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e17,為妳寫詩/ 九把刀


有一陣子,我的耳朵裡都是吳克群的「為妳寫詩」。

說起來有點好笑,我以前一直覺得吳克群都在模仿周杰倫的曲風,所以對他沒什麼好印象。

BUT!

BUT!

BUT我某天早上開車時,無意間在廣播裡聽到這首「為妳寫詩」,覺得豈止真好聽!簡直就是無敵好聽,加上不斷重複的副歌曲子好記得很,一下子就灌進了我的耳朵,灌進去後就跑不出來,害我整天就在那邊重複「為妳寫詩,為妳靜止,為妳做不可能的事」這三句歌詞。

後來即使知道是吳克群寫的,也來不及了,我對吳克群從此大大改觀。

前幾天小內搭火車到二水找我,我們一起開車去台中新光三越看電影。

小內的臉有點臭,因為她手裡拿著我在壹週刊上面連載的小說「二哥哥很想你」,那小說是我的真實故事,為了紀念我的狗狗puma而寫的。

puma活了14年,也因此故事帶到了在那十四年裡,很多很多關於我的家人、與我自己成長的故事。

這一期連載,正好寫到我跟前女友初吻的過程,內容還有點色。

小內在火車上看了,肯定很悶。

「心情不好?」我深呼吸。

「沒有。」小內看都不看我一眼。

「對不起啦,真的,謝謝妳。」我的聲音非常溫柔。

「幹嘛對不起?」小內終於轉頭瞪我。

完了。

今天的約會一定很慘,雖然電影院正好在新光三越樓上,偏偏小內可不是那種花錢買禮物就可以買到笑容的女生。

我一定要使出絕招。

「小內,那些都是過去的事了。」我看著前方。

「我又不介意,你幹麼解釋?」她根本不看我一眼。

我微笑,開始唱吳克群的為妳寫詩。

由於我只會唱那三句,於是我……於是我就只唱了那三句。

「小內,看在我為妳寫詩的份上,妳可以原諒我嗎?」

我用世界上最柔軟的語氣,搭配不輸給納豆的笑容。

「你哪有為我寫詩!」小內尖叫。

「小內,我親愛的小內。妳是我的陽光,空氣,還有水。不,妳也是我的火,燒起我對妳熊熊不滅的愛,甚至,還有團團的慾火……」

「我不要聽,你真的很爛!你根本沒有為我寫詩!」

小內持續尖叫,一拳揍在我抓著方向盤的手上。

一直揍!一直揍!一直揍!

「沒有寫詩,至少也為妳靜止啊!」我唉唉叫。

「什麼是靜止!」小內氣得頭髮都亂了。

「反正就很愛妳啊。」我摸摸她的手。

她不接受,將我的手「拿回」方向盤上。

沉默了十秒,小內忍不住嘀咕:「我覺得那個靜止用得很莫名其妙,什麼是為妳靜止?只是為了押韻就可以亂寫嗎?」

我想,應該是「妳的美,讓我忍不住暫停呼吸」的意思吧?

「妳說得有道理,所以我覺得應該唱成……為妳寫詩~餵妳吃屎,是不是就比較容易懂,也更感人呢?」

我微笑,伸出手指作勢要挖開小內的嘴送屎進去。

小內一巴掌拍開了我的手,又氣又笑:「好啊,你為我吃屎啊,吃啊!」

我張嘴,吃了小內的手一下。

「我還是不喜歡吳克群。」小內脫口而出。

「怎麼說?這一首歌是真的蠻好聽的啊。」

「他的頭太方了。」她非常認真地說。

「哪有人這樣啊,頭很方,也沒怎樣啊。」我暗暗感到好笑:「而且他的頭再怎麼方,也沒有許效舜的頭方吧?」

「不是,許效舜的臉是五角形的,但吳克群是正四方形的,真的就是四角形,我沒有看過比他還要方的臉。」她很堅持。

妳在說什麼鬼啊?吳克群聽到會很傷心的。

不過這樣也好,我就非常努力把話題牽制在吳克群很方的臉上,然後是同樣有個方字的方大同,然後越扯越遠、越扯越無聊。

直到我們將車好好停在新光三越附近的停車格裡,下車時兩隻手已經嘻嘻笑笑地牽在一起……


ps:ㄎㄎㄎ吳克群對不起啦!希望你越來越厲害,寫出越來越棒的曲子!在這裡為你重新宣傳一下 "為妳寫詩" 贖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