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電影其實關係著不只自己的夢想,

我也喜歡,這個大夢想裡擁抱著很多人的小夢想的感覺。

那種大氣球裡承載著許多人的呼吸,越升越高,越高越大的模樣,

直到仰斷了脖子也不停的高度,讓我著迷。



做自己很重要。

但我這幾年已經做了很多很多的自己,一直以來都很任性。

今天我遇到了是否該做一個百分之百的自己的難關,

應該要感到慶幸是吧?

居然會有能與做自己一較高下的,那種事。那種事竟然真的存在。



那好吧。

我可以退一步。

退兩步。

三步。

我可以不那麼自我。不那麼快樂。不那麼百分之百的昂首闊步。



但退了之後就繼續前進吧。

一邊前進,一邊思索著發生這一切的意義,

至少目前的冷嘲熱諷與不看好,原本就是屬於我的因果,

許多的事與願違在別人的眼中或許根本再自然不過,

過去的我才是一路披荊斬棘得太順利,

做自己的意志力才會大到過於自我,

太重視純粹的快樂,與之後純度極高的勝利。



但這個世界哪有這麼純粹。

我的聰明不過就是洞悉發生在我自己身上的一切,

洞悉本身並不具備進一步突圍的能力。


現在的我根本無法靠自己取勝,

甚至,

於法依賴一己之力登場比賽。



我需要夥伴,不只。

一向作為後盾的自信還得膨脹兩倍,然後在別人面前收斂四倍。

幸運的,這次我還擁有空前強大的敵人。



厲害的事,都不會是輕而易舉的。

這是安慰,也是鼓勵。


不做自己,也只是不做現在的自己,

我要為了十五年前的那一個自己好好奮戰一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