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lle16,我們的小孩

小內不只一次跟我提到,她很擔心我們將來的小孩跟我年紀相差太大,會造成「人生上的困擾」。

起因是小內有一次看電視名人訪問,主持人問大老婆十六歲的作家蔡詩萍(怎麼那麼色啊!)將來看到十八歲的女兒跟男朋友在家門口親熱,會不會擔心。只見蔡詩萍淡淡說不會,因為那個時候他已經六十幾歲了,不大可能有那種管教女兒的心情吧。

電梯打開。

「很可怕吧!」小內瞪大眼睛。

「是喔?」我拿出鑰匙開門。

「怎麼不可怕?你現在二十九歲了,你想幾歲結婚?」

「都好啊,我沒想那麼多,快快樂樂跟妳在一起不都一樣嗎?」

「你怎麼這樣?」小內氣了。

如果這時候我沒有正面回答,我就得花十倍的時間安撫她,一點也不划算。

「硬要說的話,大概是三十六歲以前結婚我都可以接受吧。」我認真。

畢竟三十六是個好數字,六六大順,如果選擇迷信的話就得投入一點。

「……好老喔,我不想你到時候變成一個看起來很老的新郎。」小內噘嘴。

「喂,我鬍子剃掉的話,看起來根本就超年輕的好不好,而且我的心靈也一直保持在很幼稚的階段啊!」我不以為然,一邊用單腳脫鞋:「而且,只要新娘看起來很美就可以了啦!我看起來勉強配得上妳就好了。」

小內的重要夢想之一,是想成為兒子女兒母姊會裡最年輕漂亮的媽媽。

要達成這個夢想,可不能在結婚的主題上拖拖拉拉。

「你是因為我的年紀還小,每天都一直約會,所以沒有意識到其實你應該要結婚了。」小內開始扳開手指計算:「你看,如果你真的三十六歲結婚,正好三十六歲有小孩,那小孩將來十八歲的時候,你就已經五十四歲了耶!五十四歲!我們的小孩才剛剛好要上大學,你就五十四歲了!」

小內越說越激動,好像我都聽不懂似的。

「五十四歲就五十四歲啊,那個時候我不見得要變成老人啊,我還是可以常常運動維持健康,心靈也一定繼續很幼稚。」我拉著小內,一起摔在沙發上。

可小內一臉的大便。

我只好笑笑:「OK啦!如果妳很介意我跟小孩子的年紀差太多,那我也可以提早一兩年結婚啊,反正我又不是偶像,早點結婚也沒什麼。」

「不是這樣說的好不好。」小內不知道在盧什麼。

「我真的不覺得人生一定要在幾歲時怎樣怎樣,朝著大目標走就好啦。」

「……」

「再說,我周遭的朋友也都這樣啊,除了李豐名前幾天才結婚,阿和跟雅莉在一起才一年,許博淳跟Kate也差不多一年,老曹才剛交到人生第一個女朋友,該邊還在鬼打牆,賴彥翔甚至連打手槍都還沒開始練咧!」我信手拈來,就是一大堆活蹦亂跳的證據:「現在大家都馬很晚結婚,這是潮流。」

「他們是他們啊!」

「就算我跟小孩子差很多歲,以後還是可以父子一起去租書店看漫畫,一起做一些很酷或很無聊的事啊,我那麼強,一切都會沒問題的。」

我用力摟著小內,非常非常的用力。

她不領情地把我推開,一副我完全無法進入她的世界的怒。

「嘻嘻,妳就那麼想快點嫁給我啊?」我搔她。

「誰要嫁給你啊!」她大怒。

小內迅速轉身,不再理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