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金馬獎最讓我感動的,有兩個地方。

一個是六哥得獎,我是超級新的新人,六哥我根本不認識,

但那種在背後默默30年為電影付出的力量獲得肯定,深深震撼了一如白紙的我。


第二個地方,是許冠英出現在懷念藝人的影片中,那一瞬間,香港藝人帶頭鼓掌,

真的,我覺得香港人好團結,而且香港藝人團結的氣勢雖強,但掌聲的質地很溫暖,

讓從小看香港電影長大的我,整個被感動了,鼻子忽然很酸,

有一種雖然我們生長在不同的地方,但卻是貨真價實看著同樣電影長大的情感牽繫,

於是我們有了跨越地界的共同記憶,我想,這正是電影的魅力吧。


補充,

一邊聽著林憶蓮、蕭敬騰等唱著電影歌曲......聽著聽著,我在妍希的耳邊說,

想一想,多年以後,我們的電影也會變成典禮歌手背後的投影片,

而妳,沈佳宜,一定會在大雨中大喊,笨蛋!大笨蛋!而柯景騰越走越遠,不再回頭。

我的天啊,我們真的很幸運。 

說完,我自己的眼眶就濕了。好高興我們參與了這一場盛宴,

將來,一定會有那麼一個將來吧,

也會有一個歌手在舞台上悠悠唱著那些年,而我頭髮已白......


而那一個意氣風發的大笨蛋柯震東,多年以後,會成為一個什麼樣的演員呢?

他的夢想會衝刺到什麼程度呢?

有朝一日他能跟劉德華合作嗎?

他可以跟甄子丹並肩作戰嗎?

他有機會出現在周星馳的電影裡嗎?


我也希望,

曾經輕揚馬尾的甜美沈佳宜,再經過更多年的努力,慢慢會成為她心目中的張曼玉,

我想,未來一定會有一個女演員用閃閃發亮的眼睛興奮地說,

不得獎無所謂了,因為我的女神陳妍希告訴我,我是本屆最大遺珠呢!


謝謝你們,

新人獎讓笨蛋柯震東的二十歲非常完美,

而你們倆燦爛的未來,讓那些年非常完美。


謝謝,

真想與多年後的你們,一醉方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