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九把刀,1/7到了,於是我裸身來請罪了。

沒什麼好辯解的,我失信大家了,原先我以為我可以做得神乎奇技的漂亮帥氣,但我錯了,

我高估自己,我是一條爽約的大便。

夢我做了錢我出了角色我找了團隊我組了電影我拍了,大話我也說了,

但我沒能夠將這場仗打得更漂亮,對不起,對不起了大家。


我曾經一度真的接近我的承諾,但我還是失信了。

我不會說漂亮的場面話,所以為了避免我鬼扯,

於是我真的沒看電影最後的上映版,就只為了誠實回答一句我不知道。

所以我真的不知道電影最後的模樣,我沒有顏面宣傳電影,

雖然聽到你們稱讚戲院版本的那些年還是很感人,我還是很高興,但我知道我不配。


很多人覺得我不宣傳電影,姿態很高,但實際上完全相反。

電影是我的寶貝,沒能讓你們有更愛它的機會,我很傷心,我傷心到無地自容。

以前我總是可以把我說過的承諾豪邁實踐,我說,不是盡力,是一定要做到。

但我這次做不到,對不起。

我沒辦法宣傳一個我承諾不出來的作品,但我會老老實實接受失信的批評。


有一點如果需要有所謂的澄清,BBC的訪台錄音檔很多人都可以聽到,

短短五分鐘,我沒說過我不在乎這四個字,

我說的是對於大陸票房,我淡然處之。

我用的是淡然處之四個字,在別的媒體訪談裡我用的差不多也是順其自然,類似的用語。

不過這也隨便了,記者弄我也不是這兩天的事。


原先我也以為大家懂我,但,懂我好像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

如果我的眼中,票房大過一切,我應該做的是無所不用其極地稱讚這部即將上映的電影,瘋狂宣傳才對。

但我沒有,我有更重要的東西要守護,那就是我的心。

拍那些年,正是因為我單純地想說一個關於愛的故事,因為單純無邪,所以感動了大家。


面對我沒有看過的版本的電影上映,我應該做的,是什麼呢?

為了票房我應該做到什麼程度呢?

我根本不想戴面具,如果戴面具是成熟,那就當我一輩子幼稚好了。

但我很矛盾,電影不是我一個人的努力,也不是僅僅我一個人的果實,

還有柯笨蛋的,還有妍希寶貝的,還有柴姊敖犬郝劭文蔡昌憲鄢勝宇彎彎的靈魂。

 

意氣用事是我自己的個性種下的業障,愛亂講大話也是我的缺陷,

但電影不是我一個人的愛,它有好多人的努力與付出。

在聽到許多人在走出戲院後討論電影刪減了哪邊之餘,還是很感動電影裡包藏的情感,

原諒我,原諒我還是想請大家進電影院看那些年。

我的錯我認了,我會永遠記住曾經有一個承諾我還不了。

 

今晚就這樣吧,我知道辜負了我自己許下的約定,

可如果戲院裡的那些年沒有辜負你,你為它笑,為它流淚,那麼就幫我愛一下它吧。

我明白這是多麼矛盾的想法,但我終究不忍大家不愛它。

它可以上映,還這麼多場次,我知道我最該說的不是對不起,而是謝謝。



這個世界一直對我很好,超過了我應得,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