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自己捐出去的錢不多,但捐出去之前總會想很多,是不是自己這一筆錢真的可以發揮作用?

由於我實在不信任政府的效率,所以.....

我很信任世界展望會,也一直每月固定維持捐款,這次也就先捐了三萬塊過去。





讓大家參考我自己的思維,

我覺得台灣一向很有愛,愛超強,現在民眾提供的種種物資似乎很強大了,

(據說物資大爆炸,但非常缺乏實際幫忙運送物資的壯丁與車輛,就是你!上!),


紅十字會,88水災急難救助捐款網頁

而紅十字會的急難救助金,我想還蠻實惠的,可以讓災民自己理性決定如何運用,

所以先捐了一萬塊到急難救助金的項目。





我原本要另外一萬捐給紅十字會的災後重建項目,

但我想,政府動作很慢,所以烏龜一樣的政府至少可以幫到災後重建吧?(可以吧?可以吧!)

於是我又重複捐了一次一萬塊錢給急難救助的項目。很白痴。






繼續提供捐物資與捐款的資訊網頁,如下:


網頁非常詳盡,大家務必參考,幫助資源妥善分配!

(請注意所需物資的類別!!!!!!)


一直以來受了很多人的幫助,

現在,

有能力幫助別人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我在吳念真演講(請自行在我的blog裡搜尋標題"知識份子"的文章)時,聽到的一句話:

"所謂真正的知識份子,是自己的知識貢獻給知識比他低的人,而不是反過來利用知識,去掠奪知識比他不足的人。"

這句話加以延伸,很能體現現在南台灣災區與我們之間的連結,

是的,此時是我們一起貢獻的時候。


台灣加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