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在寫劇本,所以連狗屁倒灶的詩都沒時間寫。

不過有件事挺重要,我得快點插入一下。


前幾天我開車的時候,聽廣播,正好聽到褚世瑩上李秀媛的節目,

長期在協助非營利組織辦活動的褚世瑩(一個很酷的人!)提到,

每次有重大災難發生,就是各大慈善機構的「寒冬」。


怎麼說呢?

比如南亞海嘯,各界的捐款大爆發,一下子好幾億美金就到位了,

但那時其他的慈善機構所募到的款項就大幅大幅地縮水了,

當然南亞大海嘯災情嚴重,需要龐大的安置與重建經費,

但這個世界上還是有很多植物人需要長期安養,

很多罕見疾病需要善款幫忙買昂貴的藥,

很多顏面傷殘的人需要動皮膚手術,

很多落後地區需要興建學校,

很多流浪貓狗需要結紮,

結果一個超級大海嘯,便捲走了大多數的爆發性捐款,

讓很多慈善機構面臨經費拮据的窘境,

很多有意義、應該持續做下去的事,一下子便撞了山。

褚世瑩提醒聽眾,也許大家每個月都有計畫要捐多少錢出來幫助別人,

但如果統統捐給特定災害的所用,其他的慈善項目就會被排擠,

所以這次捐風災之餘,不要忘了還有很多人同樣需要幫忙……


根本不用思考------褚世瑩說得很對啊!


台灣人超有愛心的誰不知道(或者說,台灣人是做功德最強的民族),

網路上說,上次921大地震的捐款,台灣人自己也是很熱心地狂捐,

還有四十幾億還是六十幾億沒有用完,放在銀行裡生利息(待查?)。



這次莫拉克風災,各界善款也是大爆發,

一下子湧進了各個機構,慈善物資也堆爆了各災區的鄉公所倉庫,

老實說,來不及吃就會壞掉了,用的也都用不完!!!!!!!

錢的事最現實了,現在已經開始出現捐款排擠的效應,

比如這一個新聞:

13年來最慘!喜憨兒月餅80%滯銷

總之,大家別忘了,

除了風災,還有很多需要長期幫助的弱勢,

荷包摳摳有限,要懂得認真分配每一張你想分出去的鈔票。



說起來,

我捐錢都是用信用卡固定每個月扣款,因此排擠效應不會出現在我的身上,

倒是……我正在寫電影劇本跟籌劃肯亞大便戰記的新書,

時間會排擠獵命師十六(對!但照常維持十月一定射出獵十六的豪願!),

如此卑微的時間排擠效應。



最後提醒大家:

別忽略,我們捐款給某一機構做慈善,

該慈善機構會使用善款的15%當作行政費用。

行政費用自然是需要的:

1.沒道理做慈善的人都得是志工,做慈善,值得我們花錢去養專家。

2.往往社會缺的不是善款,而是善款的執行效率,有效率的行政值得花錢。

但由於不是每一毛錢都會「直接」被用在慈善上,

而是有15%會跑到行政運作上,所以我們更要慎選受捐款的機構,

不然會讓不肖機構「賺」很大。




------袖手弱者的人,不能稱強者!!!!






一點也不工商的工商廣告時間......

有幾部電影最近看了,覺得很好看,

推薦給大家!


一定要看的這一部電影其實快下片了,

「不能沒有你」





合理票價:無價。

我很佩服戴導,已經可以用電影去傳達某個社會理念,

而我還只是想嘗試箇中樂趣......

「不能沒有你」佳評如潮,多我一個推薦不多,

但還是希望可以多少幫得上讓一部好電影被更多人看到的忙。

(公館的東南亞戲院還有在播喔!)





孤兒怨。




最近看的電影裡最好看的,看就對了不再贅述。

------合理票價:250!



惡棍特工。




我很愛昆丁,他的電影超有風格,很有趣!

沒有孤兒院好看,卻更好玩很多,

所以合理票價:270!




聽說。



很可愛的一部片,兩個女主角都超電我的,

看到最後真的會哈哈大笑,

希望拍好片的電影團隊可以持續被大家的買票進場給鼓勵到!

合理票價:150!



絕命帶原者。





我超愛世界末日的題材,這一片成本絕對很低,

但CP值非常高,如果想看殭屍跑來跑去的人那就不必去看了,

跟我一樣看很多末日片的,想換點氣味的,這一片,超推薦!

沒錢拍片的台灣導演,更要去看------好片的關鍵絕對是劇本!!!!!!!!!!!

合理票價:150。





絕命終結站4。





我去看3D版本的,結果我本來就吐了一天,看了就更想吐了(不是因為畫面噁心,是我頭暈!!!)。

其實這一片根本沒必要去看3D版本的,特效根本不多。

但勉強體驗一下3D......還可以啦。

亂殺人片,邏輯劇情都不重要啦,只怕殺不夠狠。

老實說,我覺得這一片對血腥鏡頭很避重就輕,要不就是弄得很假,

合理票價:120可以了。





特種部隊。



嗨片,隨便你啦幹!

合理票價:自己花錢就輸了。

但不看又很幹,所以這是一部自幹片。




------


寫劇本去!

我也有我自己的電影冒險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