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大家新年快樂!又到了一年一度公然說謊的時候啦!

每次到了這個時候,我就會回頭看看去年許了什麼願望,

看看今年達到了什麼、嘴砲了什麼,

再稍微反省一下免得一年一度的公然說謊唬過了頭哈哈!

這是我在2009年最後一篇文章,關於2010的自我期許




這是去年的網誌亂講大話的粗略歸納:

1.

希望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順利開拍。

2.

出版女孩跟我的聯手書「吃肉的大象」。

3.

出版李昆霖跟我合寫的「在肯亞大便的兩個男人」。

4.

寫完「哈棒傳奇二」。

5.

缺了十五年的右下臼齒植牙順利。

6.

與我很愛的竹炭水代言續約。





檢討結果如下:

1.

順利攻下電影!1/26補拍冬天的戲份,就正式進入全面後製的階段。

電影配樂進度略慢但還蠻穩定的進行著,一定得非常強的主題曲尚未誕生。







這是我在2010年無論如何都得完成的願望,

幸好在我多年版稅的累積,加上很強的夥伴加持下,

大家一起完成了電影的拍攝。謝謝大家!








2.

順利出版「吃肉的大象」。



(這是我們吵了一堆架之後生出來的愛,哈哈)



3.

哈哈哈哈結果延宕了,今年六月一定出版「在肯亞大便的兩個男人」!

其實書的內容老早就寫完了,只是還沒有搭配上極為大量的圖片,

篩選實在是一項很繁瑣的工程,這點我要負全責。


4.

我嘴砲了。


5.

我昨天終於去掛號預約植牙了,至少是在同一年開始處理的,你說是吧!


6.

哈哈哈謝謝竹炭水,我們續約了,雖然我是炸彈,但至少是一顆核子彈!






雖然有些願望達到、有些達不到,但2010年也有一些意外攻下的堡壘。

比如:


(1)

少林寺第八銅人的港漫改編,非常成功,我很喜歡。

說真的,能夠被讀者用酸酸的話數落:「港漫改編的比小說好看太多了!」

是我的幸運。

只要是好作品,就是成功的改編,

比起:「還不如去看原著小說!」這樣抬舉我的話,

我心甘情願擁抱原著小說不如改編的評語。





我的小說「功夫」也在2010年下半年開始改編成港漫,

發自內心我覺得目前改編得很不錯,我在馬來西亞與邱福龍一起舉辦簽書會,

但我可沒問他關於「功夫」的結局會如何改編,

畢竟我既然信任邱福龍大師的功力,就想專心當一個讀者。

我很期待!





(2)

我嘗試製作了「電影戰鬥T」系列,挹注了我自己關於電影製作的動畫費用,

這一件T恤很受大家歡迎,我不會唬爛說我受寵若驚,






因為我知道大家會挺我,挺我與夢想正面交鋒。

謝謝你們,讓這一款電影戰鬥T以驚人的速度絕版,

你們讓我賺的錢都會變成電影的一部分。












(3)

雖然沒有哈棒,但我出版了「上課不要看小說」這麼唬爛的小說哈哈。

王大明的故事還會持續,大家不要忘了我那智障又熱血的助手啊!







(4)

我寫出了最近兩年來我最滿意的作品「精準的失控」。

可惜很多人寫出的讀後心得感想裡,沒有我真正想要表達的那一個「點」。

我覺得好可惜喔。等我寫完殺手六之後,我來浩浩蕩蕩自我解譯一番,

雖然作者自己跳下來開讀後舞台有點怪怪的,但比起無人解我,

我寧願做一些不解風情的事。




(這本書大概不適合當做認識我的第一本書,但很值得當做你再一次認識我的第五十七本書)




(5)

終於孵出了獵命師17,也終於劇情有奇妙的推展了哈哈。



出版第三本網誌書「BUT!人生最厲害就是這個BUT!」,

雖然有些人總會批評,在網誌上發表的東西竟然可以集結出書,

未免也太騙錢了吧?!

但,這一本NO.3的網誌書可能是我寫過最熱血的一本書了。

如果要說有一本書是我最希望竄流在學校抽屜裡借來借去、偷看來偷看去的話,

我一定會說是這三本網誌書系列!





(6)

我的母校多了一間台南女中。

哈哈,請多多指教!








(7)

從6/15到9/15,我連續三個月沒有打手槍,也沒有做愛。

遺憾的是期間夢遺了兩次,不然可說是十全十美。

這件禁槍的壯舉,厲害程度不亞於攻下電影!










以上反省與檢討結束!

那麼我要開始2011年的期許囉!

比起只有出版區區五本書的2010年,

2011年我肯定會出版的書單如下:

殺手六,價值連城的幸運。(狀態:正在寫)

獵命師傳奇18,(狀態:殺手6寫完,下一本就是它了)

獵命師傳奇19,(狀態:下半年中)

在肯亞大便的兩個男人,(狀態:整理照片中,五月或六月篤定出版)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電影創作書。(狀態:七月,電影上映前夕)

這五本書基本上不算是願望,就是一定會寫完且出版的書,

我可以做到,因為我就是會做到。










那麼2011年我非常想出版的書單,一口氣幻想如下:

殺手七,標題未定,是殺手不夜橙的故事,故事已完整。

獵命師傳奇20,(狀態:幻想下半年底)

哈棒傳奇二。(本書沒有營養,毫無文學價值,我亂寫的,請亂買)

上課不要打老師。(哈哈當然還是王大明的故事)

基本上「哈棒傳奇二」跟「上課不要打老師」會擇一,

以哈棒二為優先,因為哈棒二已經有漂亮的存檔。

以上最爛都會有兩本誕生,所以2011年的目標就定在出版六本書到七本書吧。











說起來,還有一本可說是我出版以來最重量級的小說,

如果選擇在2011年寫,

殺手七、獵命師傳奇20就肯定不會寫,也沒時間寫,但沒關係的,

這本書一出來大家都會原諒並感激我的決定哈哈!









說到電影,我的電影旅程最多的還是售出改編的部份,

畢竟我的龍脈是小說創作,大部分的時間還是當一個開心的觀眾比較好。

首先,

我的某一本小說電影改編權賣給了非常厲害的電影公司,

屆時會由超級厲害的大導演執導,

擁有難以望其項背的豐沛資金,不可思議的演員擔綱大家熟悉的角色,

希望快些改拍,

你們猜不到是哪一本小說的,因為大家一定覺得不可能有資金把它拍出來。







另外,某張無敵重量級的小說電影改編合約進入最後階段了,

希望快點簽字,好讓我嘴砲一輩子。

這兩個案子都很酷喔!說出來會嚇瘋大家哈哈哈哈!

到時候消息可以公布的時候,我一定第一時間轟炸在網路上,

希望跟大家分享我的狂喜,

也希望大家可以因為早在這個世界發現我之前,

你們早就在看我的小說、看過我的奶頭了,

……而有一點點的驕傲!









以上是寫作與出版的部份。

寫作是我一個人的事,我很習慣,也很擅長,也樂在其中。

但2011年我最想要實現的願望,

是電影。

我的第一部電影長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在暑假七月上映,

在堂堂正正與所有厲害的電影正面交鋒中,展現出色的成績。

這件事就需要大家滿漫的愛了。







將電影後製成功、用心宣傳電影也會是我明年的重責大任,

我好希望好希望這個願望可以實現。

距離七月還有很久,我們有足夠的時間把電影後製做好,

大家拭目以待吧!













小說與電影的世界之外,

我的演講功力好像在2010年有異常的進步(這麼說自己很怪,我知道),

但與其說是異常的進步,不如說,我在2010年裡經歷了太多重要的體驗。

這些體驗已經變成了我生命中最強壯的一部分,

我希望可以將已經進化成二檔的演講內容帶進香港的中學(好吧,或大學),

講足至少三場。希望我的演講可以打破某些僵固的界線。












最後的最後,當然要留給小願望囉。

我希望我的家人都健康平安,

我哥的大房子裝潢得夠漂亮,然後我奶奶爸媽都很愛住新家。

柯魯咪每天都傻傻的很開心,常來台北跟我相依為命。

女孩的脊椎恢復神速,成功將蟲族練上手。

我可以一個禮拜至少慢跑一次跟游泳一次,唉,缺乏運動了我。

------然後我真的好想要植牙成功喔哈哈哈哈哈哈!









新的一年,2011,依然九把刀,

請大家多多指教。









------



以下是附錄哈哈:


慢慢來比較快,博客來

最近發生了很多事,其實我懶得再發表長篇大論反擊的原因在於,

幾乎所有我想幹回去的想法,都收錄在三本網誌書,與<慢慢來,比較快>一書裡面了。





忽然想特別推薦一下<慢慢來,比較快>,

這一本很可能是我寫的說裡,最合適推薦給早就不看小說了的長輩級人物的一本書,

希望可以打開這個世界更多元一點的視角,也多認識一下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