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去看花甲特映會(好看!),因為東摸西摸,弄到出門時已快來不及,不想因為停車問題錯過任何鏡頭,只好放棄自己開車,揮了手叫小黃直奔戲院。當時覺得揹著背包頗為麻煩,一想到看電影時還要忍受有個背包放在腳邊的異物感(是否太草莓),就想折返回家把背包扔回沙發,單純靠腦力不靠指力去開下午的劇本會議。但小黃很快就來了,我也就恍恍惚惚上了計程車。看完花甲,跟公司同事一起搭了第二台小黃去公司開劇本會。開會開到一半,我去廁所一邊大便一邊打電動。大完便,繼續開會,當然不是在廁所開,我離開廁所再回到辦公室開。總算是開完會了,我就下樓,搭捷運慢慢回家。中間沒有停下來大第二次便或吃飯或買飲料。

我寫這種廢物流水帳要幹嘛?

我回家後不久,想寫點關於花甲的映後感,卻發現背包不見了,自然也沒電腦可寫。

我想,一定是下午開編劇會議後,神經大條到沒把背包揹起來就跑去搭電梯,這也沒關係,反正物質不滅,背包不會消失。

第二天早上,原本我都會去咖啡店寫點東西,但沒有背包就算了。但下午我得去一間試片室,搶先看日本版本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我問曉茹姊有沒有在公司,有的話,順手幫我把背包帶過去試片室。

曉茹姊說,辦公室裡沒有背包。

辦公室裡沒有背包辦公室裡沒有背包辦公室裡沒有背包辦公室裡沒有背包辦公室裡沒有背包辦公室裡沒有背包辦公室裡沒有背包辦公室裡沒有背包辦公室裡沒有背包辦公室裡沒有背包辦公室裡沒有背包辦公室裡沒有背包辦公室裡沒有背包辦公室裡沒有背包辦公室裡沒有背包辦公室裡沒有背包辦公室裡沒有背包辦公室裡沒有背包辦公室裡沒有背包辦公室裡沒有背包辦公室裡沒有背包辦公室裡沒有背包辦公室裡沒有背包辦公室裡沒有背包辦公室裡沒有背包辦公室裡沒有背包辦公室裡沒有背包辦公室裡沒有背包辦公室裡沒有背包辦公室裡沒有背包辦公室裡沒有背包辦公室裡沒有背包辦公室裡沒有背包辦公室裡沒有背包

我虎軀一震,忍住沒射後,接下來就是柯南時間了。

到底背包是在哪個階段離開我肉體的控制?

我很確定背包自我離開電影院座位時還在,因為我在錄花甲推薦影帶時,公司同事幫我拿著。我也很確定我有拿上通往公司的計程車,我坐前座,腳邊都是司機的個人生活雜物,所以我是很無奈地抱著背包的姿勢。下車呢?我有記得拿下去嗎?我這種姿勢很難忘記把背包拿下去吧?

接下來是開新劇本會,很不幸的我腦力太強了,加上公司同事的板書很詳盡又整齊,開會過程中,我根本沒有把筆電打開記錄劇本的演進,所以我沒有在辦公室裡跟背包相處的印象(筆電當然在背包裡)。我只有用手機拍下板書的細節。然後是大便。我常常揹背包去廁所大便,但那僅僅是因為廁所在公司入口旁,我進公司前習慣去拉個屎,拉屎時背包會放在腳邊。我有時的確會把背包忘在廁所裡就走了,但!但我記得這次我是先進公司再出去大便的啊!沒道理我會刻意揹背包去大便啊?難道我會揹去裝屎嗎?

好,接下來是搭捷運,我記得我一上捷運就有位子坐,所以我一坐下馬上就開始打電動,一路打到到站為止。我不記得我有把背包取下的畫面。出捷運站後我就走回家了。

幹到底背包跑去哪裡啦!

難道我真的有那麼一點點可能,沒有把背包拿下塞得滿滿的計程車嗎?

我趕緊請公司同事檢查昨天計程車的收據上的車號,另一方面拜託曉茹姊去調閱公司大樓的監視器,看看有沒有拍到我揹著背包的殘影。公司同事也幫我去男廁看了一下,除了馬桶跟大便以外什麼都沒有。

原本我的計畫是,中午出門先去北投某商號買大型煤油爐(老闆服務無敵棒棒),順便去中山北路六段的SNOWPEAK露營用品店換一個壞掉的吊燈(店員服務都超好又專業),一做好這些事,馬上衝去看日版的那些年私映,時間利用得剛剛好。

但背包不見了,打亂了所有的計畫。

早上我開著車出門辦點事,想著到底要不要打電話去捷運局問問看遺失物裡面有沒有我的背包。心亂如麻啊!電腦裡有太多沒有備份的資料了!我一邊開車一邊不斷回想所有活動的細節,別說想到哪裡有可能弄丟的我背包,我連擁有背包的記憶都疑似來自我的虛擬想像。我應該買一大包家庭號的銀杏。

我好痛苦!我好難受!早知道就不要把背包揹出去看花甲了!為什麼我在內心深處產生那種「把背包拿回家放著再出門吧!不然背包放在腳邊看電影很不舒服!」的念頭時沒有照做呢?那肯定是我的壞預感爆發在警告我啊!為什麼我不聽從直覺呢!

中午我沮喪地回家,突然看到……我的背包就癱放在我的露營椅上!我的背包就癱放在我的露營椅上!我的背包就癱放在我的露營椅上!我的背包就癱放在我的露營椅上!我的背包就癱放在我的露營椅上!我的背包就癱放在我的露營椅上!我的背包就癱放在我的露營椅上!我的背包就癱放在我的露營椅上!我的背包就癱放在我的露營椅上!我的背包就癱放在我的露營椅上!我的背包就癱放在我的露營椅上!我的背包就癱放在我的露營椅上!我的背包就癱放在我的露營椅上!

我用胡亂丟出的黑色外套把它罩住!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的隨手習慣真差啊!真是該好好改改一回家就朝沙發亂扔外套、背包跟圍巾的壞習慣!

沒時間做別的事了,我只能直接去看日版那些年了(非常非常有趣喔!很多致敬梗,看了會心中暖暖!日版的柯景騰也非常活靈活現!)。

看完後,我開車去北投某商號買煤油爐,車子都開到店門口了,店家卻正在關門,我呆呆地看著老闆娘一臉歉意地說,老闆身體欠安必須休息幾天……

沒關係,好好保重,我失魂落魄地開車去中山北路六段的SP店,遠遠就看到店門口罕見的車位空出來,我狂喜,以為人品爆發,瞬間停好下車,卻看見……SP在半個小時前提早打烊了,店門口貼了一張本日員工尾牙的公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就差半小時啊!如果我沒先去買煤油爐的話我至少可以在SP換到一個新吊燈啊!!!!!!

簡直就是誤會自己背包丟掉結果什麼也做不好的一天啊!

幸好背包沒丟啦!

謝謝宇宙!我需要好好養成東西即時歸位的好習慣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把刀 背包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