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90069.JPG

回到家了,脫下了女孩指定的全身西裝,準備著明天要急飛香港的簡單行李。

 

港片 「 打擂台 」 有一句對白很勵志:「不打不會輸,要打就要贏! 」 

我一直都是用這樣的氣勢在激勵自己,全力以赴,滿弓進擊,

對我來說可以失敗,但不能認輸,更不能接受沒膽量上擂台。

 

我常常說,那些年是一部觀眾拍給觀眾看的電影,

那些年深受觀眾喜愛,是我們的幸運,

但我們既然填了金馬獎的報名表格,就是想挑戰評審的殿堂世界,

既然入圍了獎項,就想把獎座拿回家。

 

這次入圍金馬最佳新導演,我一想到自己的得獎可能,就叫了廖明毅跟雷孟、以及副導小子,

同我一起參加金馬獎,我跟他們說,如果叫到我的名字,不用暗號,全部一起衝出去,

我要將寶貴的感言時間與他們分享。

說真的,我常常謝謝他們,但在金馬直接分享榮耀時刻,更帥!

 

P1090002 拷貝.JPG


但事與願違囉,新銳導演烏爾善比我更優秀,所以獎不屬於我,

出了典禮會場我看到他就衝過去恭喜,

希望他帶著這份強大的銳意繼續創作更厲害的作品。

 

382943_10150387735771485_131565171484_8842908_676612204_n.jpg  

(我長高變烏爾善,他減肥變成我,哈哈哈哈哈哈~~~)


至於我要帶我的夥伴們一起衝出的畫面,就暫且停格在我的腦海裡吧,

對他們有點抱歉,但大家一起出生入死,這份平行時空裡的義氣,相信他們會明白的哈哈。

 

每一次的失敗,對我的意義都不一樣。

電影籌資的困難重重乃至全面失敗,我問我自己,我到底有多想拍這一部電影。

電影在台北電影節一獎未得,那晚我非常難過,但我感受到同伴之間的強大凝聚力。

電影在金馬我的個人入圍獎項不如意,告訴我這個世界很大,比我厲害的人很多很多。

大家不用忙著安慰我啊真的,

我想贏,就敢輸

哈哈哈哈哈哈哈,謝謝大家昨夜為那些年祈禱囉!


P1090146 拷貝.JPG


至於柯震東,他今天晚上很帥。超級帥。

他一得獎,妍希就哭了,還哭哭哭哭個不停,我舉臂狂吼,吼得我幾乎都快沒聲音了。

回想柯震東的得獎感言,他說的得獎令他的20歲非常完美,真的蠻感人的,很棒也很動人。

臭小子難得打動我哈哈!

 

話說為了介紹他的入圍者影片,我還特地交代了,要剪他格鬥賽打拳轟牆的畫面給主辦單位,

因為------那是!他!的!手!

哈哈哈哈哈我可是說到做到了,而柯震東也的的確確說到做到了,

他很笨,很容易踏陷阱,

但他很努力,也願意更努力。

他當然值得這個獎,未來柯震東會用他笨拙的方式不斷證明他的值得。


P1080989 拷貝.JPG


妍希寶貝,她太可愛了,

沒有得最佳女主角,她根本沒有一絲一毫的難過------除了為我難過。

她一直很專注地為柯震東祈禱,替別人開心,

所以葉德嫻實至名歸的獲獎,出奇的我完全沒花時間安慰坐在身旁的她,

我知道她已經完全被劉德華的一句話給寵壞了哈哈。

 

P1090092 拷貝.JPG


話說我在典禮間一直憋尿,直到我的獎項宣布後,我跟柯震東才一起衝去尿尿,

結果我一尿完,還對著尿多的柯震東罵 :「靠快點尿一尿啦!」 

劉德華就進來,拍拍我的肩膀,笑說 :「沒關係,繼續努力囉,我也是等了很多年!」

我大驚,看著正在尿尿的柯震東,大叫 :「靠劉德華鼓勵我耶!他主動開口的!柯震東你要替我作証!」

劉德華繼續帥氣地尿尿!好帥氣的背影!

 

典禮結束後,我們跑去恭喜劉德華跟許鞍華導演得了超級大獎,結果聊了一下子,也拍了照,

我跟劉德華說,你在廁所鼓勵我的話,有一種讓我在今晚拿到最大獎的錯覺,真不愧是華神!

最後還在妍希的介紹下跟任達華握了手,吼吼吼!整個就是很high!

 

P1090075.JPG  

(恭喜桃姐,堪稱是本屆金馬獎最大贏家!劉德華的一席得獎感言特別感人,超激勵!)


我覺得,我真的是一個太幸運的人了。


拍了一部電影,大家很喜歡很喜歡很喜歡,

拍了一部電影,評審給了我機會參觀一下金馬獎,

拍了一部電影,讓我跟我的摯友一起上台為大獎引言,

拍了一部電影,令我跟劉德華與任達華握手亂七八糟說了一頓話,


我的人生,實在是,太快樂了!


香港的大家,我們禮拜一晚上,中文大學見! 

 

P1090007 拷貝.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