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到香港,跟女孩家人一起玩,

逛街逛到腳快爆炸,只買了兩件衣服,

比起上次跟女孩單獨到香港的大豐收不可同日而語啊。


最大的收穫是去澳門威尼斯賭場玩三個小時,

哇讓我大開眼界啊,真的很新奇的體驗,

當作取材的話,此行可說是頗有感受哩。


不過大部分的賭桌在幹嘛我都看不懂,比如百家樂我就不曉得怎麼玩,

只好去押最普通的骰子,賭大小、猜點數之類的白痴玩法,

在這上頭輸了五百多港幣,小輸啦我知道沒什麼,不過就是不爽。

玩更愚蠢的吃角子老虎我就在行了,從四十幾塊港幣讓我玩到贏三百多港幣,

雖然少了刺激感,不過贏了就爽了。


話說我其實很想玩二十一點的,他媽的誰不會玩二十一點啊?!

可惜每跟莊家玩一次起碼就要賭三百塊港幣的樣子,未免有點太大啊,

不想讓女孩的家人覺得我是個賭徒,所以就算了。


……其實我賭的更大啊!我的人生就是一整個左手在跟右手賭啊哈哈!


在賭場,女孩的手氣很強喔,有一次玩猜骰子點數,

她押九,結果真的開九,贏了七倍耶!

她也玩得很開心,我們還是一樣像兩個小孩子,用很興奮的心情在自嗨,

不過為了怕運氣跑掉我們都不敢親親,所以就一直忍著,

忍到確定輸定了的時候才大釋放地親親抱抱……


問一下,我有澳門的讀者嗎?有嗎?

有的話下次藉故辦一場簽書會到澳門去,晚上順便再去威尼斯人玩一下呵呵。


今天下午女孩跟家人先搭飛機回台灣了,留下我一個人,

真的有點寂寞,心情整個就孤僻了起來,甚至有點想在旅館裡寫小說就好了。

晚上逛了九龍塘的又一城,不過沒上次好逛了,因為沒有女孩陪我嗚嗚嗚。


一個人逛街,只買了兩件T-shirt,

不過在香港唱片行照例又買了一大堆的DVD,

我真喜歡收藏電影,雖然有些只是單純地想要擁有,但也很足夠哩。

比如我買到了Jim Carry的「楚門的世界」,這一片台灣早就絕版了,

我在新加坡也找不到,結果竟然讓我在香港找到這寶貝,真的很爽。


上上上次我來香港,也看了場電影,江湖,全戲院只有我跟小貓兩三隻,

戲好看,可現場的共鳴感就少了,很可惜。

今晚我在又一城裡的影城,看22:00的「葉問」Ip Man。

真好看啊!真好看啊!

看得我全身都快要爆炸了,一場一打十的屠殺戲打得真是異常精彩,

劇終時我非常、非常、非常有想大聲鼓掌的衝動,唉,不過我的膽子……


甄子丹在某次訪談裡說得沒錯,他不只是個「武打明星」,

同時呢,他也是個「演員」。

打得好,演得也真好(似乎葉問是個功夫高強的阿宅),

希望葉問越賣越好(賣相似乎是擋不住了,口碑肯定超強,加我一個!),

也希望將來有機會可以跟甄子丹與導演葉偉信,跟武術指導洪金寶合作,

他們真的是,合作無間的最佳證明啊!


明天開始要宣傳電影「愛到底」了,

同行的還有一些明星演員……雖然除了小范外我沒一個私下認識的。

還沒看過其他人導的,不過我保證導演的部份真的很棒喔,

在香港提前宣傳電影的時間只有短短兩天,希望一切順利!





---------------

另外,有一件其實我很想說抱歉,但其實沒有真的很抱歉的事。

越來越多人在我的網誌上留言,或是乾脆用附檔寄到我的信箱,

希望我幫忙鑑定小說,提出批評與意見,

有的作風很豪爽,直接指定我幫他寫序。

BUT!

人生最精彩的就是這個BUT!

BUT「很抱歉」我沒有在幫任何人看小說並提出意見的慣例,

……除了受邀擔任各文學獎的評審。

因為我自己寫小說的時間都不夠用了,也不是什麼大師,

(真正的大師,都沒在寫小說了,只要成天修改自己的小說就可以了),

我覺得自己還在劇烈戰鬥的狀態。

即使不想戰鬥的時候,我也有幾百個愉快虛耗時間的方法,

其中一個叫「約會」,嘿嘿嘿嘿。請見諒啦!


在以前也許有一直被網友狂凹,結果將檔案點開來看幾下的往事,

不過自從發生陳漢寧跟印刻出版社之文學模仿大賽事件後,

我就連點都沒點過任何人寄給我看的小說了。



我真心覺得,如果有很多人受到我任何形式的鼓勵,

因此開始嘗試創作(注意了,是創作),

真的,是我的榮幸,幾乎可以說是我生命的重大驕傲了。

不過,在這裡也給想創作、或正在創作的大家另一種鼓勵,

那就是------任何時期,除了投稿文學獎,

任何時期的我都未曾將自己的小說寄給任何大師、作家、編輯鑑定,

希望對方提出批評與指教。

相信我,自我摸索是非常有趣的過程。也許,還是創作最有趣的部份!

那麼就一起加油吧,

沒看到在最新的「殺手,無與倫比的自由」中,

我自己也忙著持續進化不是嗎?哈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