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年,二哥哥很想你 (初章)


一直以來,每當小說出版成書後,我都會反覆看幾次,唯獨兩本例外:一本是「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一本是「媽,親一下」。

兩本都是我的真實人生。

前者,是記述我們一群笨拙長大的好朋友,一起追同一個女孩的熱血故事。





後者,是媽媽2004年生病時我所作的病榻日誌,與追憶母子之間二十七年來發生的種種,希望媽媽能夠從我珍藏的回憶裡得到努力生存下去的勇氣。





這兩本書,沒有經過改寫,沒有為了「好看」用虛假的橋段去滋養並不存在的情節,沒有一個把自己寫得很帥很酷的九把刀。

我所作的並非天馬行空地創構故事,而是將真實發生過的一切說得有趣、說得好看,說得讓我身邊的家人朋友也能認同書裡的所有。


我沒有反覆看這兩本書,各自有不同的原因。

沒有一直看「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是因為怕被坐在我對面的女孩打斷腿。

至於沒有重複看「媽,親一下」,是因為每次不管翻到哪一頁,我看了都會流淚,甚至哭到沒有力氣......一個大男人老是哭哭啼啼的,看起來很欠揍。


現在,還沒開始寫,我已知道這個故事會非常不像一個故事。

那是一段意義非凡的歲月------在那些日子裡,有puma的陪伴,我也陪伴著puma。

而前幾天為了著手這個「新故事」,我必須確認哪些人生片段已經被自己寫過一次,於是再度拾起了這兩本書,坐在沙發上好整以暇讀了一遍。

先是大笑,然後又哭到發抖。

我拿起手機,抽抽咽咽打電話給女孩,說了好些話才平靜下來。

「......我想起她,妳會吃醋嗎?」

「不會,我只是很擔心你。」

「嗯,我哭一哭就沒事了。」

「把逼,等一下快去睡覺喔,明天我陪你去看puma好不好?」

「謝謝。」


再過一個半月,我就要去當兵,我可以寫這個故事的時間也不多了。

所幸發生過的美好往事,我記憶猶深。

並非我的記憶力特別好,而是,我常常回憶。




2007年,2月28日,7點26分。

距離她的生日結束,還有四個多小時。

坐在彰化最熟悉的咖啡店裡,最習慣的位置。一壺漂著枸杞的人參熱茶,一盤膩在奶油裡的鬆餅,對面的女孩一邊翻著電影雜誌,一邊吸吮手指上的蜂蜜。

女孩抬起頭,問我:「開始寫了嗎?」

我說,快了。

女孩輕笑:「有靈感了嗎?」

我說,普普通通,只起了兩句話。

女孩很開心:「那麼,掰掰囉。」

我笑了,掰掰。

她回到雜誌裡,我則進入從前。



就這樣吧。

有些人用書信保存他與朋友間的祕密。

有些人用照片記錄她與死黨們的年華。

有些人在日記填滿他的暗戀單戀痴戀。

關於那段歲月,那些人,那隻狗,我就用這個故事將他們通通裝進。

從一滴眼淚,一串微笑開始。


Puma,二哥哥很想你。








金石堂預購網址,已經可以訂書了

博客來預購網址 ,也已經可以訂書了

誠品預購網址,已經可以訂書了


隨書送恩左手繪插圖的明信片。




------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