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即將被我上到課的,實踐媒傳系大二的學生們,你們好。

 

由於我也當過大學生,很清楚新學期的第一堂課,

 

大家都還沒選課確定,所以上課僅僅是介紹一下我打算要幹什麼。

 



 我乾脆寫成一篇網誌,我的課程內容大概是這樣……




 

1/3的上課以我的演講為主,如果只是想來歡樂體驗營,上到這個階段就可以打包了。這個階段以點燃大家對說故事的熱情為主,也想實驗一下我想實驗的特殊東西。

 

1/3的上課以實際作品分析為主,這時會讓大家每一堂課後二十分鐘都寫分析感想,畢竟大家實戰最重要,嘴砲我一個人來就行了。

 

1/3的上課以大家的分組報告為主,這時會採取比以往嚴格很多的小組互評。

 



 給分標準上……

 

課後的分析感想直接加個人分數的總分。

 

期中報告以分組團體報告為主,報告的型式一定要用電腦投影片。

 

印象分數也是直接加總分,不諱言上課比較常發言或特別正的學生會有比較好的印象分數……不然常發言常討論不就是白痴嗎?

 

期末報告每個人都要交上短片劇本一份,並非團體報告。抄襲就當。

 

 

此外,我的基本要求是------大量看電影(尤其重要),大量看漫畫,大量看小說。

 

以下一年前寫的這個網頁,依然有效,請想選我的劇本課的同學參考。




http://www.wretch.cc/blog/Giddens/7153666     實踐大學媒體傳設計系,九把刀劇本課要事先看什麼   
  
 


看完了這一堆電影跟漫畫,我們就是共犯了!!



 



 上次我只花了二十分鐘做這件事,就在大家蠢蠢欲動的燥念下宣佈下課了。

 

而我新學期第一天上課是9/08,那一天我正好有事要去高雄巡視朋友開的租書店有沒有認真擺我的書(開幕啦),時間衝到,怎辦?

 

仔細想了一下,我發自內心覺得親自開車去高雄一趟檢查屬於我的書櫃支持朋友,比我去上二十分鐘的課程介紹還要重要很多,所以我就將我這期打算要幹的勾當寫在網路上------當然了,不是個選課的學生都會提前看到我的網誌,所以我汗顏拜託了上學期曾上過我課的班代蒼葉,幫我去二十分鐘回答一下大家可能的疑問…….

 

蒼葉不是正妹,不過歡迎正妹去認識一下蒼葉。





 

以下的資訊也很重要。甚至比以上所寫的課程要求都還要重要。

 

雖然十年前我也當過大學生,但我當了老師後卻沒「當過大學生」。

 

原因不是因為我人很好,而是我自認還沒完全將課教好前,我並沒有資格當掉任何一個人------除了作業給我抄襲的人跟在上課的時候打手槍的人例外。

 

無論如何我也苟延殘喘教了兩個學期,一年之後我當然變強了也更胖了,有了經驗,這次我會教得更認真,尤其看了你們的學長姊過去一年上課時所作的報告與每次作業的呈現,我對新學期的作業與課堂報告也更有想法(應該說,知道哪些要求是有效的,哪些是我在幻想)。

 

非常有可能我會教得不錯,這麼一來,我就應該有那個臉…….當掉沒天份又不用功的學生(是的,有天份是不可能被當的,很殘酷的事實。但沒天份卻用功也不會被當,真的) 



   
 

所以選課的同學請不要因為傳說九把刀不當人,所以就抱著欺負老實人的心態選我的課,錯了,只有永遠對著我親切微笑的正妹我才真正不會當 


  
 

我會努力教課的,至少努力到讓被當的人覺得不冤枉。

 

 


至於竟然被當的學生也不用太介意啦,身為一個念大學時常常被當的重修男子漢,就在我的線性代數被包曉天老師連續當了四次後,第五次重修時我就真的念會了線性代數喔科科科!



 

另外有人寫信問我可不可以旁聽,其實只要教室還有位置就盡量坐吧,我的經驗是根本不可能坐滿啦。大學生就是大學生,我只恨自己不是正妹啊!!!





 

另外,去年我教課的時候,我正在拍攝電影「愛到底」的「三聲有幸」,人仰馬翻。

 

巧合的是,今年我快要教課,此時此刻的我正在寫……「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電影劇本。

 

雖然沒什麼邏輯,但希望是個好兆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