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事情的起點,都是非常怪誕不經的。

回想那一天晚上我正在寫「後青春期的詩」,小內坐在客廳沙發看日劇。

那幾天我閒閒沒事就打電話問蓋亞編輯,

什麼時候我可以看到獵命師的封面啊?

問了好幾次都沒有結果,唉,我早就寫完了耶,結果最後竟然是在等封面。

我窮極無聊就開始拿黑色簽字筆在影印紙上畫獵命師的封面,

想說畫給大家笑一下好了,

當時就存著我一定要用投票的方式污辱大家的智慧,

但老實說……我完全沒有料到竟然會有人好傻好天真地以為獵命師的封面,

真的會是兩張我隨便亂畫的東西

(沒有打草稿、沒有先上鉛筆、沒有在腦中構圖)。

甚至還有讀者在自己的部落格裡幹剿我,

說我竟然如此不尊重自己的作品、用那麼粗糙的鳥插畫當封面等等,

態度異常認真,讓我在電腦前笑到差點疝氣復發。


我一方面覺得很扯,

另一方面看著大家熱烈討論這兩張封面的盛況,

很多人咆哮叫我不要再唬爛了,很多人在哀號,

也有很多人非常配合地盛讚這兩張爛東西、一搭一唱的。


我靈光一現,馬上就寫了一封信給蓋亞出版社老闆,

說不妨試試看,把我畫亂的東西作成限量版本的獵命師------真正的獵命師實體書喔,

然後放在金石堂跟博客來的網路預購,抓個超級限量的三百本或五百本,

我覺得至少一定不可能賠錢、全都賣得掉,

更重要的是,大家一定會覺得我發瘋了!

(居然有那個萬分之一的機會賣不完的話,

拿去簽書會現場再賣一次,絕對是爆賽的逸品啊。)


很多人以為惡搞就是放肆作賤別人的意思,

或者誤會隨便改動原始文本就是很厲害的創意,

但其實以上兩者都不是啊,常常就是自己為有趣而已。

對我來說,讓許多人一起哈哈大笑的快樂就是王道,

惡搞也要有一個有趣的核心價值才會迸發出共鳴------

我很重視獵命師,所以我迫不及待將絕對經典的惡搞方式套在獵命師的身上!


哈哈哈,沒想到蓋亞老闆也不是挺正常的,

他竟然做出更奇怪的決定,

就是每一本首刷的獵命師都披上那一件爛書衣,

徹底反市場,風險變得很大------不是每個讀者都有看我的網誌,

也就是說,

會有很多讀者在看到實體書的瞬間,真的以為獵命師整個被我放棄了!!


有些事就是這樣,

我們當然可以用最安全的方法行銷重要的作品,

但人生嘛,難得有「前無古人」的情況可以去嘗試,

就應該放手去幹一幹,

大不了,下一本獵命師再贏回來也就是了。


哈哈哈,有個網友在留言裡說得好,我很幸福,有那麼多人陪著我任性。

對啊!就是這樣!



以下有雷。




這一次的獵命師傳奇,前傳裡,我嘗試將重點放在人物性格的描繪上。

很多時候我們寫故事,是著重在劇情上,

人物是故事的輔助元件,是順應著故事的走向去做一些他們必須去做的事。

這一次我特別著重在發展人物的性格,劇情是輔助,人物才是主綱,

例如我很喜歡寫高力濃稠的妒忌、

廟老頭對壞蛋的透徹分析與實踐、

郝一酉的怕事懶憊(可不是單純的與世無爭啊)、

谷歌石必須被崇拜的人性需求、

烏禪的英雄落寞與陽剛暴烈……

這次前傳的下一個梗,應該就會在FH15慢慢揭破了。


本文裡,時間動線終於脫離了熱鬧的那一夜。

除了在南京與紐約點燃戰火外,

同時將大戰前夕的各方人馬做了總整理------除了烏霆殲與陳木生那一組之外,都做了交代。

話說我一直都很喜歡寫烏拉拉跟武藏,

這兩個人再度碰面時的那一段互動,寫得我很開心。

闞香愁也是我很喜歡的角色,超懶惰的預言詩人,

擁有與他個性大不相稱的超強能力

(至少與烏霆殲同一個檔次------這算是雷嗎?),

未來將搶進奇怪的重要位置。


下一次的獵命師傳奇15,

不再廢話直接開打大海戰,樂眠雙棺加上自衛隊軍艦決戰第七艦隊,

打到就算有人哭出來也不會停。

獵命師集體將出現重大變化,雞巴透頂的Z組織……嗯嗯,不多說了。



順便一提好了。

7-11的書本單日歷史銷售紀錄,之前由獵命師13創下後連續保持了八個月。

一直沒有別本書可以扭它下來,唉,這樣下去實在是不行!

沒人破,我們只好自己來!

所以囉,

謝謝大家的喜歡,獵命師14打破7-11有史以來單日銷售的最佳紀錄,

蓋亞出版社昨天已經開始進行獵14的再刷!

首刷限量的機歪封面即將走入絕版的不歸路,

如果你還在期待獵命師全部完結篇再一口氣蒐集的話,

我想,這一本可以暫時先入手,不拆封膜。

否則------你就買不到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