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曾經有個受盡嘲笑的醜女孩,向我許願能夠迷倒眾生的絕世美貌。」精靈一吹氣,氣裡帶著曾經的回憶。


浪花裡浮現出,一個傾國傾城的美女。


「真美。」女孩讚嘆。


「可不是?成為絕世美女的她開心的不得了,所以第二個願望,自然是永恆的青春。」精靈得意洋洋:「只有永恆的青春才能留得住絕世的美貌,真是完美無暇的第二個願望。」


精靈躬身示禮,浪花裡的美女姿態曼妙,昂首舞向天際。


「然後呢?」女孩很關心另一個女孩。


「美女想找一個足以匹配她絕世容顏的男人,於是美女貼出公告,希望想追求她的男人在世紀末的那一夜,都到她的家門口排隊。」精靈閉目回憶。


精靈遙遠的記憶捲進了大海,金色的波浪幻化出那夜排隊的盛況。


「仰慕她美貌的男人都來了,隊伍將整個國家圍了一圈,其中不乏王宮貴族,武士英雄,詩人畫家……每個男人見了她的絕世美貌後都驚為天人,不惜一切代價示愛,整個國家的玫瑰都給摘光了。」精靈熱烈推薦永恆美麗的願望。


「結果她選到了真命天子嗎?」


「沒有,一個也沒有。美女覺得沒有人可以匹配得上她的傾城容顏,更沒有人能伴侶她的永恆青春。」精靈無可奈何:「在玫瑰叢林裡,美女越來越覺得不對勁。她的美麗是永恆的,卻要選一個註定越來越老、越來越醜的男人作伴,這不是很不公平嗎?」


「她可以將剩下的願望,分給她喜歡的男人啊?」女孩天真地說:「也許喜歡她的男人,也願意為她許下永恆青春的願望,陪她幾千幾萬年啊?」


「我也曾經這麼建議過。」精靈一攤手,金色的幻影再度化為海浪,說:「但一個企求絕世美貌,又執著永恆的女人,怎麼肯將珍貴的第三個願望分享給其他人呢?」


沒有人會在意蝴蝶的過去是醜陋的毛毛蟲,就連蝴蝶自己,也忘記了過去醜陋的毛毛蟲模樣。蝴蝶的人生,自然是跟毛毛蟲截然不同的要求。


「結果她許了什麼願望啊?」


「她許了夢。」


「夢?」


「美女許了一百萬個美夢的額度。美女覺得只有在虛幻的夢境裡,才能遇見永遠擁有絕世俊色的男子,那樣的男子才配得上她。」精靈看著火橘的天際。


一隻海鷗慢慢下飛,停在精靈的肩膀上。


「動人的美貌,加上完美的青春,卻買到了虛幻的孤獨。」


女孩嘆息,在沙灘坐下。


精靈也坐下,肩上的海鷗慵懶地整理羽毛。


「妳的註解真是殘忍。」精靈巨大的雙腳被浪淹沒,喟嘆:「好像我為人們所作的,都是沒有意義的戕害。」


女孩笑笑不答。


許久,女孩與精靈分享著落日緩緩的沈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