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精靈先生,你覺得什麼是願望啊?」女孩抱著雙腳。


「願望就是……希望得到的東西。」精靈率直地說。


「那是慾望,不是願望。」女孩若有所思,橘色的風吹過她的長髮。


「兩者之間有什麼分別?」精靈不懂。


他實在是不懂。


「我爺爺說,願望代表了追求,代表著希望。」女孩微笑看著精靈,說:「希望可以帶來力量,慾望不行。」


「那慾望呢?慾望不能帶來力量嗎?」


「慾望只能帶來更多的慾望,這是剛剛聽的兩個故事告訴我的。」


是嗎?這就是慾望嗎?精靈看著自己巨大的雙手。


精靈想起了,八百年前的三個願望。


「從前,有一個住在沙漠村莊裡的男人。」


精靈雙手一抹,無數海市蜃樓拔地而昇,將時空帶回遙遠的八百年前。


黃沙滾滾,仙人掌綠了一片洲。


一男,一女。


「男人深深愛著與他從小一起長大的女人,但女人卻一點也不愛他,她說,他們只是朋友。不管男人怎麼苦苦追求也沒有回應,女人只說,她對男人沒有愛情的感覺。」精靈的眼睛裡浮現出那女人的樣子。


那樣子既模糊,又清晰地彷彿昨夜才愛過。


「那怎麼辦?」女孩不懂愛情,但她懂得用心聆聽。


「男人也不知道該怎麼辦。自己深深喜愛的女人,卻對自己沒有一點愛情的愫,這件事不只難以理解,還很可怕。」精靈彎腰,掏起了一掌沙。


沙子裡,炙滿了痛苦。


因為沒有愛。


「有一天,城裡來的駱駝商隊經過了那片綠洲,得到綠洲裡的村莊熱烈地招待。突如其來地,僅僅只一個眼神,女人就愛上了商隊裡的英俊商人。」精靈看著海市蜃樓裡的女人。


女人的眼睛裡盡是愛情的顏色。


這個世界上,竟有苦苦痴纏也無法企求,但別人一個眼神就可以換到的愛情。


殘酷的事實,猶如荊棘一樣蔓刺進男人的靈魂裡,無法掙脫。


「三天後,女人就要嫁給了英俊商人。男人心裡痛苦無比,只能在沙漠裡毫無目標地走了一整個晚上,希望自己就這樣渾渾噩噩走到生命的盡頭。」精靈說,肩上的海鷗啄食著他巨大的耳朵。


「真可憐。」女孩努力想像著,失去愛情的痛苦。


「走著走著,男人的雙腳幾乎被沙塵淹沒,體力不支,最後終於倒在星夜之下。」精靈輕輕一吹,寂寞的夜色絳垂。


既是巧合也是命運,男人在沙海裡,發現了一只破舊的油燈。


輕輕一擦,油燈裡浮霧出紫色的清煙,清煙化作一個巨大的神燈精靈。


「原來,這個世界上不只一個神燈精靈。」女孩驚呼。


「還記得,那個沒有名字的遠古精靈,按照無法追溯的約定,遠古精靈邀許了男人三個願望。」精靈平靜地看著沙漠裡,男人匍匐在遠古神燈精靈的腳下。


為愛受盡痛苦的男人,絲毫沒有任何猶豫,就開口了第一個願望。


「精靈大神,請讓我心愛的女孩,永遠失去對未婚夫的愛……一輩子也無法重拾對他的愛情。」男人乾熱到幾乎綻裂的喉嚨,委屈地撕吼著。


「主人,這是多麼可怕的願望!主人的願望改變的將不是主人自己,還影響了其他人的人生,主人必須仔細思考這種願望帶來的後果。」遠古精靈嘆息。


「什麼後果都比現在快樂百倍!」男人像獸一樣綣曲著身體,顫抖著。


顫抖,不知道是為自己的願望感到羞恥,抑或是萬分委屈。


「那麼,第二個願望呢?」遠古精靈哀憐俯視他脆弱的主人。


「精靈大神,請讓全世界除了我之外的男人,都無法對我心愛的女孩產生愛情,讓我對女孩的愛情獨一無二!」男人渴求的面目,猙獰地吹動周圍的沙。


果然如此,這個世界的所有人,都希望自己的愛情是獨一無二的存在。


只有當自己的愛情是特別的,才有了真正的重量似的。


第三個願望呢?遠古精靈已經猜到。


因為這幾百年來他遇過的每個主人,都是慾望的容器。


「最後,請讓我心愛的女孩瘋狂愛上我,對我的愛情堅貞如日,至死不渝。」男人的眼睛綻放出奇異的色彩,那是強大的慾望。


佔據所有一切的慾望。


「主人的三個願望將得到應許,但由於主人的願望就好像無限擴大的沙漠海,不僅令主人一人深陷,還覆蓋了世界上無數的人生。」遠古精靈的語氣中,流露出淡淡的哀傷:「所以,如果有一天主人對這三個願望感到痛苦的後悔,主人將付出昂貴的代價。」


「什麼代價?」男人苦笑,根本無法理解這三個願望如何會令他後悔。


遠古精靈說出了許願的誓約。


「如果主人後悔了,這三個願望將成為箝禁靈魂的枷鎖,主人將失去人的形態,從慾望的容器,變成了慾望本身。一千零一年,整整一千零一年,都將專司為人實現願望的神燈精靈。」遠古精靈最後的警告。


「我一輩子,不,十輩子,都不可能為這三個願望感到一絲後悔!這就是我的愛情!獨一無二的愛情!至死不渝的愛情!」男人雙手擎天,奮力嘶吼著。


快樂地嘶吼著。


在不相稱的嘆息聲中,遠古精靈再度幻化成一縷清煙。


夜風一吹,油燈沈進了沙的暗流,前往下一個需要三個願望的地方。


擺脫因痛苦產生的疲憊,男人愉快地站起,在滿勺星夜下抖落沈重的流沙。


他已經得到了他日夜盼望的完美愛情,充滿了生氣蓬勃的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