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三部片,差異性很大,來說說。

最先看的是鈕扣人,台灣片,請了我很喜歡的吳鎮宇,幹他還燙了個奇怪的捲髮。故事以一個專門替幫派與殺手清理犯案現場、善後屍體的專業「毀屍滅跡者」為主角,這個視角還蠻特別的,因為通常這樣的職業都不算酷,在殺手電影裡應該算是配角,在這部電影裡算是特別放大,蠻有意思的出發點。

電影一開始十分鐘還蠻令我驚艷的,特別的氛圍,專業、自信又冷靜的處理屍體過程,還蠻風格化的。只是這十分鐘過後,說故事的動線開始支離破碎,不連貫,動不動又會有一個大叔出現講解屍體處理人的江湖規矩,還蠻破壞電影感的。每次想期待什麼特別的劇情出現時,節奏就開始延宕我的期待。

以下有雷。

我還蠻喜歡李倩蓉在電影中的演出,一個帶著女兒到處求幹的母親,應該撐得上不計形象了吧。只是這個角色死得非常------對劇情完全沒有影響。應該說,從角色出現到角色結束,都對劇情無起作用。

結局呢,缺乏有魄力的高潮,殺手對決屍體處理人------基本上是毫無對決,勝負分出的分式太平凡,讓我蠻錯愕的。這個太可惜了真的,我想問題出在這個殺手太弱,基本上給我一把槍他就死定了的感覺。

導演錢人豪跟我說了他原先拍好了的電影結局,我仔細看了,覺得原先的版本比最後定剪出的版本有魅力得多。雖然亂殺一通,但比最後的溫馨電影院版本至少好十倍。

台灣這種黑色亂殺的片種相對稀少,希望越來越多這種以商業為目的的黑社會片出現哩......

合理票價:八十。






今年韓國最賣的超級大片「神偷,獵人,斷指客」,因為壹週刊給了87的高分所以我興致勃勃第一天就跑去看了。

幹結果很失望。這個失望是因為,明明就可以真的非常好看的,但劇情到後面整個就弱得太離譜,三個黑白英雄的對決,根本也不精彩,只是好整以暇互相開槍有什麼好看。整片花在騎馬跟開槍的時間太多,儘管拆開來看都很精彩,但組合在一起一直看一直看一直看,就會看到很累。

整部片,我都很讚嘆韓國人原來拍電影已經可以拍到這樣的技術了,但看完電影後,我的讚嘆沒有變多。

值得一看嗎?當然值得。

附帶一提,在看的時候,我的腦中就一直浮現尾田榮一郎的短篇傑作集,其中的兩個短篇。一個是斬龍刀客龍馬,一個是被冤魂尾隨的神槍手。我看故事的訓練有素的雙眼,當然大大提早揭開了電影的底牌囉。這張底牌不算新梗,但好好地用,還是一張大通殺的絕妙好牌。

角色設計裡,那個壞蛋還真的壞得很帥勁,胖子也胖得很逗(但那種逗,在韓片裡似乎已經成為一種必然的典型),只那個獵人非常缺乏特色魅力啊。

合理票價:150。






第三部片,是昨天晚上看的「一半海水,一半火焰」媒體試映。

歸類上算藝術片吧,不過我覺得是這三部亞洲片最好看的,因為它很怪,怪得不自然,卻又硬是要把劇情長得那樣,那股怪氣我還挺喜歡的。

男主角是擅長性詐欺的皮條客,女主角是隻半生不熟的雞。

男主角愛長篇大論的自爽式廢話(我很喜歡這點),個性很糟糕,說真的絕對不是什麼有風格的壞人,說穿了就是個性很差,這點絕對不會有錯。這種完全不在乎觀眾感受的角色設計,我挺欣賞的。

女主角很像張柏芝,漂亮,有股奇妙的強悍氣質,為戲犧牲有脫,還真的蠻有必要。她的個性太世俗又太彆扭,所以成就了男主角的雞掰壞個性,兩個人加在一起,變成一杯我大概以前都沒喝過的電影口味。

好看嗎?好看。

悶嗎?很悶。

推薦嗎?非常喜歡看電影的我就推薦,一般就算了。

如果是DVD我就會一直按快轉,幸好不是,我被定在電影院理好好看了它一次,於是我就順利將它看成好看的片子了。對我來說藝術片往往都有這樣的特質啊。

合理票價:不會合理的。




話說今天去永春高中演講,

天啊你們學校放學時刻,黃昏滿天的景色真漂亮耶!簡直就有每天都在談戀愛的氣氛!!真的真的!

如果我的正妹雷達沒有壞掉,永春高中疑似!疑似!疑似是我最近去演講的學校裡,正妹最多的一間!

那三個長得很像、頭髮一律綁馬尾的三胞胎姊妹,站在一起簡直就正斃啦,永春高中的男生真的是太幸福了......

下個禮拜我要去中正預校跟嘉義大學演講,希望......女生坐前面一點啊呵呵呵:D



剛剛從新烏日搭電車回彰化,看見坐在我對面的三個女生,穿的竟然都是一模一樣的鞋子,

好神奇啊,這樣的機率應該滴得有點恐怖吧,立刻偷拍下來,

有圖有真相(我假裝在拍自己的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