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s005coverm

最近唯一在台灣舉辦的一場簽書會,4月7日,下午14:30,金石堂汀州店,

「上課不要烤香腸」,我的靈感助手王大明,悲慘的冒險故事持續,

整本亂寫,通篇鬼扯,需要從小說裡得到人生重大啟發的人絕對不要買!

 

num-gidden4-7


這次的新書同一時間在台灣、香港、大陸、新加坡、馬來西亞一起發行,

算是一個小小嘗試啦:D

簽書會有什麼具體規則嗎?我也不知道,不過反正簽書會就是那個樣子,

大家習慣了,我也得心應手啦。

 

大陸烤香腸  

(這是簡體字版本的烤香腸,封面的風格與台灣迥異吼!) 


話說前幾天我跟曉茹姊去深圳簽書的時候,發生一件很好玩的事。

中午我們一起出外覓食後,我想喝咖啡,

於是我們在飯店附近一邊散步一邊找星巴克,

結果星巴克沒找著,卻找到了一間頗有氣氛的西餐廳。

 

我們走到櫃檯。

「請問可以點咖啡帶走嗎?」曉茹姊問。

「行。」服務生拿出一本厚厚的菜單。

 

我翻了翻,菜單裡的咖啡品項非常多,各式各樣的花式咖啡讓我精神一振,

原本只是想喝一杯熱拿鐵的我,開始認真思考要不要點一杯特別點的,

我發現好久沒喝的「康寶蘭」也出現在菜單裡,

是的,以前念碩士的時候我經常一邊喝康寶蘭一邊寫小說,

那是一種加了糖漿,

上頭漂浮著一層厚厚鮮奶油、有時還灑了小餅乾碎片在奶油上頭的咖啡,

幹,是的沒錯,這是超肥的一種咖啡,

如果是冰的,那就更完美了。

 

雖然我最近一年變肥很多,但我沒有多想,就決定屈服在慾望底下,

因為我等一下簽書會開始就要瘋狂簽書好幾個小時,

我想好好享受一下,反正肥已成定局……(自暴自棄中)

 

「我要一杯康寶蘭,冰的。」我說。

「冰的,康寶蘭。」服務生複述,記下來。

「是。」

「那我要一杯熱伯爵茶。」曉茹姊說

「熱伯爵茶,好的。」服務生複述:「請問要加糖嗎?」

「不加糖也不加奶,謝謝。」曉茹姊。

 

於是我們就到一旁的座位區等候,

我玩手機玩累了,就睡死在超級舒服的沙發上。

等我幽幽醒來時,已經過了五十分鐘,

曉茹姊的寶石方塊不曉得打了幾十回。

 

「還沒好嗎?」我睡眼惺忪。

「我去看看。」曉茹姊皺著眉頭。

 

櫃檯邊,曉茹姊接過剛剛做好的兩杯飲料。

曉茹姊喝了一口茶,瞪大眼睛:「……我點的是伯爵茶。」

服務生點點頭:「是的。」

曉茹姊怒了:「但這個茶有加牛奶。」

服務生無辜地說:「因為加奶比較好喝。

曉茹姊拿過我的康寶蘭,卻是熱的:「我點的是冰的康寶蘭,冰的。」

服務生更無辜了:「因為康寶蘭做熱的比較好喝。

 

於是曉茹姊氣呼呼留下了加奶的伯爵奶茶,拿了我的熱幫寶蘭就走。

一出店,我馬上打開很燙的康寶蘭,

發現這杯理應很冰的康寶蘭不僅超燙,裡面一滴鮮奶油也沒有。

我想,服務生一定是覺得康寶蘭不加鮮奶油比較好喝吧,哈哈哈。

 

喝茶絕對不加奶的曉茹姊始終忿忿不平,BUT!

人生最幽默的就是這個BUT!

BUT只花了68塊人民幣,

就得到一個逼近一個小時的好覺,跟一個好笑話,

真的是太划算了哈哈哈!


 台灣烤香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