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我覺得真是太扯了。

很多男生都很喜歡翻汽車雜誌,我也不例外。

以前我常常在汽車雜誌上看到有人拍路邊停放的未上市新車,投稿給雜誌社賺取間諜費,每張好像是三千塊還是一千塊?那些新車車子身上貼滿了黑色膠布,搞得很神秘,又醜,我每每覺得很奇怪,直到……

直到一台貼滿黑色膠帶的藍色福特Fiesta試開車,堂堂出現在我面前!

這該怎麼說好呢?

我很愛開車,如果不用趕場,任何一個地方的演講我都會自己開車過去,很悠閒,一個人開車去台南高雄甚至屏東演講都是家常便飯,一邊開車一邊喝冰咖啡每次心情都超好。有時加上女孩坐在副座,演講之旅就變成甜蜜的約會。

但我在台北租屋,卻幾乎不在台北開車。

在我的認知裡,台北的交通比其他城市要複雜,路上最多車,也最擠,而且車位最難找!更重要的是,我是個很依賴GPS的人,而我在台北用GPS曾鬼打牆到毀掉過我一次重要的約會,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想撞牆。

所以我上台北,都是搭高鐵。車子有時寧願就放在台中高鐵的停車場。

反正台北大眾交通系統很方便,捷運公車計程車大概都到得了任何地方,頂多為了時時刻刻都可以喝到美味到令人想哭的世界永和豆漿,我買了一台機車。

這次突然有一台Fiesta要給我開,我超級興奮的,在拿車前好幾天我就一直在plurk跟bbs我的個人板上預告我即將拿到一台超大的玩具,但礙於保密條款,我忍得很苦,只能任憑大家亂猜……還有人猜是情趣人形!

當然了,身為一個完美的路癡,為了避免到時候瞎開,我特別拔走我自己車子上的GPS到台北,一從廠商那裡拿到Fiesta,我就立刻裝上。





車子是天藍色的,是我非常喜歡的顏色,當初我買自己的車子時也認真考慮過這種讓人心情好的選色。但考慮到我其實是一個穩重誠懇的人,最後還是選了低調的灰色(謎之聲:放屁!)。

車牌很屌,寫了個「試」字。

重點來了,車身更是酷得天崩地裂,黑色的膠帶貼得到處都是!超高調!

在街上開BENZ?開BMW?都不及一台貼滿黑色膠帶的試開車啦!!






正妹是王道,我玩到新車做的第一件事,當然就是約會啦!

第一站,女孩的家。

第二站,大直美麗華------我買了兩張午夜場的IMAX廳,要看哈利波特。

由於是新車,尤其又不是我的新車,我開得很小心,小心到簡直是孬種,所以我對Fiesta性能的第一印象僅僅是平順而已,油門不敢重踩,沿路也沒什麼厲害的過彎,一般般開。

在拿車前,我就有個自覺------這一台車是稀有的「試字車」,容易引人側目,晚上一定要停在停車場,不能停在路邊的車格,避免被偷,更避免被無聊人士玩刮刮樂。

可電影是午夜場嘛,晚上十二點多美麗華的地下停車場已不給進,我只好將車子停在路邊,離開的時候心裡真的蠻忐忑的,很怕電影看完出來整台車就不見了。(哈利波特6之鄧不利多翹毛之卷)





幸好出來時還在!

這種「怕車被幹要賠廠商」的忐忑心情,就是未來幾天我內心世界的寫照。

這車不能隨便停在路邊,又不可能去租月租用的車位「省錢」,解決之道當然就是找個可靠的停車場,不停輸入鈔票跟硬幣。

我住在永和,車子後來就常停在永和四號公園的地下停車場,那幾天不意外花了我很多錢!雖然這麼說有點矯情,不過花得很值得。











美麗華IMAX之旅後,就是小巨蛋小約會之旅囉。

女孩很喜歡看表演,她一直很期待看「歌劇魅影」很久了,但那時我忙著殺獵命師15,忘了這一件重要的事。

幸好,我說過了一百次:「無害善人會健康!」一點不假。

前一陣子我幫萬寶龍鋼筆拍了一個非常簡短的小影片,萬寶龍送了我一支原子筆,以及……兩張歌劇魅影的票!

這個連我都大感意外的小驚喜,我也隱瞞著女孩,只告訴她:「這個禮拜天我要給妳一個小驚喜,記得把整天都留給我啊!」於是女孩喜孜孜期待又期待。

結果到了禮拜天,Fiesta一開到南京東路,滿街都是歌劇魅影的旗海,女孩非常開心。雖然是借花獻佛,但女孩還是覺得我好愛她。真好。

歌劇魅影很好看,萬寶龍送的位子很棒,就正好在音控師跟攝影師的後面,可以讓我一邊看表演,一邊看後製,很妙的感覺。





不過大幸中仍有不幸。

不幸之一,可惜……女主角太老!!!(對不起啊我就是這麼淺啊)

不幸之二,就是看到一半時我烙賽了!

台上的男女主角越唱越飆高音,他們唱得越high,我就越想大便,我的小菊花真的真的收縮得好劇烈啊,烙賽到高點,全身冒冷汗,用力握住女孩的手,女孩還以為我很愛她,但當時我真的好怕啊!

我好害怕滿腔熱血的大便會因為找不到出口,逆向大爆發,沿著大腸衝回小腸,逆著小腸衝進胃,然後趁我跟女孩偷親親的時候,十萬大便軍從胃裡湧射向女孩的嘴!那我不就成了第一個用嘴糞毀了約會的熱血男子漢嗎!

中場休息時,我艱辛地向女孩委婉地說:「對不起,我要去大便。」

我瞪大雙眼,縮緊,縮緊,縮緊,衝向廁所,總算解除了一場危機。





原本「歌劇魅影」之行結束後,我打算載女孩回彰化,一邊開,一邊玩,反正「殺手,無與倫比的自由」跟「獵命師傳奇15」都殺青,暫時我可以徹底放空一段時間,沒有特別要做什麼。

但大完便後,我整個人也冷靜多了。

依法,試用車不能上高速公路,只能走省道,走濱海公路,但這種路線好像真的太累了,重點是我用龜速開車回彰化後,幾乎我又得立刻龜速開回台北還廠商,想了想,我用手指隨便在GPS上亂按,尋找台北的景點。

「那,我們去貓空看夜景吧?」我眉頭一皺。

「我都好。」女孩嘻嘻:「真的喔,我都可以。」

就是啊,最近女孩跟我在流行甜蜜,所以到哪裡都很開心。

開車上貓空時,我已沒有小心翼翼的緊張感。

我開始放寬心,慢慢感受到Fiesta的爬坡勁道。

整體而言Fiesta很不錯,一般路況時,過彎超順的,很輕快,不知不覺就很有帥感。但遇到突然升高很多的陡坡時,油門大概需要約兩秒的反應時間,才能蓄飽動力往上攻。重點是不會攻不上去!!

其實操控之類的東西我就不多寫了,任何一個開車專家都寫得比我好,所以我只想用一句:「很好開耶!」矇混過去科科科。





好玩的是,Fiesta有「聲控功能」,可以用人聲語音操作CD跟廣播,我當然要試試看。在上一篇「NOKIA N97」篇已說過了很多次,我這種偏激型人格是絕不看說明書的,所以我一直按聲控,一直跟它玩,看看怎麼樣才會成功。

舉例來說。

「CD!」我大聲。

「……」聲控不會反應。

「CD Player!」我又試。

這樣才行。

女孩跟我輪流玩著聲控,看看誰可以成功,氣氛很歡樂,一下子就上了山。

貓空的夜景還不錯啦,一大片黑黑的,又一點一點亮亮的,嗯嗯,嘖嘖,但女孩太美了,所以我看夜景時都是隨便看一下,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看女孩的眼睛。

這麼美的東西看久了,當然會看到獸性大發,於是我們找了一間山徑旁的餐廳吃快炒,吃著吃著,一不小心就點了太多。





點太多東西吃,真的是兩人約會的大毛病。餓到發狂的時候我都會誤判自己可以吃的東西很多很多,但一看到上菜,每一盤都很雄偉,後悔已來不及。東西難吃還好解決,問題是,都很好吃!

冒著變肥的危險,吃光了八成的菜,便一路看夜景兼打嗝,回到永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