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封面完稿.jpg  

電影創作書,再一次相遇,博客來購書  (週三起便利商店全面上架!)

當你學會世故,當你習慣被現實的社會馴養,

當你終於承認成熟才是面對這世界最好的語言,

那麼,這部電影會讓你再一次想起,

在青春的潮水裡,我們曾如此的幼稚,

如此的,毫無畏懼! 

 

這場109分鐘的電影,這場笨拙的愛,

將為大家守護住青春最重要的光!


09_直式_寬69_高120.jpg  


本章照片總敘述

為了配合蘋果日報的品味,我特地節錄了一堆亂七八糟的、曖昧的、充滿未來性的照片給黎老闆,揪咪~~~


_X3T1833.JPG 

(蔡昌憲自己亂加戲,明顯自肥)


蘋果日報每天都在消費公眾人物,現在終於輪到我來消費一下蘋果日報的大老闆黎智英了哈哈。

不過說是消費,以下要說的倒是毫無疑問的事實。

 

事情是這樣的,在我拍完「三聲有幸」短片後幾個月,

黎智英旗下尚未開始營運的「壹電視」打電話給我經紀人曉茹姊,

邀約我擔任壹電視未來某新聞評論節目的主持人。

曉茹姊問我,我當然沒興趣,沒問節目調性就拒絕了。不過事情並沒有因此結束。

 

過了幾天,壹電視又來電,說黎老闆想親自說服我,想見個面。

 

我請曉茹姊轉述,我是真的不想當節目主持人,

不過如果黎老闆可以接受我只是去聊天的話,那我就去聊天吧,

反正黎老闆感覺是個很好玩的人(會自己跑去全民大悶鍋被調侃),有機會跟他聊天一定很酷。

 

_X3T2313.JPG
(彎彎與郝劭文默默的愛......)


後來在2009年8月2日那天我跟曉茹姊去了壹電視,一見到笑呵呵的黎老闆,

我就笑咪咪地說明來意僅僅是想跟傳說很有趣的他聊天,如果他不介意,我們就盡情地聊吧。

黎老闆也沒生氣,我們就在他辦公室亂七八糟聊了起來。

 

當時我剛剛從非洲肯亞玩回來幾天而已,滿腦子都是獅子吃斑馬的畫面,

黎老闆也去過肯亞,兩人甚至都著過知名的英女王樹屋,話題自然從肯亞遊記開始亂談起。

不過聊著聊著,黎老闆終究沒放棄他的新節目計畫,他慢慢將話題繞回那一個新聞評論節目身上。

 

他說,他想找一個沒有主持過節目的人來當新節目主持人,

這個面孔有新鮮感,要有腦,要有自己的觀點,這觀點呢是越犀利越好,敢評論,不怕得罪人

------那就是我九把刀。

 

IMG_3743 拷貝.JPG
(彎彎與昌憲的愛~~~~)



要新面孔就要新得徹底,而黎老闆打算找幾個過去不曾當談話性節目來賓的壹集團記者,

在節目上當常態來賓,跟我一起評論新聞,新聞的性質主要以娛樂圈為主,

但也不一定全都要娛樂新聞,總之這個娛樂新聞的評論節目預計每週四天,每天一個小時。

 

黎老闆滔滔不絕講了很久,我也聽得入神,但主要不是聽新節目的計畫,

而是在欣賞黎老闆眉飛色舞的模樣,以及他有趣的港式口音,

平常只有聽邰智源的模仿版本,今天我聽的是原汁原味的正版耶------話說還真是不可思議,

他手底下的蘋果日報曾經沒良心地陰損過我,而蘋果日報的幕後大老闆卻正在跟我談合作計畫?

我人生的構造真是世界奇妙物語啊。

 

IMG_4500.JPG
(劇照師龍五,與假裝對攝影有興趣的正妹臨演)


我說我不要。

 

黎老闆很不解,問我是不是沒興趣。

 

我說除了殺人放火外,我對沒嘗試過的事都有興趣,評論新聞我也常幹,

只在網路上幹,拿去節目上幹也無不可,

只是我很喜歡寫小說,如果我把時間拿去當節目主持人,我就沒時間寫小說了。

況且我接下來要拍電影,我會將寫小說之外的所有時間都拿去籌備這場電影的戰鬥,沒可能搞節目。

 

雖然我拒絕了,但我還是笑嘻嘻地賴在椅子上不走。

 

IMG_3912.JPG
(可惜昌憲愛的是柯震東)


肯定是我笑得太機八了,黎老闆乾脆敞開門說:

「九把刀,你不要以為你最近幾年暢銷賺了點錢,就想學人家當導演,拍電影!告訴你,你會賠光光!」

 

「我不打算賠耶,因為我會拍得非常好看。」我持續笑得很賊。

 

「……」黎老闆沉氣:「你自己說,你之前拍的那個電影,賣了多少錢?」

 

「票房只有八百多萬吧,不過我只拍了其中的一支短片。」

 

「才八百萬!那你告訴我!你打算拍什麼東西?」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啊,我親身經歷的一本小說改編,劇本我正在寫,真的是超好看的。」

 

「九把刀,短片跟長片不一樣。」

 

「我知道啊,長片比較長。」

 

「……」

 

「……」

 


IMG_2837 拷貝.JPG
(柯震東又與郝劭文有不可告人的關係)


意志力堅強的黎老闆沒有放棄,他繼續說:「九把刀,你告訴我,你除了當導演,還做過電影的什麼事?」

 

「編劇。」

 

「之外就沒了嘛!我真正告訴你,你要當導演也不是不行,但你要腳踏實地從基層幹起,場務、場記、副導、製片,

是不是?每一個導演都是這麼爬上去的,你呢?只拍過一個短片?我告訴你,如果你要拍電影,可以,兩個方法。」

 

「哪兩個?」我的表情看起來一定沒有很虛心。

 

「第一就是我剛剛說的,從基層幹起,摸清楚電影是什麼,再去當導演。」

 

「嗯,我承認這點很重要。」

 

「第二,來當我的新節目主持人!」

 

「啊?這個有什麼關係?」我虎軀一震,差點射了。

 

「關係很大!」黎老闆超級認真:「你先來當節目主持人兩年,在這兩年裡你會因為做節目的關係認識很多演藝圈的人,

你一方面培養娛樂界人脈,一方面研究電影該怎麼做,如果有很多娛樂圈的人幫你,你的電影就不籌沒有演員……

九把刀,你的電影找到演員了沒?」

 

「還沒找,可是我也不打算找大明星就是了。」

 

「你看,電影沒有明星怎麼辦呢?如果你把節目做起來,做得有聲有色,我保證,大家一定會買你的帳,

你的電影最後一定是水到渠成!」

 

啊?這樣也說得通?

 

「你可能是對的,但我不要啦,我沒時間做節目,我要直接拍電影。」

 

「九把刀,你會賠光光!」

 

「我不要,電影會很好看。」

 

「那你告訴我,你打算花多少錢拍電影?」

 

「至少兩千萬吧。」我說,這是2009年的評估。

 

「那你打算票房賣多少?」

 

「最爛也得賣兩千萬吧。」我隨便講。

 

「不可能!絕對不可能!不可能有兩千萬!」

 

「那我們來打賭好了,如果票房有兩千萬的話,你送半版的廣告給我,上面就寫……狂賀九把刀電影大破兩千萬!」

 

「什麼半版!我送你全版!」


 

P1040967.JPG
(彎彎與昌憲愛得好濃好濃~~~可惜這一場戲被我剪掉了,是我的錯!)


「真的假的!」

 

「騙你做什麼?不可能!」

 

「那我們就說定啦,我等你送我全版廣告!」

 

就這樣,這就是我要說的事哈哈哈。

 

我終究沒有接下節目主持人的棒子,不過我在臨走前推薦了大便人朱學恒。

 

「黎老闆別傷心,雖然金牌選手你得不到,但我可以推薦你一個銀牌選手,

叫朱學恒,他超唬爛的,講話超賤,你可以試試看。」

 

「什麼金牌選手!你都還沒上場過還金牌選手!」

 

「哈哈哈哈哈哈……」


雖然滿肚子的幹意,但黎老闆還是親自送我們搭電梯下樓,頗有大老闆氣度。

 

而我呢,則開始了所有人都不看好的,人生中最大地一場冒險。

 

後來電影拍好了,所花費的金額遠大於兩千萬。

 

票房呢?我在寫這個打賭事件的時候是電影上映前一個月,還看不到票房。

 


o1270304755.jpg
(彎彎又偷偷愛著鄢勝宇~~~~有沒有那麼多愛啊彎彎!)


但我當然沒有忘記這個賭約(我到處跟很多人講,每講一次我就複習一次,連對話都背了十之八九),

黎老闆的記性奇佳,自然也不可能忘記,但為了凸顯我對這個賭約的重視,

除了電影首映時一定會邀請黎老闆出席最好的位置外,

我特別鄭重在電影片尾字幕上特別寫了這一段文字提醒黎老闆……嗯嗯,哈哈!

 

說到這,大家看完電影正片之後不要急著離開座位啊,

除了我給黎老闆的一段話之外,還有好多好多被埋進電影字幕裡的好東西啊!

 


P1050353.JPG
(敖犬與柯震東,其實也有一段淡淡的情.......)


話說,我送了六張票過去壹電視,而黎老闆前幾天親手寫了一張卡片回給我,

老實說,我是完全不擔心黎老闆會不會兌現承諾,我只擔心他沒時間看電影。

哈哈!

 

 

  P1050629.JPG  

(......................好害羞喔這位女士)

 


對了,我好像搜集到了超過兩百五十多場電影結局最後十分鐘,全場瘋狂鼓掌的場次囉!

謝謝大家,我會持續蒐集下去的喔,所以還是麻煩大家繼續回報囉:D

 

 

8/19 全面上映,奪回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