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記者朋友宜靜打電話叫我起床(謎,今天早上拍到快六點......),告訴我,

她看到有一個正妹讀者在捷運裡舉牌幫我宣傳拍攝921場景的臨演訊息,





我整個大驚,又大開心,原本想繼續睡也沒辦法了,

趕緊爬起來等宜靜傳照片給我,





這個正妹讀者我看過好幾次啦!她很熱情地支持過兩次<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臨演拍攝,

因為是正妹又開朗,所以我瞬間記憶住,不可能有錯......






我真的很感動,真的,

一直以來我都很清楚明白,

我可以有機會導演自己的電影,絕對不是因為我很會導電影,

而是因為我很幸運。非常幸運。







一路上獲得很多的幫助,累積了很多我渴望得到的能量,交到難能可貴的強者朋友,

當然了,要不是你們很喜歡我,不只在網路上看,也大方將我的書堆上書櫃,

此時此刻我也沒有足夠的資金放在夢想前燃燒。









電影拍攝已經超過一個月,

距離殺青,

只剩下十天。

拍電影不只是開心的事,也有很多不開心的事,

有許多莫可名狀的感動,當然也有很多遺憾,

我在圓夢,

但圓夢的過程裡,似乎也在做一場豪華的心理治療,

電影還沒結束,我的眼淚早已落下。







昨天深夜與今天凌晨,我們拍攝了男主角在921當晚狂奔打電話的戲,

還沒拍完,因為總是無法那麼的順利.......(唉,進度又些微落後了)






9/8,晚上我們會在西門町西寧南路一帶,好樂迪附近,拍攝電影裡最大的一個場景,

921地震後半小時謠言四起的情景,

(那天晚上23:00我們會在別的地方拍攝別的東西,23:00才會衝到西門町展開總攻擊)

臨演會在我們正式拍攝前開始編制、訓練、組織,

我們的經費花在300個臨演身上已經是個很可怕的負擔,

但跨夜翻夜的臨演很不好找,

西門町很大,

我希望在畫面上可以更壯觀很多,需要再約200個自願參加的游離性臨演(累了崩潰了可以自己立刻回家),

實際拍攝有許多很不確定的狀況,但可以肯定的是很需要大家的配合。







我們合法申請封路,但不能全不理會民眾的不便與抱怨,

需要所有畫面內會出現的店家集體配合停電,更需要愛,

而臨演的疲倦與組織上的命令傳達不清,也是考驗,

我們打拍攝停電所需的"月光",會出動大吊車,

為了拍到流動人群,我們會出動大手臂扛攝影機,

鏡頭不多,

主要是營造瞬間的震撼,

但我已經習慣拍攝一分鐘的戲,我們得花三個小時去成就它........







西門町的電影最大場,

也是男女主角最重要的講電話敘舊場次,

超有愛,

電影院裡看到這一段戲,

眼淚會爆炸性落下。






希望滿18歲以上的你,

半夜睡不著,可以過來幫助我們,成為畫面裡人海茫茫的一部分........

(但請不要圍觀!拜託我們封路已經會造成很多的困擾了)






呼。

每天都有新的挑戰,

每天都學到不同的東西,

戰鬥還沒結束,

還不能吐露太多讓我很感動的內心話。

不到,

那種時刻。






(妍希這一場雨中吵架的戲演得超好!超超超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