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757.JPG

這兩個禮拜跟執行導演廖明毅在台北影業蹲,剪接電影最後的無敵終極大final版本,

終於在昨天一陣大地震過後,把<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電影畫面給定稿了!!!

由於我會寫一份詳盡的電影創作過程,所以我現在就不多說一些創作細節了,

總之,幹我們搞定了啦哈哈哈哈哈!


柴姊當監製真的很有一套(基本上肯投資我拍電影就很有種了),給我的建議都很具體,很實用,

(我很討厭虛無飄渺的建議)

其中有一些建議直接讓電影更好看太多,以後我寫書詳細說這一段。

但更重要的是,有些柴姊提出的建議我不想用,

她也可以接受我的任性(創作上的任性+個性上的彆扭)哈哈哈,

這真的是關鍵!!!


P1070737.JPG

最後一刀的剪接全部都在吹毛求疵上頭打轉,

不過,電影總是可以越來越好看。

剪接室裡廖明毅真的很厲害,一格一格(一秒有24格)地檢查與修改影片,

總是可以在最短時間內剪出不同結果讓我比對(差異很小,但就是細節中的細節),

而他提出的建議很多也很中肯,很多讓畫面更靈活的小點子都很不錯,

也會阻止我做恐怖的事哈哈哈......


P1070742.JPG

跟我的小說到了最後幾頁總是盪氣迴腸的邏輯一樣,電影最後十分鐘真的好關鍵,

這幾天我們剪了一個新版本出來,這個新版本比舊版本強很多(大概有四、五個版本吧?),

尤其我們嘗試擺了一個超溫暖的超級大哭點在最後頭,

一瞬間我就雞皮疙瘩到發抖了。

果然剪接有無限可能。


1.tiff


前幾天跟主要投資商SONY MUSIC開了行銷前導會議,之後還會又更多行銷會議要開,

沒辦法,因為我們在八月好萊塢大片雲集的熱門時段上映(8/19上映!),

如果沒有厲害的宣傳真的好可惜。

雖然我點子很多,但現在我其實沒有太多的關於行銷的想法,

因為我的腦子現在都在全力運轉電影本身好不好看......還得在半夜熬夜寫獵命師十八,

過一陣子吧,我將電影完成之後再來想想該怎麼讓電影票更好賣這類的問題哈哈哈。

2.tiff  

 

但電影畫面定稿的意思,僅僅是畫面固定了,

特效還要確認,配樂還要做(音樂是我們這一部電影的重要靈魂),

音效還要做,旁白還要重新整理,

5/10開始還要花很多天去調光......

 

 

我想我真的很幸運,

以拍攝的角度來說,我只少拍了一個鏡頭,

以剪接的角度來說,我只猶豫了15秒的橋段,

以整體來說,我用最滿意的心情完成了我的電影畫面。



接下來還有很多畫面之外的重要事情得做。

然後就是謙虛地面對所有的批評與指教了:)


4.tiff


自從拍電影之後,我特別快樂,但是也真的特別累。

然而我現在的心情其實不high,因為我最近真的忙到很累很累很累了。


老實說,我不是比其他想拍電影當導演的人還要有才華,

或比他們有錢,

或比他們認識更多有資源的人。



而是我特別認真,我動手做了,

想辦法找可以幫助我的高手協助我、教我、當我的夥伴......然後跟我吵架哈哈,

所以做著做著,我就做到了。


如此而已。




P1070752.JPG


在我們一起期待5/4會公開在我網誌上的50秒超短小預告之前,

我們再來複習一下在電影拍攝前我們練習的前導預告吧!

讓這支前導影片的點閱數超過30萬吧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