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8552_541713355917771_312141265_n  

我要聊聊<十二夜>的導演,Raye。

其實Raye跟我每次一起去映後座談,或演講,或接受採訪,
都聽了太多次對方的想法與論述方式,
漸漸的,
我會怎麼回答一個特定的問題,
導演都知道了。
而導演Raye又會怎麼回應某方面的問題,
我也都很清楚了。
在一些特定的小論點上,我們依然有些看法不盡相同,
可是我們還是會從對方身上補強,或進行一點反思,
我們都認為,
捐棄小節,並肩向前,
彼此吸收對方的想法與論點與經驗就對了,
合作是最強的,也是唯一可能的戰鬥之道。

不過,
我很清楚我自己,
我就是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的那種人,
我有信念,我有意志,我總是竭盡所能凝聚力量,
我很真誠地相信我內心的聲音,
但,
縱使我是一個死硬派的實踐者,
卻不會是一個很好的領導者。

打天下,我行滴,
治理天下,沒我的事。

是的,大家沒看錯,
百分之一千萬,我不可能會是一個大門派的掌門人,
我就是隨身帶一隻貪吃的大鵰(柯魯咪飾演),
拎一把沉劍,興沖沖跑來跑去的那種人。

<十二夜>之後,
我希望導演Raye可以成為這個議題的領導者之一,
而不會是我。
增強我的影響力意義不大,基本上我也不信這一套,
我還是會去做一些亂七八糟的事,
寫沒營養的哈棒,寫更沒營養的上課不要系列。

但我希望<十二夜>之後誕生一個新的議題實踐者,領導者。
有熱情,有想法,有實踐力,富正義感,懂傾聽,很善良,
Raye很值得。

最後,我要說的是,
不是只有<十二夜>的努力才是努力。

是,動物保護界是有一堆莫名其妙的蟑螂,
巧立種種名目蠶食大家的愛心,
但更多的是,長期投注其中的付出者,
很多志工,很多愛媽,很多中途,很多團體與協會,
他們都很辛苦,比<十二夜>付出的更多,更長,更吃力不討好,
許多也在過程中幫助了<十二夜>的拍攝。
<十二夜>凝聚了光,
就是希望一口氣擴大了社會關注的基礎後,
這些好的動保團體可以從這些關注裡,得到更多實質的力量。

<十二夜>樂於被所有愛護動物的團體所用,
也希望成為不同團體之間,彼此合作的一種語言。

先說到這裡。
我覺得我該出門跟柯魯咪約會了。

arrow
arrow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