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起上吧.tiff 



1.


首先,我得慶幸我的世界裡有一個東西叫噗浪,噗浪大致記錄了我每天的牢騷。

也有一些網友幫我整理出我那一陣子我在噗浪裡說了些什麼嘰嘰歪歪。



挪,這是我演講當天的噗浪。


22.tiff


噗浪的時間是當天,所以別說我是事後後悔了。


我當天就很度爛,度爛到想請當天的聽眾過一陣子去買殺手六。



請大家買殺手,同一天.tiff




那為什麼我沒有當場發飆呢?

 

當場發飆很簡單,發飆就發飆,沒有任何難度,這也是我以前會做的事。

 

然而面對因我而來的讀者,我選擇了不正常地壓抑我的怒氣,

去進行近乎完整的一場演講(前面被他們浪費了超多時間),而非轉身就走,

原因很簡單,

第一就是,這是我該為這些讀者做的事,如果我翻臉不講,他們一定莫名其妙。

 

第二原因就是,許多我很喜歡的漫畫作品都在教導我一件事,那就是,

英雄與其他成千上萬個熱血份子最大的差別,就在於------

 

英雄可以控制最難駕馭的東西。

 

而那個東西,就是「他自己」

 

演講前我刻意冷淡保持冷靜,演講過程中雖然一直被暗樁弄得很煩,

但我仍竭力保持專注與熱情,如此這樣的一個九把刀連我自己都覺得很驚訝。

最後我將演講結束,除了現場的掌聲之外,我最大的收穫其實是我自己的成長。

 

1.tiff

 

 

 

如果你問,為什麼我不在鞠躬之後,馬上在講台上直接打臉呢?

 

第一,我本來就講超過太多時間了(我繼續提,他們前面浪費掉太多時間)。

 

第二,事實上我的確在抵達現場時,就對當天的演講場合是直銷這一點深信不疑

(從現場超不自然的熱烈氣氛、以及大量虛偽的笑容),

但不疑是我自己不疑,重點是證據在哪裡?

我一直到那個白頭區總裁出現,笑咪咪、大刺刺送我兩罐直銷商品的瞬間,

我才算是擁有「完全沒錯,敢這麼做就肯定是直銷了」的事件證據(光寫出這一段就夠爆笑了)。

 

那時早就沒有我說話的機會。

 

 

 

 

是陷阱.tiff 



你問我,我所期待的更強大的證據是什麼?

 

我推測,nuskin應當會有一本自己內部發行的洗腦雜誌,那本雜誌或許是月刊,或許是雙月刊,

裡面會有他們定期舉辦的活動介紹,如果讓我拿到那本雜誌,

裡面寫著nuskin邀請九把刀來參與NP大會的演講,那麼一切都水到渠成,

所以我在2/15在噗浪上公開問網友,有沒有人是Nuskin的成員,

我的目的其實就是想拿到那一本雜誌。

 

但我最後沒有拿到就是了。沒有拿到,並不影響我的打臉文,只能說可惜。

 

 

 12問讀者直銷.tiff    

 


2.

 

這個懷疑其產生自「我說的不夠清楚」。

 

我沒有同時google過NP大會跟Nuskin,事實上我指的google,是指Google快訊。

 

什麼是google快訊咧?我在google設定了「只要有九把刀三個字的新聞或網誌,都會以信件的方式寄到我的email信箱」。

這個設定至少有三年了吧,雖然我常常會刪除信件,但我隨便剪貼我的信箱畫面給你們看吧(請注意看信件時間)。


 1.tiff 

 

(標題上就會寫  google快訊-九把刀  的字樣)

 

 2.tiff 

(哈哈我的信件很亂啦!)

 

 

 

3.tiff

 

 

(點進去後,就是當天google的快訊內容)

 

4.tiff

 

(也常常google到一些莫名其妙的東西)

 

 


5.tiff

 

 

 

 

(內容千奇百怪,但可以幫助我掌握到關於我的餅乾屑資訊。你也可以訂閱看看)


6.tiff

 

 

 

就是這樣,裡面關於九把刀的訊息其實很雜亂,但也很厲害,

只要網路上有關我的任何討論我都會知道,就連在露天拍賣裡賣九把刀的小說、賣多少錢我也會知道,

各式各樣關於九把刀的新聞也不可能遺漏,讀者聽完我的演講所寫的感想我也第一時間看到,

在巴哈姆特噓爆九把刀我也清清楚楚,

所以我其實並沒有特別關心NP大會是什麼東西的情況下,

NP大會的訊息也以google快訊的方式讓我知道了(還接到過不少次重複的google快訊)。

 

7.tiff 8.tiff

 

由於我用了iphone4之後,常常會刪除手機裡的信件,所以我找不到內容有NP大會的google快訊,

你可以不相信我有過這樣的google快訊,我自己也蠻度爛的,

但我已經用我私人的管道打電話給台灣的google公司,

請他們嘗試回溯我1月1日到1月20日中間所有的google快訊內容,

如果讓我回溯成功,我會補充在這一篇網誌上。


 

9.tiff

 

(這是我調出還未刪除的google快訊資料,僅僅是部分)

    

 

總之我點了下去,立刻看到了我曾經放給大家看的海報。

 

我之所以懷疑是nuskin,是因為我的下一個講者是李康瑞,他是誰我不知道,

但海報上面寫明了他是nuskin的一個大頭,於是我合理懷疑這是一個nuskin的場子,所以我問了我的經紀人曉茹姊。

 

直銷海報.jpg 

 

曉茹姊之後連續三次做了確認,這部份我已經寫了很多在第一篇的打臉文上。

 

事後我因為無聊google了一下李康瑞是誰,發現他生平最大的成就就是酒駕撞爛了一台法拉利,

雖然他是個酒駕的大爛人,但主辦單位要邀請誰我管不著,我管好我自己就行了。

 

重點是,主辦單位不斷強調他們不是直銷,而我心中沒有特別再去想這一件事,

加上曉茹姊也不斷直接向主辦單位確認他們的身分,我的腦袋更沒多餘的記憶體去運作三小是NP大會。

 

還是一句,我根本不屑說謊。

 

P1070268 

 

當然了,有些人還是會很質疑,甚至是批判,如果你懷疑NP大會是直銷,

你就要精密地google所有關於NP大會的資料出來,於是你就會發現NP大會就是Nuskin,

而你們沒有發現NP大會就是Nuskin,是沒有盡到查證的責任。

 

馬的,其實這種想法才是非常不合理的,因為我的懷疑只是心頭上的一陣抽動,

根本沒太放在心上,而且我們打電話去問了三次!三次!

甚至到我抵達現場,NP還是否矢口否認他們與nuskin的種種關係,

有沒有做直銷那麼抬不起頭的八卦啊?

 

(你問我電話有沒有錄音?當然沒有!如果有錄音的話豈不是表示我們很認真的懷疑對方並預先設下陷阱?

但我們就是大方直接問,對方假裝大方直接回答,一切以信賴對方為人性的善良為基本假設。

最後還是被騙了,就是被騙了。)

 

唯獨不可否認的一點是,畢竟我老家是賽亞星,我之所以老神在在的「核心原因」,在於我根本就不怕別人婊我。

 

 

我投降啦.tiff


在我們家鄉有一句俗話:「觀棋不語真君子,有仇必報九把刀。」

 

有膽子婊我,我一定是十倍打臉回去。

 

 

啪。

必殺.tiff 

 

 

 

3.

 

我去一個我很不爽的地方演講,還拿了錢,為什麼不退?為什麼不捐?

 

馬的退個屁。

 

我貨真價實完成了我的演講,還得忍受你們在底下肉麻鬼叫,沒跟你們多收錢去做心理治療已經很違背我的良心了,

哪來的臉叫我退款?退給誰?給你?

 

噁心。

 

我最無敵的一點是,我一年固定捐款快三十萬,這個捐款已經持續了至少三年,

我捐款是我自己高興,我不需要捐錢給任何人看,好證明我是一個好人。

更不需要假惺惺捐這一筆錢出去好證明我是一個清高的人。

證明給你看,我更是想吐。

 

我打你的臉,你就老老實實站好。

 

這一筆演講費用我就是要拿去101頂樓的隨意鳥地方看夜景大吃大喝哈哈哈哈哈!

 

 

IMG_0909.JPG

 

 

4.

 

再來,有些人對我為什麼可以隱忍一個月半才寫成網誌,感到不可思議,

似乎有隱情,似乎我刻意在炒作我的新書?

 

ut13_16.jpg


其實這些懷疑都很可笑,舉例來說好了,

我被中國花山文藝出版社唬爛了我最暢銷的小說「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去那邊出版,

結果小說大賣,可是至今一毛錢版稅都沒有出現在我的銀行存摺裡,

打了好幾次電話都用各種理由搪塞我,這件慘事已經發生了五年,

但我沒寫過一次網誌……直到推銷愛心筆事件在我身邊發生後,

我才用它當做是那一篇網誌的開頭(標題拜託不要買那什麼狗屎愛心筆!)。

 

五年耶,還是我切身被騙的無奈遭遇,我都可以龜這麼久。

 

 

ut13_01.jpg

 

又比如說女朋友生化人開箱文好了,我的前前前經紀人小炘1/23結婚,開箱照片也是當天婚禮前夕拍攝,

但我就是可以拖到3/3才把它寫成網誌。那請問這中間有什麼不可告人的隱情?

 

繼續推到極限好了,我討厭直銷從大學三年級就很度爛了,我開始寫小說那麼久,

為什麼遲遲要寫到第十一年才對直銷開槍,是否我有不可告人的祕密?

 

又繼續無限上綱下去,我2009年1月找朱學恆合作對抗白面者直銷與校園霸凌,

為什麼又遲了兩年才對直銷動手,是否我在圖謀炒作什麼?

如果打直銷是正義,為什麼你要隱忍這兩年,讓這兩年又多了數萬個直銷受害者呢?

(都算在我頭上就對了,是吧?)

 

  沒錯.tiff  

 

 

 

 

有「想法」,到去「實踐這個想法」,這中間的時間就是在醞釀,

不僅醞釀如何對這個議題做敘述,也同樣是在醞釀一個論述的背後「力量」。

 

我今天揮出的打臉力道,一定要遠遠勝過我兩年前揮出的打臉力道,這就是積蓄力量的因果!

 

打臉.tiff


 

另一個原因就是拖。 

哈哈哈哈哈拖就是拖,沒什麼好說的。

 

如果說隔了這麼久是為了炒作小說,那就真的是超級大爆笑了。

 

常常有電視節目用各式各樣的議題請我去上,說可以讓我順便打打書,我都請經紀人推卻了。

一方面是沒興趣上節目,

另一方面是,喔喔喔喔喔我一年平均要出六本書耶,根本沒有所謂打書季節,

對一個一年出版六本書的作家來說,

到底他要在什麼時間點評論時事(甚至不是時事,而是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才不算是打書呢?

 

 

 

 

 

 

 

況且直銷網軍的抹黑也太爆笑了,我的打臉文隔天,

根本沒有新書發表會(我幾乎不辦什麼新書發表會,我都直接簽書啦!),

「殺手,價值連城的幸運」早就出版兩個星期了,

這兩個星期內早早就拿下了金石堂第一、博客來第一、誠品第一、便利商店通路第一,

大概你在台灣可以看到的任何書籍類的排行榜,

殺手都是第一,炒作個屁。

 

 

白面者的恐懼.tiff

 

 

說起來,連這種「事件發生」與「貼文時間」的時間差也在懷疑,

就大大說明了直銷軍團的沒梗與心虛。

 

唉,我每天要做的事雖然不記得每一件事都很有意義,

但他馬的有時候我就是喜歡看一整天的黃昏流星群什麼屁都不想寫,不行啊?!

 

 

三小.tiff 

 

 

5.

 

最後說到,我的網誌穿插了許多電影的劇照與工作照、以及小說的封面圖,是偷偷在為我的電影與小說行銷。

 

這個我乾脆說好了,也無所謂,但這也超無聊,這六年!六年來!

六年我的網誌一直都是漫畫截圖、電影劇照、小說封面當做是打散塊狀文字的圖案工具,老早就是我的習慣。

 

這樣也嘰嘰歪歪,真的很沒梗,自己去回溯一下我數百篇的歷年網誌好了。

 

Nuskin以及相關的直銷網軍,你們加油好嗎?

 

 

我是不死身啊.tiff

 

 

 

 

五個問題,我洋洋灑灑鋪了七千個字回應了。

 

你可以繼續懷疑,但一個真正自大的人(就如同許多鄉民對我的印象),是自大到覺得說謊都嫌多餘的狀態。

 

你要相信直到現在還在否認他們是nuskin直銷的NP大會,還是相信臭屁不可擋的九把刀?

 

生於黑暗.tiff

 

 

這是第三篇與直銷對著幹的網誌了。

 

在前面兩篇打臉文底下,有非常多讀者都分享了他們被欺騙的慘痛經驗,

這些經驗充滿了失去朋友的痛苦、被朋友背叛的心酸(多的是被化妝模特兒比賽拐去直銷說明會的經驗)、

甚至也有過去是直銷商的痛切反省等等,我看了,都快爆氣變成超級賽亞人四了。

 

結界之戰.tiff

 


所以囉,希望大家不要只是看我的打臉文,也多多去看網友血淚的分享,

看看這些網友的集體憤怒所謂何來,

更重要的是,由衷希望大家可以透過我這一系列的網誌文了解直銷支配人性的扭曲,

多看,了解,思考,才不會深陷其中。

 

才有機會將你的朋友拯救出來。

 

不能認輸.tiff

 

 

 

在這篇文章的最後,我想說的是,直銷不是我的敵人。

 

直銷,也不是我一個人的白面者。

 

直銷的惡形惡狀是這個社會所有人的問題,它的種種變形不斷荼毒人心。

 

 

068.jpg 

 

 

 

 

 

這一場戰爭,幾年內不會落幕。

 

甚至永遠也不會真正結束。

 

潮與虎中,千年來使用獸矛者的鐵則是……憎恨是無法擊敗白面者的。

帶著憎恨的心使用獸矛者,將永遠失去靈魂,最終將獸化變成字符。

 

害怕光明.tiff

 

所以我不打算爆炸性地窮追猛打下去。

 

我將繼續累積你們帶給我的力量,我會繼續寫更多好看的小說,我會繼續拍好看的電影,

我會繼續到各個學校演講,我會繼續站在我相信的價值上發表種種論述,

我會繼續用小說前往好萊塢------不只一次。

我會時不時在網誌底下寫一點關於直銷慣常使用的伎倆。

 

我會一直尋找可以與我一起並肩作戰的夥伴。

 

 

    迎戰白面者.tiff  

 

 


這幾年我明白一個道理後,我豁然開朗。

 

那就是------

 只要我能夠接受,討厭我的人跟喜歡我的人一樣多,

我就可以盡情做自己。

 

試圖討好所有人的人生註定失敗,對我而言,從未失去自我才是我的真本事。

  

我接受了背後會一直中箭的人生。

所以我會一直笑著往前戰鬥。

 

 

 

 

  打倒分身.tiff  

 

 


獸矛我舉起了。

 

阿虎你在哪裡?

 

 

 

一起上吧.tif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