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跑水祭,如何到二水遊玩呢?

大家好啊,為了幫助大家規劃二水之旅,認真地來寫一些行程推薦,分好幾集喔!

一日遊的話,建議早上就可以出發。

活動主會場都在林先生廟,活動地點距離火車站有點遠,不是光用腳就可以到的,坐計程車三分鐘就可以到,但我更建議在火車站前三、四間腳踏車出租店花一百元租一下腳踏車,整天都可以騎得很爽,省錢又自由。

如果你早上就到了的話,我想你可以先騎到松柏嶺看猴子,猴子有多多呢?看一下我的無名相簿就知道了,可以說是一個連隊那麼多。不過運氣不好的話,也可能半隻都看不到,這種事是很講緣份的,就像你要跟徵信社一起去抓猴,踢開門,也不見得可以抓到一樣。

好,松柏嶺怎麼去?我們不要用鳥鳥的網路地圖,用講的。

如果你面對火車站,在你的左手邊可以看一條路,往那裡騎去,看到平交道就給他穿過去(看到火車記得停下來,不要傻傻的硬衝),接下來就照著深棕色的指示牌(上面會寫豐柏廣場)的指點前進就可以了,大約十分鐘到十五分鐘以內可以騎到,有時候有點坡度,別逞強啊。

松柏嶺有條悠閒又涼爽的人行步道,平時不是很多人,都是一些健身練武功的大叔大嬸,但跑水祭那兩天會出現人潮跟小販,所以不必怕你找不到(建議你別開車上去,雖然有個停車場,但怕那天車多,你會沒有地方停)。在松柏嶺拾階上遊,流點汗,舒展一下誠實的身體,如果看到台灣獼猴記得別餵牠們喔,靜靜地看牠們就好了,雖然一定也很多遊客會很興奮地餵食水果吸引大批猴群哎哎哎。

松柏嶺一直到下午四點都還可以去,別挑很熱的時候去虐待自己,太晚天色暗下來就別去了吧,安全第一。

除了騎腳踏車上松柏嶺,還有一個超級推薦的行程,這個行程有名額限制,僅僅兩百名,我想已經在全台灣的鐵道迷口中傳到沸騰了------就是蒸汽火車CK24的懷舊之旅。

蒸汽火車顧名思義就是用燃燒煤炭作為推進動力的老火車,在各方協助之下終於可以成為此次活動之一,很難得,完全就是砸重金、燒人情、撞心肝、不計成本才有辦法生出來的東西,光是空氣污染費就繳了三十萬!如果你是個鐵道迷,或是家裡有爺爺奶奶想回憶日據時代搭火車的感動,別懷疑,快點進彰化縣觀光導覽解說協會的網站傳真報名http://0rz.tw/ce3dH
我剛剛打過電話,還有一百多名,但大家都知道我的網誌的流量,所以鐵道迷、想討爺爺奶奶開心的人千萬別再猶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