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e8,天下無雙的笑

小內很期待每個月一次的雜誌專欄,因為她很喜歡看我寫她。

「把比,這個月的ELLE寫了嗎?」小內趴在桌子上,只露出一隻眼睛。

「還沒耶。」我看著螢幕,游標已經殘廢很久了。

「那你想好要寫什麼了嗎?」小內細小的聲音。

「不知道,我等一下去靈感檔案夾裡看看有什麼好寫的。」我說。

我電腦裡分門別類的小靈感夠我寫到世界末日,畢竟平時的勤勞就是故事之王的本錢啊。

「寫我啦,寫我啦!」小內突然靠了過來,像蜜蜂一樣亂鑽。

「我考慮一下。」我嚴肅地說,故意皺眉。

「寫我啦寫我啦!求求你寫我求求你求求你......」小內雙手合十懇求。

「那妳會乖嗎?會唸書嗎?」我淡淡道。

「會,我會乖乖唸書。」小內趕緊坐好,把會計課本打開。

好吧,那就寫一下好了。

小內很喜歡我逗她笑。

剛開始跟小內約會的時候,我怕冷場,常常亂說笑話逗小內,或是做一些奇怪的事吸引她注意。

而同樣怕冷場的小內,也會很給面子一直笑不停。

最好笑的笑話,往往是脫口而出。

有一次我們在清水休息站外,趴在欄杆上看星星。

看星星表面上很浪漫,其實很無聊,太久沒說話更有陷入尷尬的危機。

此時平日與我交好的靈感之神,突然拍了一下我的肩膀。

我隨口說:「跟妳說喔,上次劉德華來我經紀公司談案子的時候,突然走到我旁邊,臉貼得很近,然後對著我擠青春痘。」

「好怪喔!」小內傻眼。

「真的很怪啊!我也嚇了一大跳,就在我嚇了一大跳的時候,劉德華也嚇了一大跳。我問他幹嘛要對著我擠青春痘,劉德華很不好意思的說,他還以為走到鏡子前面。」我一本正經說完。

小內愣了一下,隨即跟我一起捧腹大笑起來。

宇宙無聊的笑話最對小內的菜。

「比比,我跟妳說喔......」

「好呀,說什麼?」

「我......我......」

「嗯?」

「我......一球一球投,一球一球投。」

這樣也能逗得小內邊亂笑邊說:「哈哈哈好好笑喔,把比你抓到我了抓到我了......」夠白癡的了。

話說女孩子一笑,印象值就加超多分了,也會給男孩子很大的信心。

不是我吹牛,小內燦爛笑起來會露出一點點上排牙齦,笑容真的是天下無雙。

其實一個男生猛講笑話、或試圖用幽默的方式顯示自己很從容自在的時候,大概心裡反而挺緊張。

如果搞笑搞得太過頭,例如逛街逛到一半突然倒立走路,就有被當成小丑的危險,那還不如安靜一點好。

所以我沒有好玩的話可以說,就會一直看著小內微笑。

「為什麼你要一直笑?」她不懂。

「我在想......如果我一直對著妳笑,妳也會笑。」我露出貍貓笑。

就是這句話,成了小內認真考慮跟我在一起的關鍵。

一個女孩子最大的幸福,或許就是找到一個很能逗她開心的男孩。

這種感覺也許勝過安全感,勝過很高很帥,勝過才華洋溢。

但男孩又何嘗不是?

找到一個總是對著我開心笑來笑去的女孩,真的,真的可以寫足一千篇閃光文塞雜誌專欄。

就像現在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