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Giddens (九 把 刀) 看板: SD_Giddens
標題: <殺手二,CC徵文大賽> 規則辦法說明
時間: Mon Oct 31 17:20:15 2005


這是個比賽喔!頒獎的時間很趕,所以他媽的大家創作的時間也很趕,

2005/11/13就要頒獎了喔,由中研院提供獎品(不要問我,獎品應該不錯?!),

這可是超越G板傳統的大戰喔!

說明開始。

首先,<殺手,風華絕代的正義> 是台灣第一本採取CC授權的超屌實體書,

CC授權的分享與集體衍生創作概念,可見http://creativecommons.org.tw/?ccparty2

簡單跟大家解釋的話,就是在幾個合理限制下,可以任意採用我的小說的設定,

去進行衍生創作。這些合理限制請見殺手二的內頁,後面有一張單子寫得挺清楚,

就是

1.須標示我的姓名權。 2.衍生創作不得有商業使用。 3.衍生創作必須同樣開放CC授權。

CC的概念我很早就有了,網路上的大家我看也早習慣了,從以前我就隨意大家挪用我

的小說的元素去惡搞或怎麼樣,有的拿去寫小說,樓下的房客被公演兩次,

有的被拿去拍攝畢業製作等等,只要非商業使用我都很樂意,

畢竟許多的再創作都是對身為原作的我,一種很驕傲的榮寵。你覺得屌,你就拿去。

只要你給我尊重:)

然後我們進入殺手二的CC活動!

殺手二裡,我刻意將殺手豺狼的設定帶出部份,

例如國安局,例如多人小組曾抓過豺狼,他很獸性,他很強,他想找G決鬥,

他不喜歡被人佔便宜,他看過的蟬堡可能是最多,了解毒性等等。

但我同樣留白了很多,這個留白可以寫豺狼的前傳,可以寫豺狼與G的PK等等,

而這些留白要精彩,我看可以利用我為殺手世界部下的六道法則結界,

最簡單莫過於永遠別說最後一次的約定達成,或是委託人禁忌等等,

在有限制的圈圈裡挑戰未來準故事之王的念,創造出屬於你們自己的豺狼!

字數不限,題材不拘,故事是否以豺狼為主角也不論(但至少須讓他露個臉),

就是要耍精彩!由我親自選出好作品頒獎!(暫定)

老實說,要餵養到我的脾胃,可不是臨摹我的風格所能企及,而是道道地地的好作品。

好作品能夠突破重圍,肯定是有了自己的氣味,而非他媽的九把刀的第二或見鬼的傳人!

(我才二十七歲,沒有傳人也沒有第二啦!只有一頭小郭襄喔喔喔喔>////<)

截止日?貼到哪?

11/10截止。

統一貼到官網www.giddens.idv.tw的創作區!

也很歡迎貼到bbs,wretch.twbbs.org,SD_Giddens板,但就是得貼到官網喔!

還在等什麼?

跟我的殺手法則念能力決勝負的時機,你怎麼可以錯過!



--
<<殺手–風華絕代的正義>>═════煍丐丐丐丐丐丐丐丐丐丐 ═══
▄▄▄▄▄▄
齯 豺狼 歐陽盆栽 騙神 ▁▁▁▂▃▄▄▅▅▅▅▅▅▅▅▅▅▅▆▇██
▇▇▆▅▅▅▅▅▅▅▅▅◥◣▆▅▄▄
齯E把刀的黑色浪漫 網路小說經典製造機 http://0rz.net/e50Oe◥◣
屣丐丐丐丐丐丐丐丐丐丐丐丐片銚丐丐丐丐丐丐丐丐丐 ═屣丐掅鞥鮈鮈瞱髍屣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59-114-144-247.dynamic.hinet.net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