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路悶到門諾醫院。

掛了號,手肘照了X光,目前看來沒有大礙,至少不是嚴重的骨折。

如預期,醫生開了消炎藥跟肌肉鬆弛劑,但沒有藥可以緩解我心裡的悶。

今天大概只想看海吧。

出了門諾,就往大海的方向開,一下子就到了第一天沒能住成的望海樓。

「不好意思,請問今天還有空房嗎?」

「......還有喔。」

事實上,我看是只有我一個人住吧。

據說颱風天不少人打電話退房,所以我得以住到最高的樓層。平日價兩千五百元,有點小貴,不過正對著被颱風蹂躪的大海的無敵海景,我想非常值得!




望海樓很棒,才剛建好一年多,房間格局新穎,是我最中意的簡潔風。二樓還有類似聚會廳功能的公共空間,有免費的冷飲跟咖啡,還有好多小餐桌,如果住宿的人很多,這裡倒不失為大家交換旅遊資訊的地方。

與其說望海樓是民宿,說是高級商旅更恰當。我喜歡被熱情招待,但這種獨立性強、不被打擾的私人空間也很不錯,還有理所當然要有的寬頻網路。

民宿主人說,晚上十一點才會關門,在那之前我愛怎麼進出都沒關係。





我放好行李,想起了網友推薦的中一豆花,於是便開車去嗑了兩碗熱薑汁花生豆花再回來。薑汁真的很奇妙,那種帶著辛辣的甜味我完全無法抵抗,記得小時候媽媽買了好幾包薑汁豆花通通倒在一個大鍋子裡,放在電磁爐上加熱給大家吃。當時我才國小四年級吧,竟趁著大家還沒上樓吃晚飯,就一個人單挑了整鍋熱豆花,還記得媽非常生氣。

中一豆花好吃,只可惜用的是紙碗,有點沒fu。

我對吃什麼東西沒太多要求,晚餐買了個便當就回望海樓寫遊記去了。就這點我實在不是寫旅遊雜記的料。



颱風走了,帶走了雨,卻忘了將風一併打包。整個晚上呼嘯的海風都在狂毆房間的面海玻璃,在深橙色路燈的光照下,憤怒的海水好像連慘澹的月色都給吞了,有點囂張。

無法徹底放空的我,看完了宮本武藏,也寫好了兩篇遊記。

一直以來都在各地演講,所以也住遍了各式各樣的旅館、飯店。有的小旅社櫃台會猛打電話到房間問我有沒有特殊需要,有的貴到住一天的錢可以買一條levis牛仔褲加一雙nike球鞋。但貴的旅館不一定好。在我看,在外住宿的品質有個關鍵------如果店家提供的牙刷很好刷,這一間旅館的素質一定很好!

望海樓的牙刷是三天來最好刷的,於是我比平常多刷了幾次牙。





後來寫遊記寫到哭,實在很沒用。搞屁啊我。

小內在電話裡安慰我:「如果真的捨不得,這個週末我們去花蓮座談會的時候,再開車去鯉魚潭過夜,要是再遇到牠,就把牠帶回來養啊。」

「我家已經有柯魯咪了,妳知道沒有空間再養一條了。」

「把逼,會有辦法的。」

「怎麼會有辦法?」

「帶回來的話,一定會有辦法的,真的。」

「養在妳那邊的話,妳放假回家誰要照顧?」

「到時候一定會有辦法的,不要哭哭了。」

小內的天真不是一股執著,是一種愛。

我說不過她,很想親親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