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都在G10相機裡,可是我忘了帶SD卡的讀卡機,沒辦法傳到電腦裡,哭哭:~

只能先貢獻剛剛抵達馬祖時,在北竿最高處用手機拍下來的一張照片,霧很大,還好還是順利著陸了ㄎㄎㄎ。


北竿的芹璧聚落很有特色,老東西給人的感覺總是最直接的,拍了很多很多的照片,很多現在看起來很囧的標語。

下午搭船到南竿後,住進了日光民宿,這裡真的是超棒的啦,我一進去就愛了我的房間,落地窗超大,視野無敵好,咖啡廳的大堂也是整個棒呆了。

簡單參觀了一下北海坑道,很涼爽,很壯闊,不過我最大的感想是------人類真的願意為了戰爭做出各式各樣的事情。幸好沒有真的發生戰爭。

晚餐吃"依嬤的店",喔喔喔喔喔喔真的很好吃啊,怎麼會那麼好吃啊,老酒黃魚,紅糟炒飯,紅糟肉,包著花生糖粉的甜點,都超正的!


不過重點當然是演講,老實說我演講前去尿尿的時候被一堆國中生包圍(一直問我女友是不是超正,吼,廢話,當然馬是很正),

心中不禁有點驚,畢竟我"自己覺得"國中生好像比較難接收到我的電波(主要是梗的問題啦~),有點怕等一下講到一半秩序會亂,

沒想到演講時秩序真的是超級的好啊,反應也很好,

我也罕見地真的快講滿了兩個小時(通常我只有一個小時二十分的額度啊),搞得自己也是超高興的。

後來的簽書秩序也很好,沒得挑剔。希望馬祖的大家也喜歡我這一次的演講。


話說每一次離開台灣去離島演講,更有一種奇妙的感覺,那就是,

多虧了大家對我小說的喜歡,我才能夠拿著麥克風,站在講台上說一些ㄎㄎㄎ的話,

蠻三八的感覺,但我挺珍惜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