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情緣,公主不再唱歌

最近看了很多有趣的電影,超唬爛的偽紀錄片科洛弗檔案、每個在寫小說的人都該去看看的贖罪、只要你還想跟別人有話題就得看的長江七號,但好看歸好看、特別歸特別,卻只有芭樂最大顆的「曼哈頓情緣」讓我激動到無法克制寫下這篇。

劇情如此這般:
http://movie.atmovies.com.tw/movie/film.asp?action=now&film_id=feen50461770
看一下電影預告就全部知道它的起承轉合。

老實說沒有太特別的,比它有創意的愛情喜劇很多。但小內在旁邊看得好開心,一直說好看,給我在那邊亂叫,這很重要。我也是,看得很開心,尤其看到白痴準公主在那邊笑唱:「啊啊啊~啊啊啊~」我就被逗得忍不住跟著:「啊啊啊~啊啊啊~」起來,有夠歡樂。

公主漸漸認識了、融入了「真實世界」後,來自童話世界的公主多了很多以前從未有過的情感,例如憤怒,例如傷心,例如懷疑,例如不安,她不再整天忙著跳舞、效法泰山呼喊小動物、也不再走著走著就突兀地開始唱歌。公主在此失去了她最珍貴的魔法------完全的、百分之百的單純快樂。


我感到好可惜。


如果能夠,一輩子單純快樂也沒什麼不好。不,是簡直太好。

如果可以自始至終快快樂樂跟王子在一起,誰想要吃下毒蘋果舉行考驗。

可真實人生的喜怒哀樂當然就是你我認識的那麼回事,根本沒有童話世界。

我們在真實世界裡喜歡著可能隨時會喜歡上別人的男孩女孩,還有很多跟愛情無關的東西時時刻刻都在打擾愛情的發展。變數多得debug不完。


比我們有型、比我們有錢、比我們屌長的男人在街上走來走去,還給我上網。

比妳腿瘦、比妳奶大、比妳善解人意的女孩以每分鐘五個的機率不斷迎面走來。我們還得一直說:「真的,全宇宙就是妳最美了。」


愛情裡有好多的不安,好多轉身而去。

再再對抗著我們想像中的「真愛」。


在電影即將結束時,模擬故事書般的畫面慢慢闔起,打上一行字:「當然了,從此他們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視線瞬間融化,我竟然有些哽咽。

迪斯奈電影的重要傳統,就是這一句話。

多麼五彩繽紛、多麼不能置信、多麼荒謬、多麼扯爛、多麼虛偽的一句話。

任何有點腦袋的人都會冷冷看著這句結尾,不屑地翹起嘴角吧。我以前也是。

但就是因為那句「從此他們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距離現實人生有多遙遠,看在努力追求幸福的人眼底,才分外感動。

謝謝,雖然電影是亂講的,但我真的很希望可以做到這一點,我也很希望這句話是真的,只要靠著努力,一定可以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9) 人氣()