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新聞局輔導金申請的評審會議,做簡報,真是很奇妙的感覺,時間好少,只有二十分鐘,十分鐘我報告,十分鐘回答評審提問,跟我平常動輒一個半小時、兩個小時的演講大不相同,也有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壓力。

大概有一分鐘我的聲音還有點抖,我有點分不清楚是我竟然緊張了(我有點興奮)、還是我講話講得太急。總之希望來自政府的輔導金可以幫助我們拍電影,捉襟見肘地拍,跟資源充裕地拍,當然都可以拍,但可以呈現出來的結果畢竟是兩種境界。

現在關於電影的進度越來越緊湊了,每天都在開會,每天都在確認一大堆彰化台北與新竹的大小場景,明天還要確認主要演員的服裝造型。希望每一天的決定都會對電影做出具體的要求與進度。





演員是電影的靈魂。

這部片演員的部份還在磨合期,昨天飾演第二女主角的彎彎終於從歐洲回台灣了,拖著充滿時差的肉體上了第一堂基礎表演課(排戲前的表演課都只是讓大家培養默契、互相熟悉、跟認識即將扮演的角色性格),蠻投入的,是好的開始。

於是全部的主要演員終於都到齊了,希望這個週末過後就可以正式進入排戲的階段,換句話說,越來越精采啦!除了彎彎,其他的角色大家都一頭霧水吧?到底「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主角群是由哪一些演員組成,我也會慢慢地公布給大家知道。但大家都鍾愛的神祕女主角呢……我想留到最後一個再揭開謎底囉!





前天開始,我們為了實踐出小說中的九刀盃自由格鬥賽(電影中會改成強者盃自由鬥賽),聘請了一位專業的武術指導龍哥。

幹龍哥超會打的,不只超會打,也很瞭解鏡頭語言下的各種假打技巧。雖說是假打,但比起一拳KO的真打,假打所需要的技術還要複雜得多,必須在妥善保護自己的情況下猛烈出手、還得認真保護對手,以上這些肢體動作又不能不粗暴,不然看起來會假假的。

飾演柯騰的男主角、與飾演建偉的跆拳高手,這兩天練到頭昏腦脹,蠻辛苦,但現在不辛苦一點,我們想拍出像鬥陣俱樂部那種拳拳到肉的打法就不可能實現。不過這位電影版柯騰平常要練戲很有壓力,現在讓他打一打、摔一摔、痛一痛,好像可以發洩一下(謎)。




所以到了文章的另一個重點。

我們會在八月中旬,在新竹交大女二舍與八舍樓下(我以前住八舍啦!)拍攝一場壯觀的、921大地震當晚大家穿著睡衣睡褲的戲,需要至少三百個晚上睡不著覺的臨時演員,有男有女,大家必須拿著手機(最好是超舊的款式,我已經請劇組張羅部分)焦急地打電話給親友確認平安。

另外就是,同樣在八月中旬,我需要清大與交大的學生,穿著簡單的服裝(絕對不能顯眼,穿系服者最佳),主要是男生,女生少很多,我想大家來擔任自由格鬥賽的圍觀群眾,這一場我們會拍很久,簡單說就是我們想認真拍,拍到好。除了可以在現場看我們怎麼拍格鬥的戲外,大家吶喊的熱血表情也會入鏡------絕對需要。

以上這兩場的臨演需求很大量,偏偏那個時候大學都在放暑假,要在校園內號召群眾很不容易。所以需要大家的肉體贊助啦!

如果到了用餐時間,現場會有便當可以吃(我想921那場應該不在用餐時間),但我們真的沒有經費投資在這兩場的大量演員支援,所以想來晃一下的人要有「用肉體贊助幫忙」的心理準備喔!

確切的時間與集合地點,一旦確定後就會上網請求大家的「義氣空投」啦。

謝謝!




------



上面的文章是今天下午完成的,但來不及貼。

下面的文章是剛剛寫的。沒想到同一天的白天與晚上,心情會差這麼多。

每天都在發生不開心的事,當然也會發生很多開心的事。然而兩者無法相抵,因為兩者情緒其實無法互相安慰,但人很容易從不好的情緒擴散出來,快樂的事一下子就結束了。真不公平。

資金的問題持續讓我頭很大(謝謝大家贊助我部分動畫特效的資金),但資金背後隱藏的問題也不小,能坦率地說出來我就不必在這裡發牢騷,現在,輔導金一定要拿到,一定,一定。


如果這個世界上有三個我就好了,一切問題迎刃而解。

有三個我嗎?

沒有。


我能說什麼呢?如果可以過得了這一關,不代表我學習到忍耐的價值,而是代表,我學會了用犧牲換取一個比做自己更重要的事。

但是,真的有比做自己更重要的事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