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Giddens (九 把 刀) 看板: SD_Giddens
標題: 殺手三,非熱血系統
時間: Fri Dec 8 18:28:22 2006


突然想到。

殺手三不是熱血系的,哈哈。

回顧殺手系列,每一個故事都有想要表達的意念,每一本書的主題,其實也不一樣。

殺手一,

最多的四個故事,字數卻是最少,用字最俐落,因為這本是真正的"分鏡展演"。

鷹,用來解釋殺手的法則,與制約。淡淡的愛情。

G,用來加強殺手法則,與強化殺手個人風格的輪廓。故事性濃烈。諷刺藝術。

吉思美,母性光輝的動機,是真正有社會意志的殺手。開啟與殺手月的連結。

角,顛覆歷史角度的,豪俠系統,熱血。

殺手一是我的實驗。

你們的認同讓我將實驗往下擴充,這點非常重要。


殺手二,

兩個故事,月的正義vs.歐陽的公道。在這本書裡已經進入到社會意識的層次。

月,人氣最高的全民殺手,捐助集體正義、行集體極刑。

歐陽盆栽,我覺得寫得比月好,因為歐陽很接近我們一般人的血肉,悠閒的生活。

殺手二承襲殺手一,

寫殺手,不寫殺人,這是我對故事的一種領悟。

各位可以注意,殺手系列到底殺了幾個人?

非常的少!!!


殺手三,

兩個故事,正義與媒體,完整在社會意識中表達我提供的選項,與觀察,與思考。

王董的暴君正義,可以讓我大大擴充自功夫以降一連串關於正義的論述系統。

貓胎人的著迷出名,當然有討論媒體讓人瘋狂的一面,

而儀式殺人也讓我一償解構犯罪電影的夙願。

殺手三的兩個故事合起來看,比拆開來看還要有力量一百萬倍,

這也是我的新嘗試。

唯一的錯筆,是將九十九與歐陽盆栽最後的復仇行動搭在一塊,時間點上有問題,

(我已經在實體書裡修過了)之於劇情結構上也有盲腸的問題,

不過既然我已經在網路上寫了,那麼,那段劇情就已經實際存在,

我只能稍微修改,但沒有資格整個拔除,因為它就是實際存在了。


也許,當殺手只有一的時候,它只是我的一本短篇集,一本努力實驗分鏡技巧的小說。

殺手二漸漸進入狀況,讓殺手的世界不只有分鏡,還有生活的空氣。

到了殺手三,它已經正式讓整個系列,變成我重要的著作。

殺手系列從此不只是故事,還有觀點。與我成長的軌跡。

寫作真的很有趣,每階段都富有挑戰性,我會努力克制寫不夜橙以免殺手四太快出鞘,

罪神,才是下一階段的戰鬥標的。


--
殺手貓胎人,最新連載

http://www.giddens.idv.tw 九把刀官網

http://www.wretch.cc/blog/Giddens 九把刀部落格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220-140-56-183.dynamic.hinet.net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