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了,從今以後我就知道了一件事,就是因果報應的輪迴系統來得很快,我雞巴了別人,很快我自己就會不小心雞巴到我自己。如果不是不小心,也許我還是會用別種相似的東西雞巴到我自己,誰知道呢?

如果事情只停留在超高速的輪迴系統,所以我自我告誡:「凡事不要說得太死,免得自己踩自己的腳。」那,這篇網誌就沒什麼好寫的。

我回想當年書賣得很爛的我,在說那些不帥又不漂亮的知名作家將自己放在書封面上是一件噁爛的事,其實,我的心態是有點酸葡萄的。

只能說,這種酸葡萄的心態在我身上非常罕見,通常只要我有意識到我是這種心態時,我就會瞬間煞車,並鄙視自己幹嘛這樣啊。其實有很多不是作家、甚至一點也不知名的人,幹他就是愛把自己作成書皮,我可沒想過要酸他們。

說到底,還是有股不是滋味。

這股不是滋味的滋味,我寫過一篇自己挺喜歡的文章,

不是滋味的滋味,收錄在慢慢來比較快,書中


這股氣味,最近兩年我在身邊嗅到很多。

隨便舉例一個,就拍廣告這件事好了。

實際上我只拍了兩個廣告(各自只花了區區兩天),推掉的產品代言跟撰寫網誌商業推薦文------不計其數,也從沒上過「任何」一個綜藝節目去搞笑、去玩遊戲、去集體爆料。

BUT!

人生最度爛的就這個BUT!

BUT就是有其他作家會拐彎抹角雞巴我「太過商業化」跟「整天拍廣告」,或更歪一點的說他不拍廣告是因為拍廣告會失去自我、或這不是一個純創作者所為。

靠腰啦最好事情有那麼險惡啦!

我自己不在網誌上寫跟廠商收錢的商品推薦文,幹我雞巴過別的這麼做的網路作家沒有?

沒啊,我寫了一篇文在這裡...... 我真是囉唆啊,還自己引用自己



每個人的生存之道不一樣。

有時候你不是不想這麼做某些事,只是欠缺了機會。

還記得有個讀者在我的網誌上留言批評我,批評我怎麼會去拍廣告,已經不是他心目中的作家。我可不是得道的仙人,直接回他:「那王建民呢?你會因為他拍了一大堆廣告,就覺得他不是一個好運動員了嗎?」記得那位網友再次留言回我時,承認他被我說服了。

其實我沒有要說服誰,只是我習慣性地不想被誤解。

很多事情只是一個人看不順眼另一個人。

我導演電影,一定也會有作家覺得我撈過界,殊不知電影是我從小到大的夢。


拉!

拉回正題!


我最近出版了三本新書,三本新書都挑在差不多的時間出版,亂七八糟統統打在一起,變成三個九把刀在互相毆打。

出版社大概會緊張吧,不過老實說我覺得只要書的內容好,就不用看短期成績,絕對都是非常長銷的書種。吧?!

「這些年,二哥哥很想你」是我寫了超過一年的作品,我用生命下去寫的,不好看我也沒辦法了,大概只能說這就是我過去生命的極限。

「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跟「不是盡力,是一定要做到」是我最熱血的兩句自勉,將這兩句話變成書名,直接就是最大的意義,代表我對這兩本書的重視程度。

這兩本書,都是這幾年我的網誌文集結的大軍。

我挑選有趣的、很瞎的、超戰鬥的、極度熱血、好甜蜜的文章,收錄了很多很多很多的照片,讓它們異常紮實地成書,由於字數爆多,只好一口氣出兩本。

在設計封面的時候,大幸運,設計大師聶永真願意出手接個案子。


我又要離題了,這件事真的很扯(在演講中也偶而會提到)。

有一陣子我出現「我好像很紅」的幻覺,時不時會不自覺發出科科科的笑聲,可是當我發現,即使強者如我,也無法插隊進一向合作愉快的聶永真接案的時候,我才赫然發現,原來真正炙手可熱的不是我,幹是聶永真!

總之聶永真超可以信賴的,我對他一直有股奇妙的感覺,老是用沾沾自喜的口吻在描述他願意接我封面這類的事。

你若說我有品牌迷思,我會說是,畢竟一個專家很努力地創造出自己的品牌價值,相信他的品牌價值不就是再正常不過的事嗎?

聶永真要我的高畫素照片做封面,我二話不說,就再度讓報應上身。


這一次可是無怨無悔。

聶永真要我側面跟正面各拍一張,不過我只是在跨年的家族旅行途中,在民宿找了個乾淨的牆壁(還是粉紅色的),請女孩拿單眼相機朝我照了幾張。

我看了看,覺得全部都拍得很爛,但時間有限,我還是先選了正面、側面各一張寄給出版社,請出版社轉交給聶永真處理。

我的心中打定主意,反正照片很爛,聶永真那邊一定過不了關,屆時我就請出版社找個簡單的個人攝影工作室幫我拍一下算了,我還興致勃勃地去剪了頭髮。

不料,聶永真回報,那兩張照片可以用沒問題!

我傻眼了,不過還是選擇相信聶永真的威能。

最後,那兩張拍得很爛的照片,突變成你們看到的書封面。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覺得還不錯耶!

雖然很害羞>////<

(>///<這種猥褻的害羞表情符號,我一年只能用九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