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26

剛剛牽柯魯咪去繞公園快走,結束時遇到一個媽媽,問我是不是九把刀,

我說是,她便問我願不願意寫她兒子的故事,

我很抱歉地說我一向只寫我自己想出來的故事(暫時還沒有破例的打算),

但我願意聽她說,於是柯魯咪就多賺到了一圈公園。

 

IMG_4537

這個媽媽的兒子在多年前罹患了神經母細胞瘤,但很幸運他有一個雙胞胎兄弟,

經過骨髓移植後又多活了四年。

這位媽媽說,在漫長的治療過程中,她受惠於兒童癌症基金會很多很多,

治療後每天要吃的A酸,一口就要1000元,

一個月要吃好幾罐,兒童癌症基金會都出了,她很感激,

而骨髓移植的第一張帳單要300萬,

健保出了九成(台灣的健保真的很不錯喔大家要一起好好珍惜,不要濫用了,

雖然有爭議但我還是乖乖繳那2%的補充健保費),自付額30萬,

兒童癌症基金會也幫忙出了,讓她感激又感動,

原來大家對這些罕見疾病的捐款真的能夠幫助到生活艱難的家屬,

她很希望大家將來捐款可以考慮這個基金會,幫助更多有機會活下去的孩子。

 

多走了一圈公園,多聽了一個有意義的故事。

 

IMG_4530    

arrow
arrow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