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用最快的方式,剪貼我發表過的噗浪簡單講完以下。

Makiyo一行人毆打計程車司機的暴力事件,

大概是這一個禮拜來佔據電視頻道最大的新聞,

第一天晚上,我在女孩家看到這則新聞報導時,

女孩很驚訝Makiyo會做出這種事,

我也很傻眼,

當時我說,這已經不是錯不錯的問題,而是......她不善良。

不、善、良,

這大概是我批評一個人很嚴重的用語了。

 

於是,2/6晚上九點,我寫了這一個噗浪。

 

   a.jpg

 

 

我寫這個噗浪的同時,已經有很多名嘴在各大節目上公幹Makiyo等人,

包括我的粉絲朱學恒,老實說他雖然常常很機八很肥很低級,

但他關心弱勢並實際付出行動這一點我是佩服他的,

看他砲火四射,我覺得有他當出頭鳥,很好。

 

 

第二天,2/7下午,關鍵的錄影畫面公布,

我覺得太扯了,原來Makiyo不是道歉不誠懇,而是根本就不誠實,

所以我就發了以下這個噗浪。

就在我發了這個噗浪的當晚,朱學恒繼續在節目上關注這個話題, 

當天我還一邊看節目討論,一邊傳APP叫朱學恒痛電一下他旁邊快要失控的陳揮文,

也開玩笑更新了ptt八卦版的資料給他。

 

 

b.jpg 

d.tiff  

 

 

以上,就是我對Makiyo事件,剛剛爆發的兩天的態度與立場。

我非常討厭這種行徑與犯後態度,但我想我的義憤填膺並不特別,

一般人類都是這樣。

 

 

直到2/9,ptt八卦版出現這一篇文章,某鄉民質疑我沒有發表意見,

一堆鄉民在推文裡附和並嘲諷,我剪貼完整畫面如下。

 

1.jpg 

 

2.tiff 3.tiff 

 

幹我超不爽的,

不見得要大聲咆哮才叫有立場,不見得要揮舞刀刃才叫有立場,

於是我馬上發表了這一個噗浪回敬。

(我很高興我沒權限在ptt八卦版發言)

 

4.tiff  

 

希望大家的閱讀測驗都有及格。

這就是這兩天讓我很肚爛的事情的始末。

說完了,總之就是我很不開心自己被趁機抹黑鬥臭,

非、常、不、開、心!


討厭我,不喜歡我的言論,就直來直往地批判,

可以,原本我就不是一個講什麼都對、做什麼都很厲害的人,

背後中箭也是我的強項,

但請不要為了攻擊我,硬是創造一個不曾存在的我出來射箭,

你空虛我空虛大家都很空虛。


不算離奇的是,這個新聞事件很快就大爆炸了,

以各式各樣非常誇張的方式,每個人都在狂罵,比大聲,比激烈,

好像生活的所有重心都是罵Makiyo。


後來我發了這兩個噗浪當做事我的聲明,大抵是我的中心思想。

 

f.tiff

 

g.tiff  

 

 

 

見鬼了不要繼續哉贓我挺Makiyo,

沒有人會道德迷失到覺得Makiyo有任何可以被支持的行為或態度,

監獄之所以存在,

就是為了要把這種人關進去反省,給不給機會是出獄之後的事。


但才短短幾天,這個新聞事件的發展已經扯爆了!!!

2100這個節目真的是玩上癮了,

請了剛剛被以重傷害罪起訴的兇嫌到節目裡進行全民兼媒體公審,

完全貼近觀眾又愛看又愛罵的娛樂需求(謎),

觀眾一邊罵媒體太超過需要嚴肅檢討與反省,

自己卻又成為媒體高收視率的一部分,弔詭的集體現象。


這種正義已經失控了吧?

 

我們都不是法官,

我們能做的就是關注這個案子直到它被法庭認真重視

(現在也成功了,也起訴了不是嗎),

而法庭的部份我們不能參與,但關懷受害者的部份我們卻篤定能貢獻一份力量,

如果你認同實質的幫助,比在反Makiyo的臉書粉絲團上按讚還要有意義的話,

這個受害司機妻子開的捐款專戶是一個選項。

中國信託華山分行,林美君,帳號是271540025646。

 

從另一個方面來說,

如果大家想讓司機在法律過程裡更認真地悍衛屬於自己的正義,

那麼,就不要讓司機與家人在經濟上有後顧之憂,

只要經濟上沒有後顧之憂,

司機才有辦法在法庭上完全的、真正的悍衛自己想要的正義,

......我這樣說,能理解我的意思嗎?

 

希望這不要變成比較捐款數目的奇怪競賽。

我在今早十一點也貢獻了一點心意,畢竟弄牙齒是很辛苦又昂貴的長路。

 

正義,請行於正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