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公開演講裡我常說:「真正厲害的幸運,當它一開始發生在你面前的時候,往往是張牙舞爪、窮凶惡極的。但本質卻是非常非常的幸運。」

所以,資金缺口多達一千萬如此猖狂的噩耗,竟是意味著……?





我只讓這個惡夢持續了幾分鐘,就做出了重大的決定。

可要跟柴姊開會的時間還有四天,這中間頗為折磨,我只能先請導演組放下手邊工作,等待四天後柴姊跟我的雙人會議結果。

那四天我常常躺在客廳地板上,摸著柯魯咪的肚子胡思亂想。

……真想拍出來啊,那些畫面,那些對白。觀眾沒有哭就算是我輸了。




四天後,一個噹噹噹的下午。

當然有些會議內容不能公開,但總是有話可以濃縮出來講的。

「一樣,這幾年有很多人總是說他們很佩服我,卻什麼也沒真的合作到,就只是拍拍我的肩膀而已。」這是我的心裡話:「所以我很謝謝柴姊妳不只嘴巴說很重視我,還真的拿錢出來投資我拍電影。」

「……」柴姊平靜地看著我。

「現在我說我很重視這部電影,我也說我很有信心,我不是拍好玩、拍開心、有拍過電影就爽了的心態。我很認真。所以只有一種辦法可以表現出我對這部電影的重視,那就是我完全成為股東,我出更多的資金。」

「你可以出多少?」

「柴姊出多少,我就出多少。」

「你的上限到哪裡?」

「沒有上限,妳一半,我一半。我們一起把電影扛起來。」

「!」

「我買過車,也買了房子。」我的聲音肯定在顫抖:「但從今以後我終於可以說,我買過最貴的東西,是夢想。」

就這樣,兩人奮力將充滿未知數的電影扛了起來。

會議迅速絕倫地結束。

電影終於用掏空了我所有存款的霸道方式,成為了我的夢想。

真的,貨真價實的,只能前進不能後退的,奮力追逐夢想的感覺。






這是奇妙的滋味。

我知道有很多導演明明就超級有錢,但整天就是跑金主跑投資跑贊助,就是不肯拿自己的錢出來拍電影,口口聲聲說是夢想,卻硬是想拿別人的錢實踐自己的夢想,還一副很有理想的模樣。真有信心,真那麼想實踐熱情,就去ATM啊!

但也有很多導演,另一種面貌的導演,我有幸認識其中一個。

那導演正領著上千人馬据囤在北橫荒山野嶺,炙熱地與他的多年夢想周旋。






十一年前剛剛寫下恐懼炸彈的我一定不會想到,十一年後的我會當電影導演。

不過我真正想要對話的,是這五年來讓小說終於開始暢銷的我。

五年來的那個我,辛辛苦苦存下來的版稅與各種授權費用,絕對是拿來當做一個作家不紅不暢銷不再被市場接受了的時候,所謂的養老金,作家這種職業的收入之虛無飄渺,可以存下這筆養老金實在是……太奢侈了。

五年後的我,很有效率地找到一個最快樂的方式幫你瞬間花掉。

……雖然我跟你都還有好幾百萬的房貸沒付清科科科。




(嗨!2005年的我......那時候你還瘦到可以當中露奶頭吼,真羨慕......)


對不起,但也真的超感謝我自己的。


「人生中發生的每一件事,都有它的意義。」

我徹底明白了自己這句座右銘的涵意。每一筆存下來的錢都有意義。

也很開心,非常開心,我果然沒變,依舊非常非常的幼稚。

一直是那一個嚷著「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的臭屁小子。

我不是飛蛾撲火地燃燒自己的積蓄,覺得很壯烈很爽,沒,我沒有有錢到出現那種高級的幻覺。而是真正相信只要拍得好看,票房市場就會給我應有的回報。我發自內心相信「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會非常好看。





天亮了,我得去睡了。睡之前還得帶柯魯咪去散步,不然我睡到一半她會跳上床咬我的手逼我帶她去尿尿。暫時就寫到這裡吧。





最後我想說,既然我都豁盡一切進入一片名為電影的偉大航道,搶奪「海賊王」的稱號,那麼,在等待我新小說出爐的大家,也就勉為其難等待我完成這次的大冒險吧。






「人生沒有全拿的。」


以上這句話,將永遠不再是我的格言!






-------以下是PS--------




前天我去經紀公司時,雅妍正好也在。當我一邊講電話一邊檢查桌上要送電影輔導金的文件。

雅妍要離開的時候湊過來,在文件上貼了這張紙條……吼!害我整個感動到奶頭都尖起來。

你們說,雅妍是不是超級可愛的呢?!



雖然雅妍可愛又有義氣,不過藝人的錢也很辛苦賺。我捨不得。




如果有企業或廠商願意贊助電影、或進行結盟行銷的話,我們會很高興,請與我的經紀人曉茹姊聯繫(molly.fang@comicgroup.com.tw)。

我們的電影幕前幕後都很熱血,一定很好看,跟我們合作不會丟臉!





------



(我是不是該開一個公開發誓的祭品區給大家,哈哈,謝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