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4.

飛機是下午五點,四點還車就可以了。時間充裕得很。

望海樓的早餐還可以,遇到了大約兩間房間的客人,原來昨夜我並不孤單。

吃完早餐距離退房還有點時間,本想坐在對面大自然的沙發上,一邊接受大海傳來的負離子一邊寫東西,沒想到櫃台來電,說我樓下來了訪客。我哪來的訪客?不用多想,必定是是昨夜看了我貼在部落格上的旅遊短文找上門來的讀者,只好提前收拾東西check out。

這位來訪的讀者建議我,往太魯閣的路沒有我想像中的崎嶇難行,至少可以到「砂卡礑步道」的路程都沒有受到颱風影響。他說通往谷底的砂卡擋步道,沿路風光極佳,且不是命在旦夕的走法。

原本我打算把這段約莫三、四個小時的時間,用在沿海岸線開車到磯崎再開回來,來趟海岸線吹風亂髮之旅。但我這個人很肯聽建議的,於是就請示GPS大神,請它引領我前進太魯閣。



沒風沒雨了,太魯閣沿途景色之迷人,可以將一個國小生背過的佳辭美句都用光光。然而這種單純描述風景的文字很乾,我無力為之。

無力便無力了。於是我不時停車下來,感覺一下什麼叫「盛大的空曠」。

走在砂卡礑步道上,一開始還在想蛇什麼時候會出現,後來根本就是在和想像中的伊藤潤二對話。是的,這裡像極了下一個轉角就會出現伊藤潤二筆下的山間荒村。

漂亮,又充滿了各種可能。藏著不能深究的祕密。

山裡決非幽靜,因為水聲隆隆,但被大自然安撫的氛圍有種靜謐的、大地宗教的氣息。巨大的石塊各有繽紛顏色,卻又勾肩搭背,突兀地矗立在飽滿精力的河水間,無聲的角力,卻又無法不奪人眼目。



我只一個人,要說話也無可能,走著走著,只能任由腦子裡越來越膽大妄為的伊藤潤二無限制擴充他的世界,偶而鹿橋的「人子」故事裡的小山精也出來鬧一下,把我的腦子狠狠鬧開來了,於是又進入了小說的世界。

說幹就幹,立刻在國家公園管理處寫了一個多小時的小說。



要是有小內在就好了,我反而可以將喧鬧的「故事」丟開吧。

離開了下次一定還要慢慢探訪的太魯閣,還有一些時間,無所事事,便真的無所事事坐在隨選的海邊,吹著風,享受身為文藝青年的好時光。

海風很大,大得我又有點寂寞了。

過兩天我又要來花蓮參加座談會,當然了,一定要帶小內一起來。

「那麼,再見了。」我起身。

我想,再去鯉魚潭找牠一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