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鼻子大象小小網路專用序 / 九把刀


短鼻子大象小小,是我很久以前就寫好了的童書作品。

雖然是童書,不過,是一本很多字的童書,大約八千字,哈哈,我對兒童的要求很過分啊,所以要請父母們多多擔待,與你們的小寶貝一起閱讀,用手指與聲音幫助他們認識故事裡的一切。

這是一個可愛的故事,它的意義,不在於讓我的創作譜系多了一個新類型的嘗試,而是,它是我與我未來孩子相處的第一個故事。

有這個想法,起源我非常喜歡看的漫畫「獵人」,其中在「貪婪之島篇」裡,主角小傑進入了由他父親設計的虛擬遊戲裡,遇到了超級高手比絲吉,接受她的訓練。當比絲吉訓練主角小傑的念能力,看著小傑一天天成長,按部就班對付虛擬遊戲裡越來越強的怪物,忍不住感嘆:「 創造這套遊戲的人真有本事,整個遊戲被設定成只要依序玩下去,實力就會漸漸提升......這一切可能都是......為了將它訓練成堅強的男孩。」

我看了,非常感動。

又有一段。

把守貪婪之島遊戲最強關卡的戰士磊札,看到小傑與他的同伴前來挑戰,回想起小傑的父親「金」曾要求他未來遇到小傑闖關時,不要客氣,毫不猶豫用最強的本事擊倒他的兒子。磊札疑惑問:「殺死他也無所謂嗎?」金笑笑回答:「他可是我的兒子啊。」

當磊札看到屢戰屢敗的小傑,再度聚集起100%的戰鬥力務求最後一擊時,大為驚嘆:「金,你應該到驕傲......他百分之百是你的兒子。」

我頭皮發麻,感動到想哭。後來聽人說,「獵人」這套漫畫,是作者富堅義博畫給他兒子的禮物。真是個浪漫的男人。

這種感覺真的很棒,我也,很想要。

短鼻子大象小小,不會是我唯一的童書創作,而是第一本。

第一本我與我未來孩子的故事約定。

而小內,我很愛她,我希望第一本創作的童書能有她的插畫參與,這個想法除了愛情上的選擇,關鍵是去年我生日時,小內親手畫了一本「愛情書」送我,我覺得小內畫得很可愛,有點拙劣,但就是可愛到讓我想抱緊她。

當我跟小內開口,希望她幫我完成插畫時,她很惶恐也很害羞,但最後還是很努力地做到了。成品很童真,不是大師之作,不是天才逸品,但飽滿了生命,一點也不虛矯。如果有一天小內跟我有了自己的鼻鼻,那麼,這一定是最好的禮物了(想得好遠)。

這本童書的誕生,特別要感謝插畫家Blaze犧牲很多時間與寶貴的自由,用軟體與再創作力去豐富小內的插畫,讓色鉛筆的顏色更飽滿,讓畫面更鮮豔有活力。原本我很抗拒後製,想說反正樸拙到了極致也是一種謙卑的特色,不過當我看到Blaze超自然的修圖功力,我深深覺得過去我把事情瞧簡單了,果然還是不要去幻想自己不擅長的事,交給專家就酷了。謝謝妳Blaze,我們都很感激。

希望不只是喜歡我過去作品的讀者,為人父母者也喜歡我這次的作品。

有一天,我們的孩子會跟這些故事相遇,帶領他認識勇氣,擁有強壯的靈魂。

這是多好的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