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324  

抓到了,失眠的兇手。打噴嚏。

三點睡覺,六點自動醒來,醒來時我很懷疑剛剛都沒有睡,不甘心又繼續睡,腦中自動播放我在夢裡跟大頭和柴姊和peter的討論,竟然在討論回憶戲要不要用粘土曠時攝影去說故事,我說太瞎了但美術說他做出來了,我只好看一下結果真的很瞎,大頭一臉想死,我說好吧不然實際試拍讓粘土動動看說不定很有童趣很有創意這樣,結果實際動起來之後大家都很想死,我說幹阿就不要做粘土了啊搞這什麼智障拍法,美術馬上說但是經費不夠畫漫畫了只好用粘土,要不然他試著把粘土做得更好一點試試看好了,我說問題不是在粘土做的好不好看吧!!大頭說至少不要顏色全部都灰灰的(小時候我捏黏土捏到最後顏色都只剩下一種,就是灰色),這時柴姊說,peter又說,我忘了,反正我就醒來了,但我又沒有感覺到有真的睡著。FUCK

 

前一陣子我因為淋巴腺腫大跑去看醫生,我跟醫生說我晚上都一直無法停止思考所以無法入眠,大概是因此抵抗力變差,醫生隨便問我要不要吃安眠藥,我還滿興奮的,因為我從來都沒吃過安眠藥。在過去我一直是一個超會睡覺的人,我常常直條條躺在經紀公司人來人往的地板上就睡著了,這大概也是我為什麼很忙卻總是可以一直做很多事的訣竅之一吧。 但前一陣子我真的很誇張就是一種奇特的興奮感讓我無法好好入眠,我一直都有慢跑的習慣,自從我的右腳韌帶斷掉後不太能跑,我就買一台橢圓踏步機在家裡一邊跑一邊看電影(前陣子就是一直看冰與火之歌),一次都跑一個小時以上,所以也滿認真維持運動的,可睡不著就是睡不著。

 

總之醫生真的給了我安眠藥,警告我吃了之後就要趕快躺在床上不然會有短暫的失憶,我還笑著回答那正好可以趁亂告白之類的。於是我就開始抱著體驗人生的想法吃了一陣子安眠藥。一開始只有吃半顆,哇靠那真是好睡,給我連續四個小時快樂不中斷的睡眠,我很感激。然後很快就吃到了一顆。這時我就開始警覺了,我周遭有些人吃安眠藥都吃到沒有效,或吃到身體很依賴,我不想那樣,我只是想體驗一下,而且說真的安眠藥幫助我那一段時間有不錯的睡眠品質,睡的多,睡得好,讓我耳下的淋巴腫確實消掉,功效也達到了,這樣好好睡覺兩個禮拜了,應該可以停止了吧,我的意志力不就是該用在這種時候嘛哈哈哈。

 

以前我有捨不得睡的毛病,就是晚上明明很累不想睡覺,但就是一直東摸摸西摸摸胡亂寫一點也爽,結果混過很想睡的關鍵時候,精神一來,就開始認真寫東西,寫劇本,寫小說,研究東西,常常弄到天亮才睡。這樣不好,你知道,我知道,獨眼龍也知道。後來造成了不少毛病。所以現在我就是吼,不管幾點,只要超過晚上十一點,趁我想睡覺的時候就馬上去睡,並且睡在工作室最好睡的沙發上(不是床),或是家裡最好睡的沙發上(也不是床),不管怎樣萬一看到天亮就起床吃早餐,帶狗散散步,讓眼睛跟皮膚吸收一下自然的陽光幫我調整作息時鐘,用這單純的一招去克服睡眠問題。

 

然後我就正常了一段時間,活得挺好,安眠藥也被我珍惜地儲存著哈哈。

 

直到我決定自己寫打噴嚏的電影劇本之後,我又陷入了作息混亂的戰鬥。打噴嚏是今年就要拍的電影,而且很快很快就要拍,我當監製,主要在劇情設計跟選角跟視覺上貢獻我的力量。為什麼要當監製,很簡單啊就是因為我很希望打噴嚏拍出來是一個很好看的電影,我覺得如果有我的一份力量,應該可以幫助劇組的大家。

 

當了監製後我才看了前幾個版本大家寫出來的劇本(真的是看得太晚了,一直悔恨這部份),我覺得有好的部分也有不好的部分,但嗯嗯嗯嗯嗯……拍電影怎麼能有不好的部份呢?所以我統合了大家好的部份(好的部份是真的很好)做了厲害的變形,再加上我新的改編,下了一個分場綱給大家,請大家繼續往下寫。後來大家很快寫出來的兩個版本,我看了也是有好的跟不好的部份,這時我猛然發現問題他媽的就是我自己!我知道我太喜歡打噴嚏這個故事了所以我竟然變成了一個機歪龜毛愛挑剔的大混蛋。不過我覺得我自己的龜毛不應該成為編劇組的負擔,更重要的是我沒時間採取溝通的方式讓最後的劇本誕生了,那種溝通太沒人性了,比起來我還是自己虐待自己比較有人性,所以我就開始自己寫打噴嚏的劇本------就在我獵命師傳奇自認只剩十個寫作天的的時候。

 

然後我的喉嚨就因為一直跟很多人開會,過度使用而操到爆炸了(不只是打噴嚏),我懷疑是熱感冒,或中暑,不大可能是因為一直講話吧。這三天我的喉嚨一直很不舒服。反正我就是既吃檸檬,又吃水梨,還猛嗑據說是真正的枇杷膏,去按摩背部,然後也去看醫生打針吃藥,今天可能去刮痧,等一下要運動排汗,反正我命就一條,只要不妨礙我寫打噴嚏劇本什麼都來試試看。

 

隨便亂估計,我大概今天晚上就會寫完打噴嚏的電影劇本了吧。我很喜歡這個粗稿,雖然裡面用來描述動作的三角形比我以前寫的都還要少,但就是以後慢慢加上去吧,不會影響劇組其他的前置工作,只會騷擾導演分鏡。我自己的劇本,在故事上,毫無疑問就會是我喜歡的電影的樣子,還有任何時間我跟導演們都會一起討論讓電影更好看。兩天後我好好睡一天我會回去獵命師的最後決戰世界,想想也不錯,我其實是在一個難以前進的劇情上猶豫了,才撞上了打噴嚏,兩天後我應該充滿幹掉獵命師的覺悟。就這樣了七點十七了我竟然寫這個睡不著的東西寫了二十七分鐘沒繼續寫劇本!我去吃早餐跟蹓柯魯咪了,他媽的柯魯咪完全沒有睡眠問題,她整天都想出去玩,還確實具有瞬間睡著的技能,真的是幸福體質。我會努力,唉不,或許我就是太努力了。

 

 IMG_4238  

 

 

 

 

arrow
arrow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