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2.

用一個獲得九點九分的鯉魚打滾漂亮地起床,連臉都沒洗,把握最後時間吃了算色菜色普通的早餐,但牛奶據說是剛從鄰近牧場擠回來的超新鮮牛奶,一喝果然超級棒,一口氣喝到想吐。

回到房間,興致勃勃地想再去大眾池泡個湯,沒想到後門一打開,大眾池的熱湯竟然消失了!唉,是怎樣?只好在房間裡畏畏縮縮地「洗澡」。一整個沒有泡湯的感覺。





中午拜別黃家溫泉民宿前,問了老闆娘接下來我該往哪去好。

「老闆娘,妳覺得現在去富源森林區好不好啊?」

「啊現在下雨耶。」

「是喔,那我直接開去玉里,可以玩到什麼啊?」

「啊現在下大雨耶。」

「是喔,那妳覺得.......」

「去哪裡都不好啦,雨下得那麼大!」

於是我毫無頭緒地將自己塞進車子,用手指問一下我的恩人GPS。GPS告訴我,可以去一下瑞穗牧場看看,於是就這麼去了。




有GPS帶路,讓我不必費神在警戒路標之類的東西,一邊欣賞被大雨淋溼的山水,一邊愉快地向牧場前進。

如果說彰化二水是好山好水,花蓮就真的是大山大水。奔騰的霧氣在巨山間瀰漫滾動,深綠的山色在灰濁的驟雨中更顯壯觀,一過橋,底下都是令人怵目驚心的滾滾泥石,我停下車看了好一會兒,那股山洪爆發的勁態讓我熱血沸騰。




倒是開到瑞穗牧場時,那裡明顯呈現死寂狀態,我毫不猶豫就往回開。再度用手指諮詢了一下GPS先生,他說:「紅葉溫泉好耶!」於是半小時後我就出現在紅葉村,還看見了傳說中的紅葉國小,那可是我爸爸那一代人的熱血記憶啊!

在這些車程中,其實都是體驗大風雨中的花蓮。與其說是在颱風的肆虐下首當其衝,我倒有種花蓮是一個總是跟颱風一挑一的勇者姿態。




就在風雨中胡亂開車,我終於在GPS的指引下來到據網友說有很多阿飄的鯉魚潭。

記得那個花蓮同梯說,鯉魚潭其實是一灘死水,但出奇得沒有臭味,因為傳說鯉魚潭跟日月潭其實有個共通的地底水穴,證據是有科學家在日月潭放生一群有特殊標記的魚,要做生物追蹤之類的,結果最後卻在鯉魚潭抓到有那些特殊標記的魚------我這個人標準的道聽途說,只要涉及神祕,我照單全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