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五年級重新分班,自我介紹的時候我才一上台,全班就大爆笑。

「……嗯。」我站在講台上,唯一的反應就是傻笑。



上了國中,自我介紹的時候我才一上台,全班還是大爆笑。真會傳。

「王大明,要節哀順變。」老師一邊點名,聲音一邊發抖。

真是太難為老師了。


高中也一樣,新生入學那天我就成為全校最風雲的人物。

「靠咧!你爸爸是不是真的被溶解了!」學長用力抓著我的肩膀大笑。

「哈哈哈哈哈哈……」另一個學長勾著我的脖子,笑到流淚:「你爸……你爸……被……被那個……哈哈哈哈哈哈…….」不曉得到底想講什麼。

「哈哈,哈哈。」我也只能乾笑,免得被揍一頓。




考大學時我故意亂寫,重考一年才勉強避開話題的鋒頭,平平淡淡過了四年。

算一算,總共十四年了。

我的書桌抽屜裡,除了關於我爸爸被溶解的各式各樣新聞報導的剪貼外,還有一罐寶特瓶。十四年來我一直保存著那500cc的奇怪液體。

「爸爸,當年,你到底遇到了什麼事呢?」

我看著那罐綠色的液體自言自語,想像有個攝影機在特寫我的臉。

若沒有解開當年的謎團,我恐怕會一輩子都活在困惑裡。

好幾次我想乾脆倒掉那罐綠色液體、說服自己算了吧:「如果爸爸變成鬼,一定也想叫我不要再胡思亂想了、認真找個工作開始人生了吧,不要被他的事情給絆住了。」

但,這罐綠色液體裡畢竟有爸爸被溶解的成份,勉強算是屍體,所以我不能說扔就扔。可我每次打開抽屜,這罐綠色液體就會咚咚咚咚滾到最下邊。

「不行,我一定要弄個明白!」

在想像中的鏡頭特寫下,我用力握住拳頭,賭上干我屁事的金田一爺爺的名譽,要把十四年前的懸案調查個水落石出,還我從小到大不停被嘲笑的人生一個解釋。


這就是我。


從那一天,我就沒頭沒腦地活著,因為我他媽的不知道這種事該怎麼調查起。

毫無頭緒的感覺不痛苦,但很茫然,白天我又需要一份正職賺錢,到了晚上我穿的很帥在街上走來走去,想發現一點點什麼,卻根本不曉得要如何開始。

你說網路?

廢話我當然也有用網路蒐集資料,但找到的都是一些相當有名的溶屍犯罪案件,被殺掉的人都沒有像我爸一樣被溶解得那麼徹底,更不用提那些強酸、強鹼根本不能跟我抽屜裡的神秘溶屍液體相提並論。

我不敢在奇摩知識家或ptt問,怕我一問,立刻就會被我的國小、國中、高中同學給發現,然後網路上又是一陣哄堂大爆笑。

按照記者愛抄網路討論的習慣,很快那些腦充血的媒體就會找上我,訪問我對於十四年前我爸爸被溶解的感想……

一想到麥克風撞上我下巴的畫面,就很想我也被溶解啊!


不過整天逛網也有好處。

幾天前,我看到作家九把刀在他的部落格上,貼了一篇誠徵靈感助理的啟事:







大家左乳!

由於我的寫作量很大,漸漸需要一名助理幫我蒐集、整理特定的素材,

例如我寫到用手槍的殺手,就需要關於手槍的相關知識,越詳細越好,

又例如我寫到關於狼人的傳說,又不想重蹈覆轍別人寫過的東西,

這時當然就得想知道其他作家是怎麼寫狼人的啊,

但我又沒時間真的去給他一本一本看,

助手就得幫我全部快速看過,然後將重點歸納在一張A4紙上讓我一目了然。

除此之外,我願意支付助理到各地旅行的費用,

旅程中除了你自己高興的部份,

還得請你幫我拍攝大量有趣的照片、收集當地特殊的民情風俗、奇人異事。

當然了,最重要的就是蒐集最不為人知的神秘傳說,越怪越好!

簡單說就是幫我蒐集各式各樣的怪故事,讓我從中發現靈感。

薪水面議(廢話)。

PS:不是應徵正妹!不要以為妳是正妹就一定會上!別把我想簡單了!



如你所想,這是我的大好機會!

應徵到九把刀的靈感助理的話,我就可以花他這個笨蛋的錢到處旅行,尤其他想要這個助理多多接觸稀奇古怪的事,那不就正好?

我爸爸被奇怪的液體溶解了,是誰幹的、怎麼幹的、為麼要幹,這些謎團的答案一定很不正常。

忘了在哪裡看過一句話,那句話說的好:「循著舊地圖,是發現不了新大陸的!」同理,如果我只尋求正常的管道是絕對找不到答案的。

如果我的工作就是拿錢去找不正常的事,我也可以順理成章藉著旅行一起調查我爸爸當年被溶解的事!

抱著一定要應徵上的心情,我留言給了九把刀,約了面試的時間跟地點。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