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少四壯29,乾屍交流協會

接到了很多讀者來信,大家說我很久沒提我那隻超會吃蟑螂的乾屍室友,感到非常懷念;有人還想出高價買我這隻,不好意思,就算再蠢的狗養久了也有感情,這頭乾屍某個程度上也算是家人......喔不,算是家裡的傢具一部份了,恕不能割愛。

上個禮拜我接到一封匿名信,信上說由於我將豢養乾屍的活動大力推廣(謎,有嗎?),希望我可以帶屍體(記得嗎?它的名字就叫屍體)去中山路跟長安街交叉口那間教堂,參加養屍同好之間舉辦的首次交流會、分享心得。

這麼酷的事我怎能放過?當然是去。

到了教堂現場,大家豢養乾屍的狀況讓我大開眼界。首先是一個提著菜籃的歐巴桑,她的豐功偉業是砍死外遇的丈夫後,再依照「只要十分鐘,你也可以乾一條屍!」工具書裡面的步驟,將死去的丈夫作成乾屍豢養起來。

「靠,沒人報警嗎?」我頭歪掉。

「有啊,那些警察看見我老公坐在沙發上給電視看,罵幾句髒話就走了。」歐巴桑笑容可掬,挽著她那面無表情的乾屍老公的手。

「......」我啞口無言。

「以前我老公啊,只會在外面亂搞,現在他都會陪我上街買菜、聽我罵隔壁的王太太、還會陪我看電視呢!」歐巴桑滿足地依偎在乾屍老公旁:「是不是啊,老公?」

我好想吐。

另外有隻搖搖欲墜的乾屍我瞧得很眼熟,在我還沒開口詢問前,該乾屍的主人,一位中年男子就主動為大家說明那條乾屍的來歷。

原來那隻乾屍生前是常在報紙上看到的通緝犯,專幹擄人勒贖的骯髒事。我記得他在五年前就被槍斃,死的時候還上了報紙頭條。

「為了把他做成乾屍,我花了大把鈔票才把他從監獄停屍間裡偷偷運出來。」中年男子冷笑。

幹掉老公的歐巴桑不以為然:「養這種死沒人性的幹嘛?」

「十年前他綁架我的兒子撕票,我怎麼能讓這種人入土為安?如果我的兒子還活著,現在已經上大學了!」中年男子恨恨地說,撕開通緝犯的上衣。

通緝犯的身上佈滿無法估計的恐怖傷痕,幾乎沒有一寸皮膚與骨頭是完整好安的。中年男子突然拿起一把水果刀,毫不在意地捅進通緝犯的腰椎,嚇得我幾乎從椅子上跳了起來。

中年男子哈哈一笑說:「現在,我每天殺他一次。」

大家鼓掌叫好,眼光隨即停在上身赤裸的李X龍身上。

是的你沒看錯,就是那個把東亞病夫打到外太空去的李X龍。

「大家好,我是李X龍。」李X龍蒼白著臉,用非常死板的聲音說:「快拿起雙節棍,哼哼哈兮。」然後用非常不自然的動作耍了一遍雙節棍。

大家目瞪口呆,看著收藏李X龍的知名大企業家(恕我不能透露他的名字)。他的財力雄厚,專門收集五星級的名人乾屍,今天只是隨便帶了一具給大家讚嘆。

「我花了好幾年的時間才教會他說這幾句話、兼耍幾秒的雙節棍。這實在不算什麼,各位應該去看看國外那隻貓王乾屍,他唱起歌來完全聽不出來曾經死過呢!」大企業家謙遜地說。

「蝦小!還會唱歌!」我大受打擊,忍不住看了看身邊只會抓蟑螂吃的屍體。

「現在收藏名人的乾屍已經取代名畫跟名車,成為富豪較勁的新趨勢。現在有很多當紅明星未來死去後的屍體期貨,在黑市都喊價到十幾億啦,畢竟能收藏名人、使喚名人、惡整名人,是一件非常迷人的事。」一個將變成植物人的媽媽作成乾屍孝順的記者兒子,頗有研究地說。

「你說的沒錯。」大企業家靦腆地說:「下禮拜我還得去競標黛安娜王妃的乾屍呢,希望能將黛妃的乾屍納入我們台灣的收藏,為台灣爭光。」他毫不居功的表情,讓我心折非常。

關於豢養乾屍的種種,實在還有太多的趣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