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089  

因為是妳(10)

 

總有一天。 

你會發現四周的人們都用一種歡欣鼓舞的語氣,去暗暗逼著你去做一些根本就不願意去碰的事。

很快,你會明白反抗完全就是多餘。

大人給它一個很漂亮的名詞,叫長大。

 


 

再怎麼心不甘情不願,終於還是拿到了偶像劇第一集的劇本。

 

才翻了前五頁,若潔就有股想從飛機上不開傘跳下的衝動。

 

「這……這不是真的吧?」若潔有點驚嚇。

 

「是真的。」保姆珍珍吃著便當。

 

「我飾演一個……從外星球來的超能力少女?」

 

「是真的。」

 

「我之所以來到地球,是為了要召集一群勇士跟我回到故鄉,去抵抗邪惡的邪惡的巨蟲族?

勇士?巨蟲族?」

 

「別忘了妳還得找到真愛的眼淚,這樣才能啟動蒙塵千年的神秘星球武器,一舉殲滅蟲族的

巢穴。」保姆珍珍面無表情。

 

她早就看熟了劇本大綱,說服若潔接下這部戲是她的重要工作。

 

「這種劇本……」若潔倒抽一口涼氣。

 

如果這只是綜藝節目的白爛短劇,她配合演出一下是沒什麼。

 

但,這可是連續二十集一小時長度的假日偶像劇啊!

 

「別抱怨了,九孔飾演蟲族的大將軍都沒有吭聲了,劇組也會情商陳昭榮客串飾演天馬座的

銀河法皇,他們光是上妝就要三個多小時了,妳啊,不用畫奇怪的妝,幾乎只要背好劇本就

可以上了,要惜福。」

 

若潔呆呆地看著劇本的封面,上面斗大的字眼:穿越光年戀上你。

 

想起了不好的回憶。

 

以前她還在美少女團體時合演過一齣偶像劇,叫「孔雀愛上大笨瓜」,若潔不是女主角,而是

飾演裡面一個天真無邪的啞巴鋼琴美少女,戲份討喜,觀眾反應很好,意外地比正牌的女主角

還要受歡迎。

 

既然若潔在戲裡是個鋼琴美少女,當然有很多彈鋼琴的戲份。但電視畫面中用華麗的節奏彈

鋼琴的那雙手不是若潔自己的,而是劇組商請一個手指很漂亮的音樂老師代勞------這在業界

一點都不算秘密,反而非常常見。但那次的經驗讓若潔有點小感傷,她真希望自己可以親自

上場所有跟音樂有關的鏡頭。

 

儘管收視率不錯,飾演小配角的若潔也受到歡迎,但她一向不喜歡演戲。

老實說她有自知之明,她根本沒有「演技」。

Ptt的網友鄉民老愛批她演技很腦殘,她雖然不高興,但也無話可說。

 

問題是……

 

 

兩個月前,公司在燒烤店上的聚會,若潔坐在坤哥旁邊。

 

「坤哥,我真的不會演戲,我只想好好唱歌。」若潔哭喪著臉。

 

「唉,別老是那麼天真,妳知道發一張唱片,版稅可以拿多少?扣掉宣傳費,錢賠得少一點

就不錯了。」坤哥翻著牛肉薄片,很有耐心地開導若潔:「比起來拍戲的收入穩定多了,況且

啊,一齣戲從開拍到播出、到全部播完,記者幾乎每天都有東西可以寫,上報多,紅得就更快。」

 

坤哥夾起一塊剛烤好的肉片,放在若潔的碗裡。

 

「可是……我還年輕,不在乎錢,重要的是我……」她囁嚅。

 

「若潔,如果公司只是叫妳演個小角色,妳還可以說公司利用妳,但今天我們請妳演的是第一

女主角,力捧妳的心意難道妳還感受不到嗎?」坤哥一點也不生氣,反而熟練地堆起笑臉,說:

「就別再可是可是了,我答應妳,如果這檔戲的反應不好,下次妳說妳不想演戲,我一定聽妳的。」

 

就是這麼回事,自己公司要拍的戲,不是說推就可以推的。

 

若潔總之上了賊船。

 


 

 

那幾天若潔除了上家教課,就是苦命地背劇本。

 

到了學校,還不到早自習的時間,幾個同學拿著影劇版的報紙,興沖沖地圍著坐在吃早餐的若潔,

你一言我一語。

 

「若潔,報紙說妳要接拍新的偶像劇<穿越光年戀上你>,是不是真的啊?」

 

若潔紅著臉,真想搖頭,但也只能說:「應該吧,我也是最近才知道的。」

 

「報紙上說妳是女主角嗎!真的很酷耶!」

 

「真的很酷耶!第一女主角!」

 

若潔悻悻地說:「也沒有那麼好啦。」

 

「蘋果日報說鄭元暢跟杜風都想搶接男主角,到底有沒有內定了啊?」

 

「哎呀一定有內定啦,怎麼可能沒有內定?」

 

「希望是鄭元暢,我好喜歡他喔!」

 

「我也是,杜風感覺很假,希望他不要搶贏小綜。」

 

……

 

若潔心想,哪有可能搶,他們逃都來不及了,只有白目的經紀公司才會幫底下的藝人接

「巨蟲族偽裝成的邪惡地球人」或「被選上前往織女星座的K7行星、共同抵抗巨蟲星人

的地球男孩」此類的爛咖。

 

「為什麼不找棒棒糖呢!我很喜歡他們耶,他們全部一起下去演的話一定超厲害的!」

 

「齁,棒棒堂解散很久了好嗎!還敢說妳喜歡咧~~

 

「吳尊啦!不管他演什麼我都一定會看!」

 

若潔趕緊揮揮手:「那種事我根本管不了啊,我都馬只有乖乖聽話的份。」

 

「我比較喜歡小綜!他超優的耶,拜託一定要讓他演啦,這樣我就可以拜託妳幫我要到鄭元暢

的簽名了,嘻嘻!」

 

「現在最紅的就是杜風了!說不定若潔還可以跟他拍吻戲喔!」

 

若潔皺眉,趕緊澄清:「現在我拿到的劇本裡根本沒有吻戲啦!」

 

比同齡女孩還要成熟的若潔,很有耐心地回答三姑六婆的每個問題。她很能了解一般人對演藝圈

的好奇,就連她自己身在其中,遇到其它公司的藝人時心裡還是忍不住想:挖塞!他就是那種活

在報紙跟電視裡的人耶!

 

遠遠的,有幾個女孩冷冷地看向若潔這邊,不時低聲私語。

 

敏感的若潔當然注意到了,但當她將眼角餘光瞥向那幾個竊竊私語的女孩時,她們立刻將視線

移開,或完全停止說話。就跟平常一樣。

 

那少數幾個女生就是看若潔不順眼,覺得她很高調,覺得她常常炫耀她的藝人身份

「自以為了不起啊?」若潔猜想她們一定常常說這些話。

 

鐘聲響起。

 

幾個女同學意猶未盡回到位置上,若潔只好將吃到一半的三明治放進抽屜裡。

 

不知道畢業之後,自己會不會懷念這樣被注意卻又很疏離的校園生活呢?

 

 


IMG_4090


IMG_4091

 


IMG_4094

arrow
arrow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