偶像劇,不用想那麼多啦。」

 


234R0165  

 

九點了。

 

若潔走出洗手間,還剩下一次針對副歌部份的清唱就結束。

 

她注意到,那個時時刻刻都在唸書的阿哲,竟然沒有趁她去洗臉時趕緊讀書,而是站在唱片公司

的雜誌區隨便亂翻。原來這個眼鏡男也有點人性,偶而也對課本之外的書感興趣啊?

 

「喂,你晚一點有空嗎?」若潔突然脫口而出,連她自己都很訝異。

 

「幹麼?」阿哲漫不經心,手裡拿著一本過期的國家地理頻道雜誌。

 

我在說什麼啊?若潔硬著頭皮,說:「算是幫我一個忙,跟我對一下劇本。」

 

「可以啊。」阿哲聳聳肩,繼續看著手中雜誌。

 

若潔睜大眼睛。

 

「不過,要計算進家教的鐘點裡。」阿哲抬起頭,推了推眼鏡。

 

「這是當然。」若潔冷靜地看著坐在沙發上玩掌上型遊戲機的保姆珍珍,說:「珍珍,這部分

可以報公司帳,是吧?」

 

「隨便,我會跟坤哥報備。不過話說先說醜了,對劇本我可不奉陪,我又沒領加班費,謝謝,

謝謝。」保姆珍珍搖手,斷然拒絕。

 

演藝圈可沒見鬼的加班費可以領,所謂的責任制,就是要你爆肝的同義詞。

 

 

 

九點半,三人總算走出了唱片公司。

 

「掰掰!你們加油!」珍珍對著迎面而來的計程車招手。

 

「放心,我會跟坤哥說妳也有一起對劇本。」若潔再三保證。

 

「那就麻煩妳啦!」

 

早就進入下班狀態的珍珍一頭栽進計程車裡,頭也不回地閃人。

 

外面的空氣有點乾燥的冷,若潔將環繞在脖子上的圍巾拉緊了些。

 

阿哲拉低了深藍色的毛線帽。

 

「喂,你有地方可以對劇本嗎?」她左顧右盼。

 

「到底什麼是對劇本?」阿哲有點艱難地問了這一句。

 

若潔暗暗覺得好笑,原來這個傢伙是標準的有錢賺就先答應下來再說的人。

 

比起自己,這個眼鏡男更適合演藝圈的生態吧。

 

「就是幫我順一下劇本,就是呢……我演女主角,你演除了女主角之外的所有角色。放心,

你可以看著劇本念,幫我把劇本背起來就可以了。」

 

「原來是這麼回事,那,去大安公園吧。」阿哲提議。

 

「不行,如果在那裡被認出來了……」若潔搖搖頭。

 

沒說的是,沒演技的若潔可沒那個勇氣,在對劇本的時候被路人認出來。

 

如果被狗仔隊拍到了,被寫成是約會,那就更讓人想死。

 

「也是,如果是那樣我會很困擾的。」阿哲皺眉。

 

……」困擾的到底是誰啊,若潔還是無法習慣這個討厭鬼的隨便接話。

 

阿哲想了想,說:「乾脆回妳經紀公司吧?」

 

「大家早就下班了。」

若潔搖搖頭:「就算有人還沒下班,我也不能這樣害珍珍。她今天應該陪我到底的。」

 

「不然的話,就去我家吧。」阿哲推了推眼鏡。

 

若潔楞了一下,這個方案她不是沒想過,但真的聽到時還是嚇了一跳。

 

「別想太多,我跟一個博士班學長一起住,那邊屋頂有個天台,那邊除了晾衣服的架子跟一個

很高的梯子外,什麼都沒有。妳愛怎麼念劇本就怎麼念劇本,不用怕丟臉。」

阿哲用若無其事的語氣,再度命中了她的心事。

 

「嗯。」若潔漲紅了臉:「麻煩你了。」

 

 234R9689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N000274429

博客來,禁槍T大減價,所得全部捐出。

http://www.kingstone.com.tw/Event/exhibition/Module/NY_cart.asp?Active=G0068T09&

金石堂,禁槍T大減價,所得全部捐出。


arrow
arrow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