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風大雨大花蓮(2)下

繞來繞去,我決定不往鯉魚潭旁邊的深山裡找民宿,免得山洪爆發還要勞煩網友發起大規模追憶我的活動。反正是個潭,住在潭的旁邊不是比較好嗎?有間叫莫內花園的原住民經營的民宿,好像非常靠近鯉魚潭,我決定住下。



這次是間非常別緻的小木屋,總共有一張雙人床,兩個單人床,給我住真的很浪費,但第一眼我就喜歡上它的樸實美了,尤其是面對電視的那張布沙發,它肯定既適合看宮本武藏又適合寫個短篇小說。




小木屋平日價是2100,可我假裝猶豫了一下,價錢立刻就摔到1500。

......很好啊,沈默果然是金。

放好行李,雖然還下著毛毛雨,但我還是沿著鯉魚潭走了走。




近夜的鯉魚潭積聚了濃濃的雲氣,如果能跟喜歡的女孩一起牽手走過,這叫詩情畫意。可惜我只有一個人,所以要用到行隻影單這個成語。

潭邊有好幾台出租用的露營車,我一看,好後悔。我也想住露營車啊!

忽然,我感覺到一股極不尋常的靈動。

有幾個人坐在露營車的前座,閉眼盤腿,好像在打坐?

我有點狐疑時,正好經過一個綠色帳篷,裡面坐了一男一女,同樣面對著鯉魚潭打坐,應該是在靈修。空氣中飄著一股焚香,是有點莊嚴啦,但我竟然頭皮發麻。

一看遠處,有個屋子裡好像盤坐了更多人,全身素白,面對著湖水動也不動。





於是我逃走了。

回到小木屋,我還是有點怕怕,只好看起我平常根本不看的電視。




到了晚上六點半,我肚子餓了,便想跟兼營咖啡店的民宿業者買東西吃,沒想到他們不僅看不到人,還把大門給鎖起來。

這時雨又大了起來,我很傻眼,我記得大門不是九點才會關嗎?但我一個乾糧都沒買,夜晚才剛開始,我是不可能不吃東西的,只好在大門附近找「空隙」出去。實在很賭爛。

最後僥倖讓我找到,大門旁一個沒有仔細圍住的花圃有個縫可鑽,我小心翼翼跨了出去。我先是開車在附近繞了一下,這麼惡劣的天氣底下所有商店都打烊了,熱食不能,只好在雜貨買一堆餅乾跟泡麵。

我開車回去的時候,看見大風大雨中有一條野狗狂奔著。我很詫異,這麼大的風雨牠要去哪裡?詫異過後,狗消失了,我停下車,心裡有一點悶。

「......」不由自主,想起了我家的柯魯咪。

就在我效法小偷的精神,循原路「跨」進民宿的時候,我滑倒了。

重重地往後倒下,完全沒有記憶到底是右腳還是左腳害的,總是就是被泥巴水給滑到,一瞬間我的右手肘反射性回架地上防禦。

痛、死、了!

畢竟沒死,我一身泥巴回到小木屋,洗了個澡檢視傷口。外傷沒有很嚴重,但我的骨頭疼的要命,不禁擔心起是不是骨折。




我有點慶幸我從小習練達摩一斤經,要不然肘骨一定當場跌斷。

儘管內力精湛,那晚我還是睡得很不好,因為肘骨很酸,酸到發疼。

受了傷,外面又有颱風,還有一群試圖從鯉魚潭召喚出巨怪的國際靈修人士。

躺在床上,我頭一次在這趟單人旅行裡,覺得很孤單。

想起了那條在大風雨中、彷彿有個明確目的地、發足狂奔的野狗......

孤單的人想起了更孤單的狗,不會因為自己比較幸運而獲得舒坦。

反而很難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