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大家都可以看完這一集的訪談。
曾寶儀主持的非常好,讓我們回答的很完整。
以下。

由於我自己是一個超不激進的愛狗路線,
而一口氣探討太多問題的影片又容易失焦,
所以,
<十二夜>的居爾一拳,集中打在<領養,不棄養>上面。

很多人會問,
<十二夜>帶來的感動,會不會造成一股領養潮?
我的答案是,
造成領養潮的話,那就太棒了啊!這不是廢話中的廢話嗎!
BUT!
人生最重要的就是這個BUT!
BUT既然影片是要傳達<領養,不棄養>,
所以,
唯有所有的領養,都是建立在不棄養的前提下,
這些領養才是真正有意義的。
在不棄養的心態下造成的領養旋風,
就是,<十二夜>想帶來的改變之一。

最後,
我遭遇過這麼多事件與風浪,我可以直接說了,
我不相信政府,我也不相信修法,
我只相信人心的改變。

跟政府交手,就交給願意相信政府的人去努力,
試圖修出更好的法案,就交給願意衝撞法制的人去努力。
各自戰鬥。

我呢?
我決定讓<十二夜>最終以超帥氣的姿勢走入校園,
生命教育,柔軟孩子的心。

------我就相信這個!

arrow
arrow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