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呵,這種標題,當然是6/17彰化簽書會的感想啦:D

我是土生土長的彰化人,自從我的人生裡出現<簽書會>這名詞後,我就很希望可以在生命的根,彰化舉辦簽書會,想必別有意義。

但可惜的是,彰化一直缺乏可以辦簽書會的場地,每間大書店的腹地都不夠大,直到今年才出現彰女附近又新又大的金石堂,我想我真是幸運,請春天編輯qb去打聽,果然可以舉辦對我意義非凡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簽書會。

這六年,小說從賣得很爛到賣得還不錯的旅程,靠著<寫小說,無堅不破,唯快不破>的至理,出版社與我聯手將書堆成了小山,硬是用視覺效果索求讀者大家的注視(相信我,愉快,但一點也不容易),而這一本關於青春的書寫記錄,成了在彰化舉辦簽書會勁射破網的一球,我有種冥冥中被故鄉呵護的感覺。

osf是的很可愛的女孩,她在我人生最慘的時候每天寄一個笑話給我笑,很有義氣,而這次由她擔任主持人再好不過,尤其是看到小仙女嘻嘻哈哈拿我開玩笑的時候,更覺得她扮演好了主持人的角色,而不只是我的書迷。更重要的是,我跟呂布有個共識,就是笑可出頭天!小仙女主持時的笑都好燦爛,把快樂的氣氛笑了出來,很棒耶!以後還有場子也請多多指教啦哈哈!話說簽書會前我跟小仙女在飲料店討論流程時,我犯賤打電話問身在書店裡佈置會場的編輯qb,現場號碼牌發到了幾號,答案是悲慘的27,我一聽有點傻眼,因為彰化雖然是個小地方,不過是我的家鄉啊!我的主場耶!再怎麼樣也要破一百啊!於是我就開始噘嘴了,然後哼哼哼跟小郭襄跟小仙女說,等著看好了,我相信還是會破百的!不過我還是有點不安,畢竟6/17接近指考又接近期末考,時間又接近補習,天時不對,我有地利,就看人和不和了!幸好大家還是很捧場,給了我下次如果有機會還想在彰化舉辦簽書會的動力(話說如果人很少,我要報仇的慾望會比人很多要來得大啦!這就是我個性最糟糕的地方)。

簽書會的節奏依然承襲過去的神聖傳統,第一輪只簽<那些年>,第二輪任何作品都簽,大家在體諒後面還有很多人的情況下都很合作,也很願意為了那一疊書陪我多戰鬥一個小時。號碼牌我看到最多的一張是138,平均每個人帶兩本<那些年>過來,對照書店的當日數據,大家拿來的書有很多不是在該店購買的,所以彰化金石堂真的是夠意思,蠻配合我的而非想法,若下次還有機會,倒是可以幫出借場地的書店想點噱頭衝業績,畢竟我每次簽書會都把大家搞得很累,昨天簽到十點十五分才離開,工作人員還要幫我收拾善後,很是辛苦(後來還閒聊拍照了一下,在主場的感覺果然很親切啊!)。這是後話了。

這次我只用一隻筆就戰鬥完整場,那是一隻80元的好筆,有一點毛筆的效果,筆尖很平滑很好簽,讓我的手很愉快。

然後是幾個熟面孔,戰鬥力指數最高的小黑再度現身彰化,特地從台南跑來彰化吃肉圓順便參加簽書會的豆腐泥等等(好一個等等!),而當天也看到很多彰女的正妹,精誠的正妹陣容也很堅強(班底是高一真吼),彰工的正妹也很多(謝謝你們的留言打氣啊,要請學校邀我我才能去演講啦!),彰商攻來的妹妹也很正,大家都對我很好:~

再寫下去就是一堆對故鄉碎碎念的感謝了,所以還是把最後一球的感謝留給春天吧,勞師動眾地配合我把場地搬到彰化,又臨時調了五百本到會場支援,可惜我的人氣還是無法將那五百本憑空消失(成語是這樣用的嗎!),哈哈哈,下次看看能不能衝掉一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