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6ae71f151d0f3122d1c70924fe82a29.jpg 

我真的只想說謝謝。

謝謝你們。


今天是七夕情人節,因為愛,電影搶先在這一天奇特地放了一場,讓我非常緊張。

我很愛看電影,也很愛研究電影,

印象中沒有電影有過這樣的快閃放映的行銷活動,

發行公司福斯想出如此玩一下快閃建立口碑,我也欣然看待,

後來十點過後,我看到許多好評從四面八方湧出,ptt電影版也好雷不斷,

據看了電影的讀者說,每一間戲院都在電影最後十分鐘時爆出了熱烈掌聲,反應奇佳,

更有許多中南部的戲院偷偷放了第二場,唉,真的是,犯規了啦!

不過我,真的真的很感動!

只是我想跟可以看到這一篇文章的大家商量一件事,


那就是我很希望版上的大家
不要提前破梗


1148699548.jpg  




電影,我在2005年就想好了該怎麼拍最後十分鐘,

也因為我對最後這十分鐘擁有非常強大的感情與執著,

我一路克服了資金、選角、場景、籌組團隊與後製等問題,

想了五年,醞釀三年,

整整籌備十個月,拍了四十五天,後製十個月,

就為了電影這最後的十分鐘,累積能量的,真心真意的一擊。



1148699555.jpg  


由於參賽,電影當初在台北電影節公開放了兩場,

一場6/25,一場7/02,兩場都在進入最後十分鐘的瞬間,

如我預期,又出我意料地,無預警地湧起掌聲與笑聲,

那又哭又笑的巨大喝采聲淹沒了電影極為優美的配樂,

讓我深深被大家的熱情給感動。

於是我在放映後的座談時間裡,再三向大家深深一鞠躬,

懇切地希望有緣份提前看到電影的大家,包括媒體,包括讀者,包括一般觀眾,

電影好看或不好看,大家心中自有評論,我們敢放就有器量接受正反意見,

但,


既然大家都體驗過了這最後十分鐘的真摯力量,


就無論如何不要將電影的結局說出去,


為還沒有機會看到電影的觀眾,保留最完整的感動。


一起"守護結局梗"




11.tiff  


當時我說,我知道距離電影正式上映還有兩個月那麼久,

如何能保證結局雷不會流燄四射?

但我希望我用五體投地的姿勢向大家拜託,可以換來全場觀眾的承諾,

約定好,我們不要到處放雷。這是我唯一的請求。

全場以掌聲回應了我。

後來我們又舉辦了一場媒體小試映,一場媒體大試映,

我都特地到場,只為了向所有能提前看到電影的人深深鞠躬,

說一樣的話,乞求一模一樣的約定。


1148699528-1.jpg  


------現在,一個月半過去了,

包括看過試映的各式各樣媒體,包括明星藝人,包括所有觀眾,

都為電影守住那一個最重要的約定,

無人放雷,即使連一向大嘴巴的媒體也很自律,就為了將感動留給第一次看電影的觀眾,

這是一個美好的奇蹟。我很感謝。


1148699540.jpg  


而今天,馬上就誕生了五千個人看過電影,

我不再將守住結局雷當做一件不可思議的事,

因為我已經知道善意地隱藏雷,是做得到的。


距離正式上映的8/19還有兩個禮拜,

不論大家喜歡電影或是討厭電影,

讚美,我鞠躬道謝。

批評,我將背露出來讓大家練擊射箭,

可是結局的超級感動雷,我希望不要引爆在大家談論電影的文章裡,

同樣將感動的最衝擊,留給第一次看電影的觀眾。


謝謝,謝謝!

我真的感動得快哭了!



ps:電影放映後不要急著離開,我們到最後一秒都有東西獻給你們。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電影原聲帶在博客來

再一次相遇,那些年電影創作書

 

09_直式_寬69_高1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